【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七章:現身重逢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綪祤走出父母家,用力的把臉上的眼淚抹去,並將扎起來的頭髮放了下來,讓頭髮遮住大半個臉,也遮住狼唄…。
她快步的走向車站,現在她只想要回家,就像是受了傷的動物,努力的往家裡奔去。
一路上,她想起了從小一直陪伴她的四哥,四哥說過,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在心裡喊他,他會來陪自己…,可是,四哥已經很久沒來見自己,他還會來嗎?還會嗎?
白郢感受到白筱掿混亂的情緒,匆忙結束手邊的事,飛快的來到人界。
她看著白筱掿踩著凌亂的步伐,拚了命似的不斷的往前走,他有點擔憂;
丫頭這人族的軀體,肢體協調能力並不好,又缺乏鍛鍊…。
白郢才擔心著,就看到白筱掿在手扶梯前一個踉蹌…,
他立刻奔向前,現身扶這丫頭一把…。
「四哥!」白綪祤驚訝地看著白郢,興奮得說不出話。
白郢給了白綪祤一個"低調點"的眼神,告訴她先不要做聲。
白綪祤開心的抿著嘴,努力控制內心激動的激動,跟著白郢走出車站,避開人潮,來到街邊沒有人的角落。
「四哥…」白綪祤叫著四哥,心中有好多話卻不知從何說起,倒是眼淚很誠實的傾訴著對白郢的思念。
白郢輕輕的抹去白筱掿臉頰的淚水,撥開遮住大半臉龐的頭髮說「怎麼不把頭髮扎好呢?」
撥開頭髮,白郢就看見白筱掿左臉頰明顯的巴掌印「她又打你了?」
白綪祤點了點頭,可是她痛的不只是臉頰,還有心;
雖然跟媽媽不親,但她是真的沒想到母親會然如此厭惡她。
白郢看著白筱掿紅腫的臉頰心疼不已,他轉動內力打算為她療傷。
「四哥不要,這在外面,你會洩漏身分的。」白綪祤連忙制止。「我們先回家好嗎?」
白郢收起運轉的內力,看著白筱掿笑著說「掿兒長大了許多,會為四哥著想了。」
白綪祤笑了笑,四哥對她這麼好,她怎麼能不為四哥著想?
「四哥…你這打扮走在路上…好像不是很恰當…。」說到為四哥著想,四哥這身打扮實在容易引人注目。
「還是諾兒想的周到,那我就隱身陪妳。」白郢笑著說。
白綪祤聽到四哥要隱身,她就想拒絕,誰知道四哥隱身後,她會不會又見不到他了…。
白郢看著白筱掿的表情,知道她在擔心什麼;
他順了順白筱掿的頭髮,為她整理衣領,充滿寵溺的說「今天既然已經現身,四哥答應妳不會不告而別;我隱身後我會跟在妳身邊,我們可以在妳心裡聊天。好嗎?」
「好!」白綪祤開心的笑了笑,點頭說。
白郢隱身後,白綪祤撥了撥頭髮,遮住紅腫的左臉;看起來已經沒有剛剛的狼狽,臉上也掛著笑容。
「四哥…」白綪祤在心中試喊著。
「在這兒呢!」白郢笑著回答,這丫頭…。
「那我們回家嘍!」白綪祤開心的邁出腳步。
「四哥,你為什麼這麼久都沒來看我?」白綪祤在心中發難,這是她一直想問的問題。
「我怕嚇著妳…。」白郢如實的說。
「所以,其實你一直都有來對不對?只是沒有現身;我可以感覺的到。」白綪祤更肯定自己的想法。
「妳這丫頭…,不過妳怎麼不會害怕?」白郢搖了搖頭,這丫頭真是機靈,不過他還是疑惑,為什麼她一點都不害怕。
「你是從小陪我長大的四哥,為什麼我要害怕?」白綪祤調皮的說。
「妳是什麼時候知道我不是人族…」白郢覺得白筱掿之所以不害怕,應該是早知道他不是人族,有了心理準備。
「很小的時候吧…,我記得你不是從門或窗戶進來的,通常就是突然的出現了,離開也是突然就消失…;而且我都長大,你還是跟我小時候見到的一樣。這不是很明顯嗎?」白綪祤理所當然地說。
「妳啊,鬼靈精一個。」白郢寵溺笑著說,即便在人間修煉,這鬼靈精的樣子,還是跟在青丘時沒兩樣。
「四哥,你的真實身分我不怕,我也不會多問我不該知道的事,你不要只是來看看我,都不現身好嗎?」白綪祤近乎哀求的說,在這世間只有四哥對她最好,有四哥在她才像是有人疼愛的孩子。
「掿兒,有些事情不是四哥可以決定的,四哥也不像你想像的,能隨心的常常來看你;妳已經長大,總不能一直依賴著四哥,對不對?而且四哥的身分在人族一旦爆露,會很麻煩的。」白郢擔心影響白筱掿在人間的歷練,不想讓白筱掿太依賴自己。
「四哥…」白綪祤也不是沒考慮過這個問題,只是,自己總是希望身邊能有人陪伴。
「掿兒別擔心,我們總會見面的。」看著白筱掿失望的表情,白郢很心疼。
「要不要跟四哥說說,剛剛發生什麼事了?」雖然自己的出現讓白筱掿完全忘了剛剛在白家的事,但想起剛剛白筱掿的狀態,白郢還是很擔心。
「嗯~我有個雙胞胎姐姐,她叫劉佳佳,可是爸媽不認她,媽還說…我認佳佳是在找麻煩,應該一生下來就把我掐死」白綪祤不帶感情的說著。她覺得父母的反應真的太奇怪,像是刻意的遺棄佳佳,而且不敢承認。
「所以她就打了妳?」白郢心疼地問道。
白綪祤點了點頭,伸手摸了摸左臉頰,是啊!還熱熱痛痛的。
「無知的人類…」白郢搖了搖頭,安慰道「掿兒不要心急,佳佳有沒有父母緣是看她,不是看妳;妳心急也是沒有用的。」
「嗯!我了解…。」四哥的提醒,白綪祤也明白,有些事確實不是她急就有用。
「好啦!傻丫頭不煩了;跟四哥說說妳剛認的姐姐吧!」白郢看著白筱掿認真的樣子,忍不住想也笑了笑。
「嗯!雖然我們是雙胞胎,長得很像,但我們個性不大一樣,佳佳比較活潑,很會聊天,也很有人緣;跟她相處我都不怕沒話題,她總有說不完的話。」白綪祤侃侃而談,白郢笑著聽她說,這丫頭說的,哪樣不是她自己的特色?活潑、有人緣、說不完的話…,那女孩分明是受她影響,但即便個性受掿兒影響,掿兒還是掿兒,無人可取代。
「也許,哪天四哥見到她,會認不出我們誰是誰。」白綪祤調皮的說。
「不會,四哥的掿兒,四哥認得」白郢語氣寵溺,且無比肯定。
「四哥…」白綪祤聽得出四哥言語中的疼愛,心理暖暖的,唇角也不自覺地上揚;有四哥真好。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