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雙眼見到鬼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個年輕人叫做國峰今年剛滿30歲,無所事事,既不找工作,整天只會在家當不肖子,吃的用的都是媽媽給的,其實是因為他患有「憂鬱症」,媽媽不太逼他,就怕他想不開,有一天他只是出門買杯飲料,不小心出車禍被撞到當場昏迷,沒想到他醒來之後,他的雙眼竟然可以看見所謂的「靈魂」,也就是俗稱的「看到鬼」,不過他一開始並不知道,他以為都是「活人」,只是臉色稍稍蒼白,直到第一個「鬼」跟他打招呼他才恍然大悟。
「稀奇了,我都死那麼久了,大概有10年了吧,你是第一個看到我的人欸」眼前的人跟國峰說著話。
「你說你死了?所以你是『鬼』喔?」國峰緊張的回答。
「是啊,你別怕喔,我沒有惡意,我只是覺得很新奇而已」眼前的人一派輕鬆的回應國峰。
正當眼前的人想繼續說下去時,國峰已經害怕的拔腿就跑,獨留剛剛的人一臉無奈的看他跑走,國峰立刻跑去廟裡求助,廟公說可能是國峰的「天眼已開」所以看的到那些所謂的「無形的」也就是說有機緣的話,連神明都看得到,廟公想先幫國峰把天眼「閉上」但是沒有用,廟公說看樣子國峰注定要展開「修道之路」,恐怕國峰一輩子都這樣看的到「靈魂」,除非哪一天這股力量自己消失,不過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到處都看的到鬼的國峰,從原本的驚嚇轉變成習慣了,原來其實有那麼多的過往著在街上走來走去,偶爾也會看見「鬼差抓人」,習慣後也就沒什麼了,其實就當作看不見即可,但是國峰他想裝也裝不像,最後還是一堆鬼知道他看的見。
「唉唷!我死那麼久了,竟然有人看的到我,稀奇啊」眼前的阿伯很無聊的找國峰聊天。
「看的見你又怎樣?你想幹嘛?」國峰不太高興的回應。
「小兄弟不要生氣,阿伯我只是好奇,你對阿伯我可以這樣,但是你如果遇到了『濃眉毛的鬼』千萬要注意你的態度,那可是有『道行的』」阿伯叮嚀著國峰。
「依我看,你必須找人保護你,阿伯有從一間廟看到你走出來,那邊的廟公他的『功力不足』,只是一個業餘的平凡人,你趕緊找一個厲害的道士幫你吧」阿伯話說完就不見了。
國峰決定先回家去找媽媽,把事情都說出來,得知事情的媽媽透過關係找到一名很厲害的郭老師,郭老師一眼就看出國峰有「帶天命」,以老師的能力要把國峰的「天眼關閉」沒有問題,但是國峰天生就有「先天法力」,即便把天眼蓋上,他自己又會再開啟,郭老師說救國峰的唯一方法只能靠神明保護了,除非有必要讓國峰學習茅山術自保,不過目前看起來應該還不用,但郭老師還是為了安全起見,交代了很多事情。
「兒子你怎麼會有這種『天命』呢,你爸媽我們都沒有這種體質啊」。
郭老師要國峰以後看到靈體時,一定要冷靜,然後要有禮貌,千萬不要得罪了死者,尤其遇到「眉毛又濃又黑還往上翹的」千萬要小心一點,因為那可是「鬼王等級」,且有一定的「道行」,通常建議當作沒看到,然後快步離開,除非國峰開始有被攻擊,若真有被攻擊了,那國峰就必須學習「茅山術」來自保了。
「多謝郭老師的指點,我兒子他一輩子都這樣了嗎?」媽媽擔憂地說道。
「恐怕是這樣的,這孩子我稍微看過他,這孩子一路走來想必很辛苦吧!」郭老師稍稍看出端倪。
「是啊,這孩子從小就被『霸凌長大』,還得了嚴重的憂鬱症,我花了不少時間才把他救回來呢」媽媽感慨的回答郭老師。
「妳要多注意他,因為學道之人的人生路都很難走,如果不持續濟世,都將死於非命,我基本上是不希望收他為徒弟,但是如果逼到了,我也沒得選,因為如果沒有拉他一把,他死得更快」郭老師一臉嚴肅地說道。
目前國峰的日子也就這樣過,經過老師的指點,國峰也大概知道一些事情,只要好好遵照老師的話,自然會沒事,然後國峰隨即也恢復原本生活,雖然常常都會看到鬼,基本上國峰採取當作看不見的政策,但是還是常常破功,難免都會有一些比較調皮一點的鬼。
「看樣子我的日子難過囉,看的到那些怪東西,還有故意耍我的那種,煩欸」國峰獨自自言自語著。
就在前方,有一個身材特別高大的鬼,那道眉毛有夠濃的,國峰驚覺不對,趕緊拔腿就跑,沒想到這個鬼卻往他的方向跑,情急之下剛好前面有一間廟,國峰趕緊躲進去,這才逃過一劫,隨後郭老師也出現了,郭老師「打了手印」之後,就把這鬼給收了。
「看樣子你還是被盯上了,這鬼王是注意到你身上的『強大精氣』才因而攻擊你,來!這符咒你帶著,這可保你平安,如果你又被攻擊,那我只好收你為徒弟,交給你法術了。
「謝謝郭老師的加持保護,嚇死我了說」國峰回應郭老師的話。
「你自己要多多小心喔,對靈魂要尊敬,萬一被發現你看的到他們,盡量不要在意他們的舉動」郭老師叮嚀著國峰。
然後國峰就先回家去了,老樣子一路上還是相當精彩,國峰恨不得拔腿就跑,但是他還是要忍耐著,然後好不容易回到了家,總算沒事了,因為有所謂的「地基主保護」,基本上家裡不會有其他的靈,但是國峰的狀態是看的到神明的,神明似乎也發現了,神明倒是很慈祥,並沒有對國峰怎麼樣。
「媽媽,今天晚上吃什麼啊?」國峰老樣子問著晚餐的菜色。
「媽媽炒幾個硬菜然後配個香菇雞湯,冰箱有你愛喝的果汁」媽媽回應國峰的話。
「好的媽媽,那我老樣子先去洗澡」國峰回應媽媽的話。
又一天過去了,對國峰來說又是一天無聊的生活,但他沒有想到他的人生將要開始不平凡了,往後有很多的考驗在等他,國峰還是傻傻地過生活,事情已經越來越嚴重,現在的國峰連「動物靈」都可以看見了,老樣子街上可以說是很多死人,看久了也習慣了,但是正有一場考驗在等的國峰,他還是傻傻的不知道。
「這不是阿南嗎!好久不見喔,你怎麼會來我家這邊啊?」國峰見到
老友且問道。
「差點忘了你也住這裡,沒啦,剛好我也有朋友住附近,我剛要回家呢」阿南解釋來意。
「順便來我家坐坐吧,媽媽也很久沒有看到你了」國峰約阿南來家裡作客。
「阿姨妳好,打擾了喔」阿南有禮貌地打招呼。
「這不是阿南嘛!好久不見,快點進來吧」媽媽趕緊招呼著阿南。
朋友多年不見自然是稀奇,更稀奇的是阿南後面跟了3個靈魂,國峰盡量假裝看不到,但是這3個靈魂太調皮了,一直在對著國峰做鬼臉,國峰控制不住自己的竟然突然喊了一聲「夠了喔!」,雖然把靈魂給嚇跑了,但也把阿南嚇到了,當下因為是自己好友,國峰決定把事情說給阿南聽。
「阿南我跟你說,事情很簡單,其實我看的到『鬼』,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國峰據實以告。
「真的假的啊,,所以剛剛你是在跟『鬼說話』囉?」阿南驚恐的回應著。
「是的沒錯,因為剛剛你後面就跟了3個靈魂,他們一直在對我做鬼臉,我一時沒忍住所以罵出來了」國峰解釋著當下。
「那麼那3個鬼他們被你趕走了嗎」阿南提問著問題。
「是的,被我給罵跑了」國峰回應阿南的話。
阿南從一開始的害怕變成欽佩,阿南覺得能看到鬼的國峰太酷了,一直追問為什麼國峰能看到鬼,國峰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只是很無奈的說他也不願意,這沒有什麼好欽佩的,這其實讓國峰本身感到很困擾,話才剛說到一半,又有靈魂也就是鬼靠近了,這讓國峰感到相當無奈,於是阿南回家後國峰特別打了電話給郭老師,想問問郭老師有沒有可以阻隔那些靈魂來找麻煩的方法。
「我拿一張符咒給你貼在你家門口吧,這麼一來你就不會那麼困擾了」郭老師回應國峰的問題。
「老師你也看得到那些無形的嗎?」國峰在電話中對郭老師提問。
「我既看的見我也能讓自己看不見,因為我懂法術且有一定功力」郭老師回答國峰。
「那我要怎麼做我才能讓自己看不見呢?」國峰提問著問題。
「你跟我這個性質不一樣,我是因為我的職業必須讓自己隨時想看就看,你是因為帶有『天命』,旁人想幫也幫不了你,除非我正式收你為徒弟,可是學道之人都很命苦,所以我盡量不收你為徒,這也是在幫你」郭老師嚴肅回答。
然後國峰一直想要把自己的天眼閉上,老是吵著讓郭老師教他法術,郭老師還是不太願意,然後有一天郭老師說重話了,因為學道之人注定會為了「修道而死」,也就是說最終有很高機率會為了收妖而亡,因為國峰尚還年輕,還要盡孝道,所以再怎麼說,能盡量不要讓國峰學法就不要讓他學,知道原由的國峰也就不再吵鬧了。
「好吧郭老師,我就不再吵鬧了」確實媽媽就我一個兒子,如果將來真有必要在學也可以」國峰總算妥協了。
「是啊孩子,現在確實還不是你學法的時候,等到時真的該傳你法術時,我一定會教你的」郭老師緩緩說著話。
國峰的通靈體質全然開啟,從此展開他不平凡的一生,讓國峰最困擾的就是常常有一些靈會對他開玩笑,起初是當作沒看到,後來因為太生氣了,就開罵了,有一天在路上還真的又碰到「鬼王等級的靈」,國峰臨危不亂的當作沒看到,趕緊加快腳步離開,還好沒有出什麼事。
有一天國峰親眼目睹一起自殺事件,一位小姐從4樓透天跳下去,當場失去生命跡象,但是又一度有呼吸,國峰路過時正巧看到小姐的靈魂離開身體,不經意的就把「她沒救了」了的這一句話脫口而出,當下國峰覺得很不好意思,然後趕緊加快腳步離開,沒想到這個小姐的靈魂竟然跟著國峰走了。
「小姐妳跟著我幹嘛?不是我害妳的耶」國峰不太高興的說道。
「我要你代替我死!」小姐語出驚人的說話。
當下國峰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好去找郭老師求助了,才剛一腳到郭老師的宮廟,下一腳郭老師就出來了,郭老師與小姐展開了交涉,原來是剛剛當場本來小姐還有救,因為國峰的一句話,醫護人員因而不急救了,害到了小姐,所以小姐感到氣憤。
「妳自殺妳本身也有『本命債』,不能全然都怪弟弟,如果妳願意原諒他,我可助妳不用去枉死城報到,如何?」郭老師與小姐交涉中。
「什麼?枉死城是哪裡?」小姐不明所以的說道。
經過郭老師解釋後小姐才知道,所有只要是被殺或自殺的人都會被關進枉死城,起碼也要百年後才有機會往生極樂,經過交涉之後,小姐原諒了國峰,郭老師也交代國峰以後話不要那麼多,要尊重死者或是將死之人,沒事的話不要多嘴,這一次國峰倒是上了一課呢。
「弟弟啊,以後同樣的事情你可能會接二連三的遇到,你自己要多注意一點,那些事情你不主動去找他們但他們自己會找上你,從此你的人生也將不平凡了,以後如果又有危險,直接來找我就可以了」郭老師叮嚀著國峰。
「不會吧,我會有危險嗎?有方法避免嗎?」國峰無奈的提問。
「我想是沒有任何方法,你現在身上的法力越來越強了,就怕哪一天我必須收你為徒,因為如果不懂控制法力,一定會『招陰』,我嘗試過廢掉你的法力,但失敗了,很有可能你是『先天自帶仙力』,當然學法一途,能免則免」郭老師嚴肅的說道。
國峰的能力開啟很快的過了一年,這一年當然國峰還是幾乎天天有感應,然而他也習慣了,但是危機也來了,有一天國峰老樣子去網咖玩要回家的路上,碰上一個身材高大且眉毛很濃的「鬼王」,本來國峰是想假裝看不到就快步離開,但是根本沒用,鬼王隨即衝了上來,國峰只好拔腿就跑,趕緊跑去郭老師的廟宇,郭老師隨即就出手了。
「你這孽障!小弟弟與你無冤無仇,何苦糾纏,你且退去,本座可以不收了你!」郭老師準備開始做法了。
「就憑你?老子跟他是『累世冤債』我勸你不要管!」鬼王很兇地回應郭老師。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國峰的前世跟這位鬼王有過恩怨,國峰順利投胎了,但是這鬼王卻沒有,原來鬼王因為「怨念過深」而無法順利入「輪迴」,且一心一意的執著報仇,鬼王等了近百年終於有機會報仇,老師聽完話還是決定把鬼王收了,於是開始發功,才短短的半小時就解決了問題,但這也讓老師決定稍微教一點控制法力的技巧給國峰,只要學會隱藏法力,國峰也就不會那麼累了。
「孩子啊,我就教你一點控制法力的技巧吧,你就是因為不知不覺的『發功』你才會那麼累,如今我就對你稍稍指點一二,將對你幫助甚多」郭老師決定要稍微教一點訣竅了。
「徒弟拜見師父喔」國峰立刻行禮。
「不急不急,先別那麼早喊師父,我還沒有正式將你收於門下,你還是叫我『老師』即可」老師解釋著禮數。
郭老師都沒有想到,原來國峰相當有慧根,才講解一次教一次,竟然有如現炒現賣,這讓郭老師有那麼一點點想要乾脆將其收歸門下,將來定當起了普度眾生之效,但是想一想還是算了,因為學法之人終將因學法而死,能夠安度晚年的根本沒有幾個。
國峰確實過了大概1到2年平靜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國峰遇到了一位久違的朋友,他是國峰之前住院的病友,名字叫做「進泰」,一開始國峰還以為他還活著,後來才想到其實他早就因為「胰臟癌過世」,當國峰想走時,進泰竟然化身為「鬼王等級」想要了國峰的命,當下國峰只能拔腿就跑,因為他完全不懂怎麼保護自己的法術,國峰頂多只會隱藏自己法力的方法而已,正好郭老師買完菜要回廟裡的路上,順便救了國峰一命。
「你這孩子這還是你睽違2年第一次被盯上,快點躲在我後面!」郭老師這下要出手了。
「你這個老頭沒有你的事情,快滾開,這是我跟他的事情!」進泰對老師吶喊著。
「你倒是說說看你為什麼要他的命吧?」郭老師想了解其中原因。
「那我就告訴你也無妨!多年前我得了『胰臟癌』,我當他是摯友,但是我過世了他卻沒有來送我走,我們明明有約好,我的『本靈一直在等他』,這就是我要殺他的原因」進泰解釋了他攻擊國峰的原由。
「但是也罪不致死吧?」郭老師回應著當下。
「進泰啊,不是我不去送你啊,我是因為去的路上出車禍,肋骨被撞斷6根左大腿也骨折,被送去醫院搶救,當我醒來時我第一時間詢問你的狀況,你媽媽才跟我說你的告別式已經結束了」國峰解釋了其中原因。
「看樣子是誤會一場喔,你就原諒弟弟吧!」郭老師試著調解。
「原來是這樣,那我誤會你了,我對不起你國峰,抱歉了我的好友」進泰原諒了國峰。
總算是解開了誤會,然後由郭老師念誦往生經文,當場就將進泰給超渡去極樂世界了,郭老師當下檢查了一下,國峰將他的能力隱藏的非常好,這一次只是例外,隨後郭老師笑了一下就拿著他的菜離開了,就這樣國峰又恢復了平淡的日子。
然後很快的又過了2年,國峰也35歲了,他相當的上進,找到了不錯的工作,是一份非常適合他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做「粗工」,一個月薪水2萬多快3萬,現在反而是他在養家,但好景不常,因為他是在醫院做事,負責搬運衣物跟重物,多年後又遇到了危機了。
「欸欸小姐,現在很晚了,妳快點回去吧」國峰關心眼前的小姐。
「不用你管我,我勸你少管我的事情」小姐不領情的回應。
「不是啊,現在都快12點了,一個女孩子自己那麼晚了還在醫院逗留,妳也不像這裡的病人」國峰想勸小姐安全為上趕緊回家。
原本都背對著國峰的小姐,突然轉身,兩隻眼睛呈現「鮮紅色且一臉慘白」,此刻簡直把國峰給嚇得拔腿狂奔,但後面的小姐卻窮追不捨,國峰用盡全力一路跑到朋友所在的地方,然後跳上朋友機車,讓朋友趕快帶他離開,但是後面的小姐竟然跟了上來,於是國峰讓朋友直接騎去郭老師的宮廟求救去了。
「孩子啊,怎麼啦…?你後面的是?…妳這孽障!還不速速退下!」郭老師開始大喊。
然後郭老師才喊了一句話,那位鬼小姐就不見了,於是郭老師稍微問了一下,原來是因為國峰太多管閒事才惹上麻煩,老師讓國峰不要再值夜班,改調為早班,一下班就趕快回家,還送了護身符給國峰,這件事情才暫時解決,但是才隔短短幾個月,國峰因為被上級逼迫值夜班,又遇到事情了,當然這一次也是逃回來的,逼得郭老師不得不插手處理這件詭異的事情。
「弟弟你把整件事情說給我聽吧,你到底怎麼惹到她的?」郭老師帶著責備的語氣問道。
「我也沒怎樣啊,那一天我剛好夜班要下班,我遠遠的就在醫院大廳看到她,我一開始只是想說夜深人靜,一個女孩子還在醫院逗留不好,想勸她趕快回家,別讓家人擔心,結果誰知道她不是活人,是我疏忽,我只看到背影就開槍,早知道她不是人我就不會多嘴了」國峰解釋著原由。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老師明白你是一片好意,其實也不能全怪你,但是你跟她會相遇,一定有因果關係,現在的重點是她不放過你,這樣吧,你今天照樣上夜班,我會偷偷跟著你,伺機而動」郭老師聽完原因決定出手了。
然後今晚國峰聽話去上夜班,下班的時候國峰還以為沒事,才剛剛放鬆戒心,狀況就來了,那個小姐果真出現了,且往國峰的方向衝過去,郭老師現身出手了,郭老師馬上打了一個手印,眼前小姐馬上被彈飛,但是小姐還是不死心硬要繼續攻擊,最後郭老師只好拿出符咒施加法術還擊,這一下幾乎把小姐的魂魄打的接近潰散,小姐這才失去攻擊的能力。
「你不要管我跟他的事情,那是我跟他的恩怨」小姐開始責備國峰。
「你倒是說說看我們弟弟到底怎麼了,你這又何苦」郭老師語氣很兇地說話。
原來那一天小姐是在醫院門口等著「抓交替」,原本有一個人會在醫院門口出車禍,屆時這個人會「靈魂出竅」,是小姐趁虛而入的好機會,但是就因為國峰把她給叫住,害她錯過這個機會了,因而結怨,明白事情的郭老師只是搖搖頭,最後還是以強大法力硬是把小姐送去地府了,這件事情也就這樣解決了。
「弟弟你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你才好,你以後小心一點啦,你以後只要看到靈魂,不管是不是人,你不要理他就好,管他是活人死人,你要學著冷漠一點,不然老師我可不能跟著你一輩子呢」郭老師告誡著國峰。
「好啦,我知道了,我以後不會了」國峰答應郭老師的要求了。
然後國峰的日子又恢復正常了,日子也過的去,這一年來風平浪靜,國峰能吃能睡,但是嚴重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一個平常的下班天,國峰老樣子先去買他愛吃的便當跟兩杯飲料,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導致了「靈魂出竅」,也就是所謂的「假性死亡」,正當大家都以為國峰已經死了,看到遺體的郭老師可不認為,郭老師直言這個是被「抓交替」,目前看起來還有救,只要在3天內讓靈魂回竅就能把人救回來了。
「弟弟可能還可以救回來,我們先去他生前最愛去的地方或許可以找到他被分散的「三魂七魄」,只要能順利讓三魂七魄回竅,就能把弟弟救回來了」郭老師一臉嚴肅的說話。
「我兒子他以前很喜歡去一家『便當店跟飲料店』我們先去看看」媽媽對老師提出想法。
「那事不宜遲,我們先出發吧!」郭老師準備要出手了。
大家果真在這兩處找到了國峰的「其中兩魂」,再來大家轉而去國峰以前初戀的女生家附近找看看,連「第三魂跟其中七魄都在這裡」,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對這女生「用情至深」才會這樣,集齊了「三魂七魄」之後,大家回到家中開始作法,這下總算順利讓國峰「還陽」,但是國峰完全失去了他出事前的記憶,大家也乾脆當作這件事沒有發生過,這一次的突發事件就這樣過去了。
然後過幾天,國峰的動不動就有靈拜託他幫忙做事情,像是幫忙去找家人告別,請他幫忙燒紙錢,還有那種叫他照顧人家女朋友的奇怪的事情,如果國峰不答應,就威脅他,國峰這下變成了「陰界的里長伯」,國峰把事情告訴了郭老師,郭老師說就忍一忍吧,其實郭老師平常也常常在做這些事,只是因為郭老師有修行,那些靈比較不敢惹他,自然對他客氣,郭老師說如果自己處理不來再來找郭老師幫忙即可。
「其實你這也是在積陰德,你就盡量幫忙,如果你實在幫不上忙,你再來找我就可以了,我自然會協助你,其他的事情先不要多想」郭老師交代著事情。
「那郭老師我需要學法術了嗎?」國峰疑惑的提問。
「不用啦,我已經請示過我的師父了,以我的能力已經足以保護你,學法之路過於艱辛,你少說也要花10年才能學有所成,你雖然『天生自帶仙力』但是你不見得熬得過修練之路,你只管安分守己的過日子,其他的交給我就好」郭老師讓國峰不要想太多。
然後國峰就過著很平常的日子,幾乎每天都有靈來拜託他事情,國峰也都竭盡全力,不過目前為止都只是一些小事情而已,國峰辭掉了醫院的工作,改去工地當粗工了,他只花了兩年就當上工地主任,月薪有4萬多塊,國峰的工作越來越穩定,也存了一點錢,媽媽也放心的退休了,隨著國峰開始盡孝道,郭老師也很高興。
「媽媽我回來了,今天也好累喔,媽我跟你說喔,今天我們工地出了工安意外,有員工被鋼筋砸死耶,警察都來了呢」國峰跟媽媽聊著天。
「是喔,好恐怖喔」媽媽回應國峰的話。
「是阿真的…你…你…!」國峰發現被跟回來了。
「兒子怎麼了?」媽媽不明所以的提問。
「我們的過世同仁跟著我回家了」國峰臨危不亂的回答媽媽。
「你怎麼跟我回來啊?需要我幫忙你什麼嗎?」國峰冷靜地問著對方。
「既然你看的到我就好辦了,我的機車的車廂內有一張銀行卡,裡面存了我要給我年邁阿公的孝親費,我那個是電子鎖,密碼是我的生日『19910815』,你幫我轉交之後幫我跟我阿公說我愛他,可以嗎?」對方誠懇的拜託著。
「這沒有問題啊,我答應你,交給我吧」國峰一口就答應了。
事情解決之後,國峰立刻就跟郭老師說了這件事情,郭老師說這可是件好事,國峰雖然尚未正式出道,但是也開始普渡眾生了,這對於積陰德可是大大的加分,關於國峰的法力的部分,根據郭老師所說,郭老師的師父說,這孩子時間一到,他的能力將會自動消失,讓郭老師別想太多,只管一旁輔助即可。
「欸欸,起床了,你不是說今天工地的工程很趕嗎?快給我起床去上班!」媽媽叫國峰趕快去工作。
「好好,我起來了,我隨便吃一吃就好」國峰趕著出門。
「你就是都賴床所以才沒時間吃早餐」媽媽碎碎念著國峰。
「好啦我要走了,遲到了」國峰出門去了。
今天的工地也是很繁忙,因為一方面工程接近完成,一方面是承包商在催,大家壓力都很大,今天聽老闆說要值夜工,原本下午五點下班,今天大家要晚上9點後才能下班,大家都很無力,就這樣忙了一整天,時間來到晚上9點,正當大家要離開時,又出意外,工頭被鋼筋當場砸死,把大家嚇到尖叫,當下國峰馬上報警,警察跟鑑識小組都來了,據悉原因是因為有工友在建築工法上有疏失,疑似偷工減料所致,國峰當場就看到過往的工頭靈魂出竅,而且很生氣。
然後經過一連調查後也夜深了,擔心孩子的媽媽早已久等了,國峰一回來就把事情都說出來了,媽媽也很驚訝,怎麼這幾年老是有事情發生,母子兩都百思不得其解,剛好國峰也沒吃飯,媽媽特別下廚煎了牛排來要讓國峰飽餐一頓,母子兩邊吃邊聊著天。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會發生那麼多事情」國峰疑惑的說道。
「自從你開始能看到『靈魂』開始就麻煩事不斷了,好日子過沒多久就又有怪事發生,真奇怪」媽媽埋怨的說道。
「對喔!確實自從我的能力開啟後就一堆事情,這我就要好好問問郭老師了」國峰回應媽媽的話。
「是啊兒子,我看你明天也休假,不如媽媽陪你去找一趟郭老師,媽媽也有事情要問問他」兩人決定把事情問個清楚。
隔天兩人一大早就去找郭老師了,媽媽也提出了她的問題跟想法,郭老師的回答是說,沒有錯!這一切的開端都是因為國峰的能力所致,郭老師也不避諱的說確實是一切的原因都是國峰的能力影響的,郭老師也說時候到了這些麻煩事自己會結束的,至於怎麼結束,郭老師只說了「天機不可洩漏」。
「你們就不要再多問了,這一切既會有個開頭也會有個結束,這都是命啊」郭老師一臉嚴肅。
「好吧老師,既然你不想說明,我也就不強逼你了」媽媽決定不再追問了。
「那我們先回去了喔,謝謝老師的指點」兩人禮貌的道謝後就離開了。
然後國峰還是過著會「通靈的日子」,其實習慣了也就沒什麼了,然後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每天時不時都有靈有事情拜託國峰,如果國峰處理不來才會讓郭老師插手,就這樣又過了一年,今年國峰36歲,有一天國峰在下班的時候,遇到了很嚴重的連環車禍,國峰被夾在兩台車的中間,當場大量失血而且頭部重創,花了將近15分鐘才被送醫急救。
重傷的國峰隨後被送醫院緊急開刀,因為傷的太重,這可是一場大手術,足足開了6個多小時的刀這才把人給救了回來,隨即國峰被轉送加護病房觀察,醫生說因為傷的太重,可能暫時會昏迷一段時間,一旁焦急的媽媽很是擔心,隨後郭老師也來看病了,一旁的媽媽跟郭老師都看的很心酸就是了。
「果真就跟家師說的一樣,不壞不壞啊!」郭老師突然語出驚人。
「郭老師您這是什麼意思?」媽媽不太高興的回應老師的話。
「小姐你不要生氣,其實根據家師所說,國峰這一次出事是『因果所致』,唯有藉由這一次,才能讓這孩子身上的『力量消除』這也是在幫他,他從此以後將變成一個平凡人了」郭老師緩緩的解釋著。
「那我們國峰以後就可以恢復平靜的生活了是嗎?」媽媽擔心的提問。
「是的沒錯,以後這孩子的苦難也都結束了」郭老師微笑的回應媽媽的問題。
然後兩人聊到一半,醫生來巡房了,醫生說因為國峰「頭部重創」,雖然不會有後遺症,但是可能會有產生「選擇性失憶」,至於他會忘記什麼事情沒人知道,只能等他過幾天醒來再看看狀況了。
然後大概過了兩天左右,國峰醒來了,他認的出媽媽卻認不得郭老師,郭老師只是笑一笑,留下一張字條就離開了,字條上寫說,這孩子將會忘記從他開始會「通靈的相關記憶」,連郭老師這個人都會忘的乾乾淨淨,郭老師這個人,以及所有的「有關於通靈的相關記憶都會忘記」,至於怎麼會這樣,字條上寫到這是因為「佛祖出手的關係」,藉由這一次出事,才是救他的契機,同時也是他人生的轉機,因為國峰雖有天份,但他此世還不是他學法的時候,字條就寫到這裡了。
「小姐,依我看國峰明天應該可以出院了,明天中午就幫他辦理『出院手續』吧」醫生示意國峰可以出院了。
「好的,謝謝醫生的照顧」媽媽禮貌的回應醫生。
「媽媽啊,之前那個大叔是誰啊?就是那個穿著白色襯衫的人」國峰好奇的詢問著。
「沒有啦,他是媽媽的一個朋友,他是知道你出車禍,特別來看看你的」媽媽隨便編了一個小謊話簡單帶過。
「這樣喔,那還真是謝謝他喔」國峰禮貌的回應媽媽。
然後隔天中午,國峰順利出院了,國峰回到家中大概休息了7天,然後就正常的回公司上班,過著很簡單又平常的生活,至於之前那幾年的所有事情,他已經全部都忘光光了,忘的乾乾淨淨,什麼都不記得了,然後媽媽也下定決心讓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往後國峰即恢復平穩又正常的生活,往後也是如此,一切平安,從此再也沒有出過什麼大事了,至於郭老師也從國峰他的人生當中消失了,現在的一切就好像都沒有發生過那樣,一切平平安安的過正常的日子了。
這一篇故事花了我不少時間完成~還請大家給個鼓勵給個愛心~
期待下一篇連載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地球歿日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歿日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歿日10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傳奇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魔法傳奇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傳奇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與我的雙極性情感疾患 | 十年之後 陽光灑落沐浴在冬日的暖陽,101就近在眼前。這是關於一個人在面對雙極性情感疾患的歷程,並逐漸理解生命中發生的好與壞都成為生命的養分,滋養並成就了現在的模樣。十年後,終於看到陽光灑落。
    Thumbnail
    avatar
    Vivi Hsu
    2024-04-22
    我的雙重挑戰:亞斯伯格症與憂鬱的相互交織本文探究作者同時面對亞斯伯格症與躁鬱症的處境,分析了兩者症狀相互影響的情況,以及作者如何應對這一雙重憂鬱的挑戰。文章還分享了作者求助的經驗和尋求協助的檢查點,以及具體的求助人選。透過詳細的敘述,本文希望能夠為患有類似狀況的讀者提供一些啟發,鼓勵他們尋求協助並建立自身的求助機制。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24-04-19
    我的雙生火焰歷程正常嗎?雙生靈魂毋須相信別人的答案而否定自己個人的經歷,所有的答案都存在於我們自己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雙生火焰 Miss Piggie
    2023-11-09
    簡短分享一下我的雙11購物節三宅一生購包攻略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每年一度的雙11購物節是無疑一個被標記在我行事曆上的大日子。今年,我決定把焦點放在那些引人注目的設計師品牌,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3-10-18
    28|致我的雙生,“我既愛你也不愛你”其實,迷戀上自己的雙生靈魂,甚至是對“迷戀”這個詞的使用,都是情有可原的,也在情理之中。因為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和我們分享相同理念的夥伴們,我們都會感到非常興奮,也會倍感珍惜,更不用說遇到了與我們分享著相同靈魂藍圖的雙生靈魂。 ✨迷戀你,因為我們是同樣的靈魂✨ 這種情感之所以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8-24
    我所見到的愛情…開始走通靈路後,看見許多的「愛情」,有的人愛的是「條件」、有的人愛的是「不甘心」還有人愛的是「鑽牛角尖」,卻很少有人愛的是「明白透徹」決定不強求,放自己一條生路… 我認為,愛情就是賀爾蒙的遊戲,從十六歲開始知道「談戀愛」開始,我就沒有真正想過愛情是什麼。 因為我的能力是十四歲開始大爆發,然後遇見的「
    avatar
    尤納微光(悠悠)
    2021-08-18
    人家返鄉想人生,我卻只想的到飲料和雞排-《鬼地方》「我們的文學,對歐洲人來說,是很不合理、很異常的東西。但是那不只是為了衝擊才故意製造的衝擊。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本身就是一種衝擊。」阿斯圖里亞斯(Miguel Angel Asturias)1967年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4-08
    潛入海水,見到生命之重:《我的章魚老師》人類和章魚的情誼?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好像奇幻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卻在Netflix原創紀錄片《我的章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裡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