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玄:跟我比不要臉?來來來! (府城鬼夜行-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

C妹跟她朋友被鬼纏身,周遭靈異層出不窮,助理小C焦急的逼老玄南下處理。

而C妹朋友的媽媽,隔日火速請白河觀音廟的池府王爺處理,怎料狀況卻變本加厲!當老玄到場時才發現,鬼非兇殘,是無恥!!

———

2023/06/12(一)

台南某大學期末考前的校外宿舍,某男子正鐵青著臉打量著宿舍外觀,隨即轉頭死盯著該校兩位女大生,女大生面對眼前神色不善的男子說道:

「對不起⋯命玄哥哥,是不是很嚴重,很難處理。所以你臉色才這麼難看嗎?」C妹略顯為難的說。

「不難啊~?哦~臉色難看是因為我還在暈車啦!聽說妳們真的為了那一句還跑去道歉?」老玄我好奇地問到。

「嗯,真的呀,但不知道是我們哪裡做不對還是少了什麼供品,才讓祂這麼生氣?」C妹認真的回答。

「對!而且我幾乎每晚都會唸佛經,但還是依舊被惡鬼騷擾。命玄哥哥,這為什麼嗎?」C妹朋友「芸芸」接著說。

哦?大學生會主動唸佛經?一問之下才知芸芸受母親跟外婆我雖然影響,早在幾年前就皈依佛門⋯⋯

等等?!把池老二請來的不就是芸芸母親嗎?

唉~佛道不分也是台灣特有文化了吧?

我們邊說邊往C妹跟他朋友芸芸的房間移動,但一踏進室內,有一股視線瞬間讓我寒毛直立。

我猛地轉身!只見數個鬼魂四散逃逸。我呿一聲正要回頭,C妹驚慌的說:「你也感覺到了,對不對?」

我沈默而神情卻更嚴肅了,沿路拿出一些小東西四處擺放,而原本炎熱的天氣,逐漸被烏雲籠罩。

剛剛那群⋯鬼看似四散奔逃,實則暗藏玄機,8個方向無一相同,還有這熟練度跟默契,嘖嘖⋯。

但是八道氣息中,比較令我詫異的是,其中竟然厲鬼竟然就2隻而已。其它雖有罪罰,但終究只是遊魂。

遊魂是什麼概念?簡單來說就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吃瓜群眾。

當我調來此地陰差詢問之後,事情大概的輪廓就浮現在我腦海中。

——————

老實說,這群惡鬼並非窮凶極惡,但卻是實實在在的一群無賴,雖然嚇人,但卻沒有想說要害人。

跑的又快又難抓,抓了,也關不久,每隔幾年,這群「無賴」又是各種搞事,每次的事情又都不算嚴重。

而池老二並非真的抓不住,也不是那麼與迂腐要搞什麼先禮後兵,因為得知說我要去處理此事,所以原本池府王爺的乩身不太想出手,但耐不住芸芸媽媽的哀求。

於是他先宴請,再勸降,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藉此將一些尚存廉恥的通通帶走,而剩下的⋯⋯。

「我把這些尚存廉恥的帶回來重新教育,至於剩下的,都是沒臉沒皮又滑溜,至於怎麼處理⋯,呵呵,小玄,我可是把重頭戲留給你呢!不要讓我失望哦!」以上,是池老二請陰差轉述給我的話。

⋯⋯靠!姓池的,你怎麼跟你官配弟弟(姓吳的)越來越像了!

就像一塊腐肉,祂把少數好的拿走了,剩下都是腐肉,還回頭跟我說:請做一桌好菜,肉要用完哦。

———

不過!老玄我自回來當道師的這幾年,其他方面進步都不大,唯有「偷雞摸狗」技能被我練滿等。

看著窗外烏雲漸漸靠攏,有了!要抓住他們,要讓他們誠心拜伏,唯有徹底擊敗他們的強項。

剛好,他們擅長的,剛好也是我最有自信的部分,我甚至敢說,這方面的能力,我直逼眾老大。

跟我比無恥?嘿嘿嘿⋯⋯

———

一小時後,滂沱大雨。

「你⋯你⋯竟然騙⋯我受不了啦啊啊。」最後一個遊魂的哀嚎,直接把窗外的音效(狂風暴雨)拉滿。

「兄弟們!一起上!弄死這無恥東西,祂身為陰差,絕不敢下重手,更不用說會死⋯⋯。」厲鬼甲正要試圖鼓舞士氣,只是說到一半時,祂的聲音卻嘎然而止。

眾遊魂呆呆的看著僵硬的厲鬼甲,

從厲鬼甲的腳一直向上看,一直看到他⋯舌頭?!原來他的舌頭裸露在外,再往上的部分⋯,此刻已經在我的手上了。

「誰⋯說⋯我不敢下重手的?」我提著大刀,靜靜站在厲鬼甲身後。

恐慌、躁動、驚懼⋯「殺雞儆猴」這招,對付這些潑皮誣賴總是會有奇效。

「降者,不殺!」我高聲喝道。

眾遊魂看來看去,正欲表態時,另一隻厲鬼開口了。

「等等!我不⋯⋯」厲鬼「不」才出口,一隻白晃晃的長劍就從他體內穿出。而他身後的是,陰將,洪真火

「降者,不殺!」

一眾跪地,再無異議。

———

當我弄完這一狗票的無賴後,正準備收拾回家,卻被芸芸攔了下來。

「那個⋯我房間⋯還沒去⋯左邊⋯涼涼的。」芸芸不好意思的說。

「靠!走走走,去看看到底是?」我一拍額頭,幾步距離就到了。

原來所謂「左邊涼涼的」,僅是一個小誤會,實乃芸芸的佛教護法。

(詳情請見番外篇——護法?!)

離開前,由於護法緣故,芸芸問她是否有守護靈,以及這守護靈是她的親人嗎?哪位?

「妳外婆。」我想也不想的直接回答,然後,芸芸就忽然定格,我拿完飲料轉頭一看,靠!!爆哭!

呃⋯⋯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說真的,看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還要笑著送我們走的兩個女生,我該開心還是內疚?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日本暑假跟團推薦】精選3組日本暑假跟團行程套組,豐富的海洋生物/夢幻樂園/主題博物館等著你來探索!你在計畫暑假跟家人去日本玩嗎?是不是覺得要帶家中長輩跟小孩,又要處理旅遊中的大小事整個力不從心了呢?沒關係,這篇文章幫你精選了3組日本暑假跟團行程,介紹了東京、沖繩、九州跟團旅遊行程的特色,讓你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日本跟團路線!行程交通都有人幫你打理好了,只要負責美美的出遊是不是很心動呀,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22
【2024精選北海道洞爺湖花火節旅遊團】Top3超人氣北海道跟團路線,帶你大啖花火節限定螃蟹/欣賞夢幻薰衣草花海一說到北海道旅遊團,當然不是只有哈密瓜和薰衣草而已!北海道每年的4月到10月都會舉辦萬眾矚目的洞爺湖花火節活動。參加這個特殊日本跟團路線,觀賞煙火是基本配備,行程更用心安排旅人們體驗採收當地的農特產,晚上還能大嗑誘人的螃蟹吃到飽料理。現在就讓AsiaYo帶你一起認識這個期間限定的跟團路線。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02
[跟著孩子看影片]機會命運請選擇|顏色棋盤競賽遊戲,Numberblocks,認識顏色,運用數字要過河時,需要抽一張紙牌,根據卡上的顏色,鋪建一座橋。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1-10
讀《我決定我是誰》跟鍾明軒一同走過其自我探索之路這是國際美人鍾明軒的個人自傳,寫著他一路從十三歲爆紅以來的心路歷程,如何一點點把自己從痛苦的經歷中拉出來,在這個過程中不斷自我探索與對話,把過往的經驗梳理成自傳,希望給有同樣遭遇的人們一點力量,是一本很真實的書。 鍾明軒最早以前是以煎熬弟而爆紅,隨著知名度而來的是許多不友善的眼光,霸凌也有、親戚的壓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04-14
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差別這句出至喜劇天王周星馳的一部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對白 小時候看笑得很開心,長大看了,笑著笑著卻哭了出來,眼角泛淚,跟旁人說是笑出眼淚,要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因為也只有誇張的笑能夠掩蓋自己內心深處的茫然和被星爺扎透心的悲涼 是啊,人沒有夢想跟條鹹魚有什麼差別 而長大的人們,有多少的人成為了那條鹹魚 臨晨ㄧ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9-26
「命懸一線」的危機狀態怎麼用英日文完美表達?急診室常出現場景,人命在旦夕的時刻,英文巧合地竟然和中文有一樣的成語,日文則有兩種異曲同工又很微妙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3
夢想跟現實,為什麼我好像總是選後者?前幾天跟朋友聊到這個問題,她考慮了很久,最後選擇跟一個看似發展前(錢)景較多的教授。 「好像每次最後我都會屈服在現實層面,太多因素去影響,而讓我不能乾脆的選擇想做(夢想)的事」她略帶失望的說。 這樣不好嗎? 在媒體中常看到的例子是那些不段追求夢想的人,最終成功的達到目標。可能一開始很苦,但是堅持
avatar
Ruby Cheng
2021-10-07
【觀劇】《東離劍遊記》/霹靂布袋戲、虛淵玄--日本便當達人跟台灣便當工廠的夢幻合作在看這部之前覺得布袋戲挺難進入狀況的,但是看過正劇之後這部就變成動畫一般的存在,劇情單純好懂、好入口又好吃的入門級啊。因為是大名鼎鼎的虛淵玄的劇本,基本上完全不擔心劇情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1-06-12
《啟航吧!編舟計畫》 跟辭典編輯學「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  詞彙擁有的力量,不是為了帶來傷害,而是為了守護、傳達,是一種想要和別人聯繫、分享的力量。一旦理解了這一點,就會開始探索自己的心,留意周圍人們的心意和想法。因為參與編纂《大渡海》,岸邊第一次真心想把詞彙當成新武器,深入「溝通」的叢林。——《啟航吧!編舟計畫》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1-21
做人如果沒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夢想之所以是夢想,在於它很難實現,就如同我希望讀者你打賞,你依然是一毛不拔 .............名言歪錄錦集
Thumbnail
avatar
孤舟釣叟
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