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 出陣前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稀記得以前家裡有養過幾隻米克思,但不記得之後為何執著於牛頭梗這種奇怪的生物,只記得曾經認定如果有機會獨立作主,第一隻屬於自己的狗一定要是牛頭梗。誰知道,原來我才屬於她,她才是我的主人。
2012年4月告辭了上一份工作,接下來正式落腳自己成立的工作室,有了自由的時間和空間,總算可以完成過去的小小心願。趁著外出晚餐返回公司時,詢問了附近的寵物用品店,請他們代為尋找全白的母牛頭梗。為什麼非得是母的,因為我不想幫洗澡的時候反覆搓洗那話兒...。三個月後的7月9日傍晚,我們第一次正式見面,聽說妳來自高雄,在同一批兄弟姊妹中很調皮,身體的毛滑溜滑溜的,看到我似乎沒什麼陌生的感覺,抱起來沒有反抗,可能我們上輩子就見過面吧。
第一次和老闆見面
2021年11月,因為兩年來疫情的關係,廣告設計需求下降,公司的案量也逐漸變少,財務緊縮了一年多還是無法維持未來工作室的運作,只好決定承讓工作室,出發尋找新工作。當然,面試的第一條件就是,請讓我帶狗上班。
前天得到錄取的好消息,雖然是件吉事,但還是讓我憂心忡忡。以往老闆的作息時間是10點上班前順便帶她去公園散步,接著下午4點要帶她去天母的公園運動,順便社會化和其他朋友接觸,傍晚6點離開公園一直到隔天早上再出門。日復一日的生活習慣已然確定,時間快接近時她會在你四周走來走去試圖引起你的注意,催促你快點行動帶她出門。不過換了新的工作、新的地方,雖然仍舊可以一起上下班,但畢竟自由的快樂時光已經過去,得依照新公司的作息活動,也得適應另一個新的公園地貌。對一隻人類年齡已過60歲的頑固牛頭梗來說,要接受新的作息和環境一定需要更多其他同事的愛與關懷才能慢慢適應。
昨天第一次帶老闆去新公司見習2小時,恰好遇到商品進貨,環境大亂鬥,同事因為忙著點貨上架,沒有特別主動關心老闆讓我心理分外緊張。很像送小孩第一次上學躲在窗戶旁邊偷看的家長,深怕自己的小孩會太孤單不習慣團體生活,也怕她無法和同學或老師好好相處。我雖然自己沒有小孩,但是這老邁的毛女孩也一直讓我放不下心。她在公司店裡面躊躇的走來走去,看得出來心理不安與不平靜,即便我就在旁邊整理新桌面不時的看著她、偶爾呼喊她,她的眼神仍不時朝向門外,想要儘快逃離這個地方的肢體反應。
一直待在櫃檯前面的老闆
明天是第一次正式上班,也就是得待滿8小時的工作時間,只希望同事們可以對老闆施以愛與包容,並且時時關心她,讓她能喜歡待在這個環境。當然也希望進來光顧的客人可以摸摸她,讓她分散一下緊張的情緒。唯有老闆能適時卸下心防,安心的在往後的時間適應新公司,我才能全力以赴以報答收留兩個累贅的恩情。
    mori liu
    mori liu
    研究所畢業後,很幸運的進入了自己最喜歡的設計產業,經過了幾年的磨練,毅然決然的在泡沫經濟中成立了設計公司。生存在六年級的尾巴、七字頭的夾縫中,仍然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設計之道。我不是文青,更不是鄉民,只是個左右腦並用、活在設計裡的狂人、帶點個人主見的觀察家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