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財報分析】Confluent(CFLT)績後暴漲27%,討論2021Q3財報兼談後續操作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20211105

發掘出Confluent(CFLT)的過程

訂閱較久的讀者都知道,本專欄的核心任務是持續追蹤及不斷檢視具長線增長潛力的科技成長股,基本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這,我並不是太在意有沒有新標的,因為只要確實抓到市場上的長期贏家,長期持有的複合回報已經足夠驚人。當然,這只是理想狀態,許多現在的贏家不代表會是將來的贏家,所以要持續追蹤、嚴格審視、汰弱留強,不斷改善投資組合,最終達到讓自己的資產可以愈滾愈大的目的。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今年有發掘到Confluent(CFLT)這隻優質潛力股,然後分享給了大家。從專欄的「買賣通告」可以看到,我早在8月便已在53元建倉CFLT,那時整個科技成長股投資圈子中,幾乎沒甚麼人留意到這家公司,有讀者好奇曾經在群組問我怎麼知道這家公司的,他從我這裡看到之後自己研究一下也覺得很好,但似乎沒有其他人提過,好奇我是不是有甚麼特殊的資訊管道。
我也很老實說,真的沒有甚麼特殊管道。我最初留意到CFLT,是因為我的最大持倉是MongoDB(MDB),之前花了不少精力研究它,是在讀產業文章時候有作者稍為提了一嘴,我純粹覺得CFLT做的領域很有趣而已,就跑去留意它的股票了,也開始自己做研究,早前就寫過一篇詳細介紹其商業模式的文章,如果對CFLT有興趣的話強烈建議先讀一讀,就會知道它跟MDB的關連性在甚麼地方。因為我投資MDB的經驗十分好,目前它能夠在我的投資組合中佔到14.32%的比例,並不是我自己主動加上去的,而是MDB用幾年時間證明它有能力不斷擴展業務,推動股價持續上漲,很自然而然地就佔比愈來愈重了(按均價計算至今總回報已超過700%!)。
正因為有MDB的珠玉在前,愈研究愈覺得CFLT頗具潛力,所以不管怎樣就在8月先建了一點倉再說,也分享給了大家。由建倉至今,其股價幾個月內也漲了77%。
我想這次經驗告訴自己一件事,很多時候花時間深入研究一家好公司是會有意外收穫的,不光能夠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持股,而是如果該公司已被證明是市場贏家的話,往往也可以從一家好公司,延伸發掘出其他相關的好公司,這也是我今年開始經營「美股投資十日談」之後一個意外的收穫。

討論2021Q3財報和後續操作策略

  • 付費限定
  • 付費限定
  • 付費限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3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5K會員
540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