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九章:在乎彼此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閔丘峻看著白綪祤離開的背影,腦中不斷重複回想白綪祤剛剛給的訊息…,
他始終在意的還是"四哥"與白綪祤的真實關係;
以他對白綪祤的了解,她說的多半是真話,四哥應該是真的存在,
但一個陪她長大的"四哥",真的只是"四哥"嗎?
這個問題,他知道自己怎麼想也不會有答案,而且也沒有人可以打聽;
要知道答案,唯一的方法就是白綪祤願意告訴他。
想著想著,又想起白綪祤紅腫的左臉,剛剛也沒冰敷多久,臉應該還種著吧?
也不知道回去後會不會再多冰敷一下?
還過去看一下好了…。
結果,接連撥了兩通電話白綪祤都沒接…;
閔丘峻緊張了,他責怪自己,該死!自己又把她逼急了,不是說好要慢慢來的…;
他又試著撥一次電話…,這次白綪祤接了電話。
「綪祤,對不起!妳不要生我的氣好嗎?」閔丘峻急著道歉。
「我…沒有生氣啊!」白綪祤有點摸不著頭緒。
「那…我拿蘆薈膏過去給妳好不好,剛剛你的臉看起來很腫,這個冰冰的敷起來應該會舒服一點。」閔丘峻聽到白綪祤的回答,鬆了一口氣說;不過他還是擔心。
「這樣太麻煩你了…」白綪祤心理暖暖的,用著很輕的聲音想要拒絕閔丘峻,但卻掩蓋不了內心的感動;雖然她不喜歡麻煩別人,但有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麻煩,我走過去又不用兩分鐘。我先掛電話,等一下幫我開門。」閔丘峻不給白綪祤拒絕的機會。
掛上電話沒多久,白綪祤家的電鈴就響了。
閔丘峻一進屋連忙拉著白綪祤坐下,幫她擦藥。
「這個平時放冰箱,如果有曬傷或燙傷,也可以用,敷著很舒服的;我幫你擦一點。」閔丘峻把白綪祤頭髮勾到耳後,看著臉頰上的紅印,皺了皺眉,怎麼比剛剛更紅了?
他打開蘆薈膏,擠出一點,幫白綪祤上藥。
「…」白綪祤只是低著頭沒有拒絕。
她感受著閔丘峻的手,輕輕的在自己臉頰上塗抹,臉上似乎有一股熱氣不斷產生,而蘆薈膏停留在臉上,冰冰涼涼的,又剛好為灼熱的臉降溫;就這樣,冷與熱不斷的交織…。
「對不起!我只顧自己的好奇,沒有留意到妳感受…;妳不想談"四哥",我們就不談,好不好?」閔丘峻一邊幫白綪祤擦藥,一邊道歉。
「我真的沒有生氣…。」白綪祤輕輕地說。
「四哥的事不是不告訴你,是我真的說不清楚…」「你不要擔心,他不是壞人…」「你真的不能跟別人說…不然,會害了四哥…」白綪祤斷斷續續的說著,她知道閔丘峻是關心她,她其實也不想隱瞞什麼,只是這真的很難解釋。
閔丘峻看白綪祤雖然不想談,卻還是努力的解釋,有點心疼;
他傾身輕輕將她抱在懷裡說著「我知道…我知道了。」
閔丘峻想到母親說她小時候可能過得不好…,
也許,四哥就是她成長過程中想像出來,陪伴她的人;
也或許是一份已經失去的情感…,或者…還有其他可能…;
但,這都沒關係,閔丘俊已經做了決定,不管如何,他都不該執著在四哥這個問題,
現在白綪祤就在他身邊,他只要好好守護她,不管是替代或是取代四哥都無所謂。
「閔丘峻…」白綪祤在閔丘峻懷裡輕輕地叫他。
「嗯…」閔丘峻應了一聲,並沒打算結束這個擁抱。
「我臉上的藥都在你衣服上了…。」白綪祤提醒到。
「沒關係…」閔丘峻回道。
白綪祤沒有再說話,靜靜地讓閔丘俊抱著;
這片刻,除了閔丘俊跟自己的心跳,世界的一切似乎全部都暫停了。
***** ***** ***** ***** ***** ***** ***** *****
突然,電話鈴聲將兩人拉回現實;白綪祤接起電話,臉色凝重…;
不久之後白綪祤說了聲"好",就掛上電話。
回神一看,閔丘峻正擔憂的看著她。
「不好意思,我家裡有事,要先回去一趟…」白綪祤勉強自己露出微笑,試圖隱藏心中的擔憂,用很輕鬆的口氣告訴閔丘峻。
「我陪你回去。」閔丘峻看著堅強的白綪祤很心疼。
「可能不適合…」白綪祤拒絕,家裡的狀況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她不想再添亂。
「我不進去,就在外面等你…」閔丘峻著急的提議,他真的很擔心。
「不要擔心,那是我家人,不會有什麼事?」白綪祤笑著說。
閔丘峻的心意讓白綪祤很感動;但是,有些事能不要參豫,還是不要參豫,
參合的多,所有的事情就會越來越複雜…,而她喜歡單純。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