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老狗送洗澡澡釀悲劇!溝通離世狗狗:媽咪,沒有我了,你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我家寶貝去美容洗澡,吹風時突然休克!」這是主人敲我的第一句話,我已經可以感受到對方椎心刺骨的痛,這是所有主人最害怕的意外,對所有盡責的寵物美容師來說,也絕對是一場最不願發生的惡夢。
「祂已經17歲了,所以我也不怪對方」,媽咪很明理,只是覺得充滿不捨,想透過離世溝通,跟已經到動物天堂的紅貴賓寶貝講講話。
撇開那些新聞上見到的惡質美容師不談,其實年紀大的貓狗送去美容洗澡,本身真的充滿風險。一位16年經驗的寵物美容師跟我分享,只要遇到年紀大的貓狗送來洗澡美容,她一定跟主人溝通視情況挑重點做就好,且火速做完趕快通知主人儘速帶回,因為讓毛孩多呆在會緊張窘迫的環境,對牠本身健康充滿威脅。
我也看過另一位美容師在粉專寫明,若有老貓老狗要洗澡美容,請到獸醫院附設的美容中心,萬一有狀況,才能即時把握黃金搶救時刻。
回想我家貓兒子16歲時,我以為牠只有慢性腎衰竭的老毛病,貪近幫牠換了一家新開幕的美容中心,牠緊張的喵喵叫,我一直陪在旁邊安撫,過程沒有看到任何不妥,除了牠一直哭之外。
當時我完全不以為意,沒想到回家後貓兒子就開始不舒服,緊急送醫住院,檢查有肺積水等多項問題。
一般寵物美容發生不幸,如果主人願意解剖,多半發現有肺積水,如果主人沒有在現場,順理成章會懷疑美容師虐待溺水,但那天我人一直在旁邊,要怪美容師,有點牽強,且當時我也沒有把住院這件事跟洗澡連想在一起,我更沒想到這一個洗澡的決定,會促使牠最後走向死亡,如果當時我有點這方面的知識,也許貓兒子可以陪我更久更久。
隔了這麼多年,直到做了今天這隻老狗狗的離世溝通,我才發現,我跟這位主人一樣,疏忽了寶貝的年紀已大,不適合到新環境去承受緊張窘迫的沖水吹毛,這一個決定,絕對是關鍵。
想到這心裡一陣酸,我問主人:「狗狗有什麼病史嗎?」主人說除了挑食所帶來的營養不良之外,沒有其他病史。但狗狗說:「牠其實去洗澡前就有點不舒服,只是怕媽咪擔心,不想讓媽咪知道」,經過這麼一說,主人才恍然大悟,難怪那天送牠去這家沒去過的美容中心時,牠一直瑟縮在角落,看起來悶悶不樂,原來是身體不舒服。唉!又是一個千金難買早知道。
休克時,美容中心緊急送醫搶救,雖然搶救回來,但很快又再度休克,過程中獸醫一直詢問主人,是否狗狗有心臟方面的問題,因為根據經驗,老貓老狗若有心臟病,在沖水、吹毛的過程中,情緒持續緊繃下,心臟瓣膜很有機會因心跳加速而快速拉扯導致斷裂,就是致命率極高的所謂二尖瓣鍵索斷裂,而當二尖瓣血液逆流,就可能會造成肺積水。
但主人說她真的不清楚,這陣子她工作忙壞了,寶貝出事前,她還忙到兩天不在家。溝通時狗狗說:「媽咪妳總是好忙,我一輩子好像都在等妳ㄟ,但我已經習慣了」。「只是,現在我走了,你怎麼辦?」
這時,媽咪才跟我透露,寶貝對她非常重要,因為原本怕黑的她從來不敢關燈睡覺,但自從25歲養了寶貝後,竟然安然關燈好眠了17年,只是寶貝一走,她再度必須開燈才能睡覺。難怪,已經到動物王國一個多月的寶貝,會脫口說出:「我走了,你怎麼辦?」這樣的貼心話。
我問主人:「還需要養一隻來關燈睡覺嗎?」主人說,不養了,她現在清楚明白,沒有時間陪牠,就不應該養寵物,不能為了自私的目的,再讓一隻寶貝覺得寂寞孤單冷。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畢希琳聲音優化教練https://reurl.cc/R6xp8Z
※柚子貍youtube :https://reurl.cc/9re2vj
#寵物溝通 #離世溝通 #寵物美容 #洗澡 #吹風 #休克 #紅貴賓 #心臟病 #二尖瓣鍵索斷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學怎麼經營自媒體?想在網路上創作累積人氣?來吧!《黑貓老師的創作學院》開張了!黑貓老師開辦《黑貓老師的創作學院》!將經營自媒體多年的心得以及技巧整理出來,讓想在網路上創作的人可以事半功倍。現在正邀請大家填寫問卷,快來參加!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12
    睿智的老貓頭鷹The wise old owl-Jane在畫布的溫暖昏黃色調中,居住著一隻名叫珍的睿智老貓頭鷹。她的羽毛帶有落日的豐富赭色,她的眼睛深藏著古老森林的深度。珍不是一隻普通的貓頭鷹;她是森林故事的守護者,每一個都織入了她翅膀的織錦中。每當夜晚來臨,星星逐漸閃爍,珍便會棲息在最古老的橡樹頂上。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3-11
    『熟齡毛孩照護指南,讓老貓老犬陪你健康到老!』│Aaron 毛研筆記寵物用他們的生命陪我們走過人生的一段路程,身為飼主的我們可以多為他們做些什麼呢?首先要帶大家認識的是老貓老狗在老化過程中的影響,只要提早認識這些變化,就能預先做好照顧他們的對應準備。Dcard、PTT推薦文章
    Thumbnail
    avatar
    Aaron毛研筆記
    2024-01-07
    『老貓老犬飲食照護,熟齡犬貓長壽關鍵!』│Aaron 毛研筆記一般來說,貓狗平均在9歲進入熟齡階段,老化造成的退化是全面性的,因此透過補充營養補充來延緩退化就是今天的重點,這裡又可以簡單拆成兩個階段,分別是『增強消化性』與『高密度營養』,Dcard、PTT推薦文章
    Thumbnail
    avatar
    Aaron毛研筆記
    2023-12-05
    貓奴小學堂(22)~感謝貓奴多年來的照顧 老貓在離世前會出現哪些徵兆?貓咪的平均年紀在12-18歲,因此隨著主子年紀越來越大,奴才們遲早要面對並接受寶貝們臨終那一刻的到來! 這雖然是一個沈重的話題,但卻是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這篇是綜合了網路上的相關資料,以及我自己個人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奴才們在發現這些狀況之後,能好好珍惜與主子們互相陪伴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11-07
    范水老師的【基礎越南語】- 乾洗與洗衣最近這幾年在台灣好像有種,越南語教材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感覺。 這幾天也因為一個朋友無意間聊到,想想也對,不知道每一本書籍的寫法有什麼不同? 而且每本書不管如何,都是每個老師的嘔心瀝血之作,一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給予讀者的個人想法跟安排。所以如果來翻翻每一本書籍,應該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所
    Thumbnail
    avatar
    愛語言
    2021-10-12
    2021父親節守護老爸的健康不能等!送禮送健康通常在父親節這天你都是如何慶祝的呢?今年適逢疫情攪局,不適合到餐廳吃美味佳餚慰勞爸爸平時的辛勞,聰明的你,是否想過送爸爸一個不一樣的禮物?近年因疫情關係,養生保健風盛行,因此,相信保健食品將會是父親節禮物中最好的選項之一,但是如何選購保健品呢? 以下有幾種建議: 1. 高蛋白飲品:
    Thumbnail
    avatar
    Kelly通勤生活觀察日記
    2021-07-16
    抽獎活動!送寶寧老師親筆簽名書!按照下圖的步驟操作,就能參加這次的抽書活動喔!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