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皇民病][開箱刀]OLFA SK-12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乍看也不是很懂用途的刀
OLFA對於開箱,或開包裝這件事情,做了很多不同面向的延伸,的確是拓展了刀具的不同可能性,作為使用者,又會覺得:「有必要嗎?」
不論專注本業N年磨一劍,或者是劍走偏鋒另闢新戰場,看得出來兩邊都是有努力的。
構造十分奇妙,但我也懶得拍。
這根脊樑裏頭有著提供回彈的彈簧結構
打開內部結構,不算很順的設計,換刀片也很麻煩,這個部份我給不了太高的分數。
功能跟NT CUTTER的QUICK RETURN類似,不知道哪間先做的?
主打是通過美國NSF的不銹鋼材,那麼我想這把刀的工作環境應該就是水用的比較多的地方?官網沒有特別寫,直覺想到的是在廚房用。
要開食材的真空包裝、調理包等等,有的人會用餐廚刀直接開,其實很危險。
食物剪又會有生熟食交替感染的風險,尤其是小孩或者是長者在食用。
婆婆媽媽放在廚房的剪刀又常常是生鏽的,看起來也很怵目驚心。
甚至像是這幾年流行舒肥處理,用保險套塑膠袋真空包裝食材,要切開在處理的時候,都是很潛在的食安風險,可水洗,又安全,就是這把的主打。
抑或是飲水器材設施從業人員,有些包裝在開的時候,是密封包裝沒有快撕口的,用這個也很安全,施作現場用水沖乾淨,也不會讓消費者感到疑慮。
說了以上的優點,但我還是用不太到就是了,這是學生時代看到,好奇想買但是又沒錢就放棄的小玩意,也不貴,單純買好玩的而已。
反正做油湯的餐廚現場跟戰場沒兩樣,有時候不一定會有時間注意這個,就算是換個工具做事都覺得效率不高,處理不流暢,對大部分人來說也是可有可無。
但我蠻喜歡這種劍走偏鋒的設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