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彩蛋是妳(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話當年
這是2019年8月11日晚上發生的事情。
牲父、菇呆及小主一家三口開開心心地從外面回家。
牲父抱著小孩一打開門就發現巫婆坐在客廳,帶點憂愁。但什麼也不肯說。
接著把小主接過去,開始與小主玩耍。
#巫婆在一樓開著冷氣,外加小主出門在吹的電風扇) 
懶人包:此電風扇是插行動電源才能有電力發動的電風扇。
巫婆等到牲父走進來後突然說:"發生一件大事了!"表情心虛。
菇呆心想,幹嘛?是有人生病還是怎了?
"我把房間門反鎖了,拍謝。"巫婆說
"你怎麼會把房間門反鎖呢?"牲父開始阿雜中。
"我就去洗澡阿,然後就發現門反鎖了...。"巫婆開始唯唯諾諾
"你先拿二樓鑰匙去試看看能不能開三樓的房間門。"菇呆淡定處理
牲父阿雜的走上去準備試試看。
"你也上去幫忙啊?看他需要什麼。"巫婆突然氣焰又高漲
"不用吧?就拿個鑰匙開門而已,有什麼好幫忙的。"菇呆接著收拾小主的隨身行李。
"不能開。"牲父測試過後走下樓來。
"那怎麼辦?"巫婆瞬間又焦慮
"我打電話問看看我媽好了,看鎖匠是否可以來幫忙開。"菇呆有個親戚長輩剛好家裡是鎖匠。
"媽,我房間門鎖住了,可以幫我聯繫伯父來幫我開鎖嗎?"小林子並沒有把巫婆拱出來
"怎麼會鎖住呢?我先連絡看看,等等跟你講。"
2分鐘過後,電話響了
"大伯父人在旗津,可能要一個小時後才會到,二伯父我目前聯繫不上!"菇呆父親來電告知
"好,沒關係,那我們就等大伯父他們。"菇呆講得很大聲,順便讓巫婆知道他約莫還要再等一小時。
"那我就先帶小主去洗澡了"說完跟著牲父往樓上走。
把小主洗的香噴噴後突然菇呆電話響起,
"哈囉?請問是要開鎖的嗎?"是菇呆的堂弟(二伯父的兒子)
"對!....那就再麻煩你了"菇呆立刻告知牲父這個訊息,並請他去帶鎖匠過來。
巫婆還在一樓等待。
等鎖匠幫忙開完所並收取相關費用離開家門後,巫婆突然站起來對鎖匠說了聲"謝謝"後,帶著她的心愛小錢包,頭也不回的上去她的房間。
菇呆皺眉看著她上樓後撥了通電話,
"爸,鎖匠已經來開鎖了,再麻煩你幫我跟伯父說聲謝謝!"基本禮儀還是得要有的。
等大家都上樓休息後,巫婆又突然大喊"牲父啊!你鑰匙給我一付,這樣以後門鎖上我也可以自己打開。"
牲父對於巫婆剛剛的一舉一動已經反感到了極致,便說"你又不住在這裡,把房間門鎖起來幹嘛?"
巫婆又嚅嚅的說,"沒有阿,我想說以後可以使用,好啦,你不給我就算了。"
說完睡覺。
禮拜一早上,
巫婆對著菇呆又發難了。
"你看牲父昨晚那是什麼態度啊?什麼叫我又不住在這裡?那我這邊家裡鑰匙也可以還你摟?"阿會怒氣沖沖
"沒有吧,他不是這個意思阿,他只想說鑰匙放在一個定點,你鎖住在去那裏拿鑰匙就好,不用特地帶在身上"
菇呆心想,幹!又來了。
"那他為什麼要說,你又不住在這邊?如果今天我做錯事情我會認錯,這件事情他如果不跟我道歉,我是不肯罷休的!"巫婆持續爆走
"我再跟他確定一下,如果他有講這句話,我會叫他跟你道歉"
菇呆終於可以出門上班。
-到了公司,菇呆花了點時間跟牲父講述爆走事件,牲父承諾會跟巫婆道歉。
一會兒,
牲父傳了Line截圖給菇呆看,告知她說他有道歉了。
事情告一段落。
菇呆下班了,
阿會又開始抱怨,說牲父跟他道歉了,並把手機畫面給她看,
"你看他像是在道歉嗎?我是沒名沒姓嗎?是不會叫我媽嗎?"
幹,夠了吧?你真的神煩阿,大嬸,一直糾結在這裡你不累逆?
"好,我會再跟他講。"菇呆懶的再跟巫婆廢話。
心很累。
現在的菇呆:幹!我幹嘛幫他找人開鎖?浪費我時間金錢。
    0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菇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經典語錄(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蛋是你(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典語錄(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搬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經典語錄(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經典語錄(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老泥丸作為一個旅人,愛上台灣可以有千百個理由。一個小故事,分享一份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2024-06-19
    老婦人 An elderly woman在 Eldoria 這個小鎮上,每當夕陽把天空塗成金黃和薰衣草色時,一位被大家親切稱為珍婆婆的老婦人,總會坐在自家門廊上,一邊編織,一邊哼著古老的曲調。某一個夜晚,一陣微風吹來了一片奇特的葉子,落在她的腳邊——這片葉子既不屬於街上的橡樹也不是楓樹,而是一片發光的紫色
    Thumbnail
    2024-06-16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5/5-4)_ 養生大師吳清忠“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新書發表會的學習+應用老陳上週日參加養生大師吳清忠的新書“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發表會+聆聽他發表的演講,成果摘要如下: 人體是身心靈+三合一的運作,也可以說是頭腦+靈魂的雙CPU運作,好像人們購買電腦時,需要參閱操作手冊,才能發揮:“硬體是身體+應用軟體是心理+系統軟體是靈魂”的最佳運作+出現問題時的最佳修復喔!
    Thumbnail
    2024-06-16
    老男孩注意:不要讓人咀咒你去死生如春花之絢麗 前言 熟齡男女退休後,女性的表現要比男性精彩許多。女性行程滿檔,某球友為例,旅行、瑜伽、泡澡,歌唱班、國標舞……一堆活動,而且有自己不同活動的朋友圈。經常分享活動心得。男性活動則大多單一,除了打球;某球友偶而種種菜,每天超慢跑,大概都是一個人的沽動,然後就沒有了。球場互動也可看出
    老莊不老 導讀三過多的詞彙本身就是空間限制感。 這是感受的來源。 我還不理解嗎?
    Thumbnail
    2024-06-15
    讀後感:我的老婆是冥妻(1)冥婚,是一個時代性的社會議題。 同時,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信仰問題。 能探討的東西很多,需要忌諱的東西也很多。 聽聽,可以當作趣聞。 親自體驗,還是是算了吧!
    Thumbnail
    2021-04-30
    我的老婆是冥妻(1)本貓跟本故事毫無關聯,單純只是因為很帥所以放在這邊給大家看。 寫在最前面: 這是我很久以前——久到我都不記得多久之前偶然寫起來的故事開頭。當時一個電波打到,批哩啪拉就把這個故事的開頭跟後續的基礎都寫出來了。但是因為後來發生很多其他需要我的事情,所以這個故事就被我暫時擱置了。擱置到我家的品管經常想起來
    Thumbnail
    2021-04-18
    謝謝妳,老師(隨筆#1)情緒障礙狀況嚴重,走投無路,去心輔組找不到個管,於是向系辦求救,請他們幫忙聯絡OO老師。 OO老師在校外開會,接到通知,馬上回我email並殺回來大學,把我拎去她的研究室。
    Thumbnail
    老師,為什麼妳不生氣?(七年級語文X實驗教育紀錄1)七年級的學生拿到批改完的古典文學測驗卷時,一邊忐忑地說,「金魚老師一定超生氣的。」一邊湊上來我身旁說,「妳是不是很生氣啊?」 學生想像中的老師 我有點疑惑的望著她,一邊笑嘻嘻地說,「我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我們某某老師就很生氣啊!」他們出現難得的緊張。 「可是是妳們考不好,又不是我考不好。」我還是
    Thumbnail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