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哥 46-我們在一起吧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離開五巷咖啡廳之後回到了家裡,時間是十一點半,我見門口沒有老哥的鞋子判定他還沒回來,阿嬤正在廚房煮湯,炒飯已經炒好了放在餐桌上,看見那美味可口的炒飯就讓我的口水不停分泌。阿嬤問我去了哪裡,我隨便說了個地方敷衍過去,就在此時一個開門聲伴隨著一個沒禮貌的喊聲。

「喂臭老太婆!瞬風回來了是不是?」是老哥的聲音。

「自己不會過來看喔!」阿嬤說。接著是關門聲和一步一步接近的腳步聲,我轉過身去看,老哥穿著背心和運動短褲,他滿身大汗大概是去運動鍛鍊了。

「老哥我回來了。」我對老哥笑了笑。

「上樓!」老哥說完就走上樓去。

「啊?等一下就要吃飯了欸!」我說。

「不差那幾分鐘,給我上樓!」老哥命令著我,真是久違的感受。

「喔。」我跟著老哥上樓去。

我們倆進了那名為房間的垃圾場,老哥一進房間就走到窗戶旁打開窗戶,然後背靠窗抽起一根菸來,他用凌厲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我被他看得有點發毛,怎麼感覺像是被老虎盯上的獵物一樣,感覺隨時都會被吃掉。

「幾點回來的?」老哥問。

「大約十點。」

「這麼早就回來不會打給我嗎!」老哥吼著。

「就想說你應該在外面鍛鍊就不打擾你了啊。」

「誰准你擅自把鍛鍊排在第一順位?下次再這樣自以為是我就讓你死一百次聽見沒!」老哥說。

「喔……」

「過來!」老哥把菸捻熄然後喊我過去。

「怎麼了?」我走到老哥面前問,這麼近距離看老哥感覺老哥又變得強壯一點了。

「要抱快點抱!我肚子餓了想快點去吃飯!」老哥雙手叉腰說。

「啊?」什麼叫要抱快點抱,老哥在說什麼?

「我說你想要抱我就快點抱我!別浪費時間了!」

「喔……」我懂老哥的意思了,老哥這個大傲嬌,明明是自己想抱我,硬要弄成是我想抱他,哎呀,我家老哥怎麼這麼彆扭呢。但我是一個好弟弟,我就不拆穿他了,我上前抱住老哥,老哥的衣服濕涼涼的都是汗水,但我一點也不在意,我反而覺得鍛鍊過後充滿汗水的老哥非常帥氣。老哥的雙手也環抱住我的腰,我把頭埋在老哥的胸膛裡,吸取久違的味道。

「哥~你有沒有想我?」我問。

「誰會想你這個逃家的王八蛋啊,但還知道回來就饒你一命,哼!」

 

我們到樓下吃飯去,這是我回來的第一頓祖孫三人的午餐,我離開了一週會有什麼變化呢?上桌時我還有點緊張,但是開飯後阿嬤倒是很稀鬆平常的跟我談論在小黑哥家裡的事,而老哥依舊是認真扒飯不說話,靜靜的在一旁邊吃邊聽,感覺一切好像又回歸平常了。

「嚴剛啊,下午去把房間整理乾淨,你弟弟都回來了房間那樣要怎麼睡!」阿嬤說。

「我下午也要出門,瞬風一個人就可以整理了。」老哥說。

「才不要!你弄髒的自己整理!」我說。

「啊?敢命令我?出去野一段時間回來就不知輕重了是吧?」老哥拉捏著我的臉頰說。

「啊!阿嬤你看老哥啦!好痛喔!」我向阿嬤求救。

「你再欺負瞬風拎祖嬤就打斷你的腿!」阿嬤手一伸抄起一旁的鍋鏟往老哥的頭頂攻擊但被老哥空手接白刃。

「死老太婆又想K我!」老哥說。

「不K你要K誰!全家最欠K的就是你!」

祖孫倆在餐桌上較勁著力氣和嘴功,我則在一旁默默的喝湯,等等又是我要收拾這個場面了,唉……

 

吃飽飯後老哥揉著頭頂上的腫包走上樓,他乖乖地答應阿嬤下午留下來整理房間了,我跟在老哥後頭,回到房間後老哥先是換了套衣服然後又到窗戶旁抽菸,他換下來的衣服就這樣丟在地上。

「老哥,衣服不要亂丟!」我彎下腰去整理那一坨待洗衣物。

「下午再整理就好,等等先來睡午覺。」老哥說。

「這麼髒的房間你怎麼睡得下去?我要去隔壁房睡。」

「你不是最喜歡我的味道了嗎?以前不還偷偷拿我的內褲尻槍?」老哥賊笑說。

「閉嘴!」被老哥提起了這件事我聽得面紅耳赤。

「瞬風過來。」老哥叫我過去。

「幹嘛啦?」我抬起頭看向老哥。

「過來!」老哥再次命令我。

「怎樣?」我走到老哥面前,接著老哥把菸捻熄,然後他一把抓著我調換了位置,我被老哥的雙手圈圍在窗台邊,老哥居高臨下的看著我。我們互看了幾秒鐘,雙方都沉默沒說話,接著老哥欺身壓上來往我的嘴唇親吻。我嚇了一跳,怎麼就突然親了上來呢?但我也沒反抗,我就讓老哥這麼親著我,而我居然也有股情緒,是久違,是念懷。

「嗯,味道還是一樣的。」老哥說。

 

老哥說午覺睡起來再整理房間就好,我跟他現在躺在床上睡午覺。仔細算一下其實沒有多久,但感覺上就好像幾年了一樣,老哥抱著我睡覺居然也有股久違的念懷,是因為很多事情已經嵌入我的生命裡所以認為是理所應當,突然沒有了的話就算只有幾天也會覺得是幾年。

我面向老哥,這樣和老哥在一起的愜意午後真是讓人舒心,但是也讓我感到一絲憂愁,因為我知道所以美好都不會持久,這樣的午後陽光終要迎來黑夜,就像現在似是平常般地和老哥相處,但我們的問題終究還是要拿出來面對的。但是在那之前,我應當好好珍惜現在,所以我抱住老哥把頭埋進老哥的胸膛裡,這是我最讓我感到安心的庇護之地。

鬧鐘在下午兩點的時候響起,我把老哥給挖了起來,接著就是房間清掃大作戰,我一邊清掃一邊教導老哥如何保持乾淨如何維持家務,我覺得我像是媽媽一樣,老哥一邊抱怨一邊做著,雖然嘴巴很討厭但至少動作都有做到,我就暫且不跟他計較了。有了我這個萬能弟弟的幫助,房間已經回復到我的標準了,可以稱之為房間而不是垃圾場了。我們打掃完之後老哥又在窗邊抽著菸,他瞪著我說:

「隨便掃掃不就好了嗎,居然連窗溝都要擦,又不是過年大掃除!」

「就趁著這個機會一併掃了啊,你沒看窗溝都是你的菸灰嗎?」

「哼,你是趁著有我這個勞力工可以使喚才這樣做的吧!」

「哎呀,被你發現了,哈哈哈!」

「臭小鬼,算了,你今天剛回家就不跟你計較了,下次再敢使喚我就毒啞你的喉嚨!」

「臭流氓。

「哼!」老哥捻熄菸蒂然後拿起手機和錢包就往門口走。「走了,出門!」

「啊?要去哪?」

「房間也整理完了,隨便出去走走。」

「可是我想在家欸。」

「啊?我說一就是一你還敢說二啊?小心我扯掉你的嘴唇!」老哥走過來掐著我的雙頰說。

「那我要吃地瓜薯條,你付錢。」

「哼,跟你哥出門還用得著你花錢嗎!走了!」老哥甩下我的臉轉身離去。

「喔。」

 

老哥騎著機車載著我,我們去買了地瓜薯條還有雞排,接著再來兩杯冰涼的手搖飲,我們買好東西之後老哥載著我騎去了海邊,我們在石灘上一邊吹著海風一邊吃著東西。冬日午後的陽光很和煦,金黃色的陽光照在身上一點也不感到熾烈,反而覺得很溫和,加上徐涼海風的吹拂,這樣的環境很讓人感到舒心,覺得時間慢了下來,空間也沉了下去。

我轉頭看向老哥,老哥正抽著菸看向前方的海,他注意到我的視線也轉過頭來看我,他問候了我看三小,我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看著老哥。不知怎麼地我的心底泛起了漣漪,是因為在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氣氛嗎?我不知道。這些漣漪還伴隨著聲音,它們在我心中響起。

 

我為你打過這麼多次架,難道你就沒有勇氣放手跟我去闖嗎?

 

阿嚴為你突破了很多次,換你為他突破難道不行嗎?

 

人生很短暫,把握好時光。

 

我看向前方的海,海真的好大好廣,這世界真的好大,而我們真的好渺小,渺小又脆弱,也許,我真的……

 

我放下手中的飲料,我站起身來,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我就是有股衝動,我向前走,老哥在後頭叫著我,我不理他,我越走越快,最後開始用跑的,我跑向海裡,我的雙腳都浸濕了,海浪打在我身上但我不管,我依舊往海裡面跑,海浪推著我,而我用力地向前跑,到後面我直接躍身於海中,我把自己投入大海裡面。

我一般只敢在淺河邊玩水,我不敢在海裡游泳,所以我根本是在作死,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我就是想這麼做。我感覺到海水的力量推擠著我,我載浮載沉,我的腳已經夠不到地了。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世間萬物都化成了粉末然後吹滅。

 

—去吧—

 

世間一切空白,我凝固在那一片空白之中無法動彈。

 

—去愛吧—

 

我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像是被丟棄在那等死。

 

—你知道怎麼打開籠子—

 

突然那個人出現了,他握起我的手把我拉出來。

 

—你也想一起去飛對吧—

 

我也握住他的手,我睜開雙眼,世界才有了現在的面貌。

 

—那就打開籠子去飛吧—

 

不一會兒我的左手被一個強大的力量拉扯,扯的我很痛,這股力量就這樣一直這樣把我拖上去。

我知道那是誰,是我家老哥,他把我橫抱著帶上沙灘上,接著把我放下來,他緊張的跨在我身上喊著我的名字。

「瞬風!瞬風!媽的你給我一點回應啊!」老哥搖著我的身體。

「老哥我沒事。」我平平淡淡地回應著。

「幹!你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老哥一拳揍在我腦袋旁的沙地上,他扭曲的臉都快貼上我的臉了。

「老哥,」我雙手捧著老哥的雙頰,接著我吻了上去,「我們在一起吧。」

20會員
104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實與幻想的夾縫 的其他內容
我家老哥之李瞬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老哥 41-陪你長大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家老哥 42-釐清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我家老哥 43-直男們的兄弟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家老哥 44-秘事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我家老哥 45-把握時光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毛孩溝不通?!愛的話語不在嘴裡『你喜歡和你家毛孩說話嗎?』,坦白說,我很愛!!!對於一個語言表達能力極強的人類來說,我們會試圖用一串優美華麗詞藻詮釋自己濃郁、無瑕而真摯的愛。 但,你有認真觀察過毛孩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嗎?彷彿在問:「怎樣、甚麼、What?」讓我們用『寵物』、『語言』、『說話』來搜尋谷歌大神,會出現像是:『加拿大研
Thumbnail
avatar
毛毛嘴 人寵共好
2023-12-01
我家房屋是否蓋在活動斷層帶?地震對台灣人民來說並不陌生, 但住家附近是否有活動斷層? 甚至你家是否就在斷層破裂帶上方? 何謂斷層 斷層是一種屬於破裂性的變形, 在破裂面兩側的岩層會沿著裂面發生相對移動,或是上下移動,或是左右移動。 斷層有時為一清晰明顯的斷裂破碎面,稱之為斷層面(Fault Plane),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1-01
【我家毛孩不愛喝水、牠們每天到底要喝多少水呢?】家中毛孩是小狗或小貓,愛喝水嗎? 好多毛家長很困擾,為什麼我家毛孩不愛喝水? 用犬、貓的角度來思考,其實牠們只要在確保自己已經攝取到所需水量的70%左右之後,就不會覺得口渴,不會自發性的喝水,很正常喔!
Thumbnail
avatar
葛姐
2023-05-24
我家在這、山在那邊;仰望著山、俯瞰著海......馥鈺我家在這、山在那邊;仰望著山、俯瞰著海...... 中原路一段15米路上💟景觀好宅💟 ▎首付58萬起$入主 #馥鈺 坐擁天幕大景😍 吉安黃昏市場|金三角商圈|雙核心地段 食衣住行生活機皆能完善👍👍 ☑#高磅數水泥建材 ☑#全戶平面停車位 ☑#全棟式淨水設備 ☑#六合一電子鎖 ☑#頂級氣
Thumbnail
avatar
銘^^
2022-11-02
我家的貓殺掉我的機率不為0大概有兩次覺得好像真的要被自己家的貓殺掉了。
Thumbnail
avatar
oct
2022-09-14
我家曾欠債千萬,但我很慶幸1997年口蹄疫爆發後,家裡損失慘重,背債近千萬。 這個事件沒有打倒我們,反而讓家庭關係更緊密。我用我的故事寫成這篇文章, 告訴大家「反脆弱」的重要性。因為父母正確的「選擇」面對問題,影響著小孩 們的價值觀。因此,我沒怨天尤人,反而很慶幸,成長階段培養了自律、儲蓄、設定目標 等技能,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1-11
我家徽,我驕傲:打造家庭凝聚力與寫作象徵力的一堂圖文創作課有一次,我閒來無事翻閱《火影忍者》漫畫,見到每一位忍者的衣服上,都有他們家族專屬的家徽,我忽然靈機一動--對了!可以帶學生設計自己的家徽! 設計家徽,不僅可以幫助學生找到他和家人之間的連繫紐帶,也可藉此培養象徵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21
我家孩子不上學?!拒學學生家庭的親子溝通(欸心理師我問你01)需要有一個人先站到子女的身邊,不因為拒學的問題而跟子女對抗。我發現很多父母在這種時候會忘記眼前的子女仍然是「孩子」,反而變成雙方像是敵人一樣,若是我們能在這種時刻,看到那個受傷、困惑的孩子,我想各位父母們應該都可以更容易地了解到,你的子女現在需要你的呵護、引導。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18
我家哥哥愛碎念2017.6.26 早上聽到一段好笑的對話 哥:弟弟好臭你是不是大便在褲子 弟:沒有 哥:有啊好臭喔,你大在褲子就要洗屁股阿 弟:我不要 哥:你一定要洗屁股阿,怎麼不要。你是不愛洗屁股嗎? 弟:我不愛
avatar
Min-tzu Hung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