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許久不見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他也會到,你來不來?』
「幹幹幹!你們還有聯絡!!!」
『到底來不來?』妳邪邪笑道。
「......去!當然去!」
於是我抓了書包便要開始狂奔,還不忘拉了B陪我一起做傻事。
氣喘吁吁地,我衝出捷運站,再假裝好整以暇地走到店門口。
心臟爆擊。好久不見以致好想見又好不想見。
深呼吸,舒展一下,掛回痞痞的笑容,我舉手推開店門。
「好久不見。」我挑眉微笑道。
你長吸一口,『好久不見。』
而妳在一旁,享受著這份尷尬。
後來做了什麼我已記不清,只記得大夥決定騎腳踏車去吃豆花。
『妳會騎嗎?』伸手要牽車時你問到。
「嗯啊。」你明明知道,你明明看過我騎的。
『真的嗎?』
「難不成你要載我嗎?」不小心衝口而出,我只得轉身牽車。
騎車很棒,吹吹風冷靜一下。
在車陣中穿梭著,當著危險駕駛,一如既往。
看著各式冰品甜食,我卻一口也吃不下,而且我也不吃豆花(這時就希望有英文的過去式可以用了)。
妳大概覺得很有趣吧!看著我們掙扎著試圖填補空氣中的空白。
而你還記得許多小細節,不吃辣、不吃綠豆、不吃很多東西、很難搞又很麻煩,卻是笑著說出的。
夜深了,終究僅是高中生,該趕末班車去了。
我們被期待一起走至捷運站,但我們沒人開口,一如既往。
『東西都有拿囉?沒人會再陪妳回來找囉?不會迷路吧?』你開口說到。
面對突如其來的關心,我僅能回以微笑,那一日第一次望進你的眼。
喧囂的城市遮掩不住空氣中的靜默,我趕緊撇開目光。
隨後我們只能也只是轉身踏往各自的路。
致.
生澀的青春 和
陪著我、看著我(現在完成進行式)做過許多傻事的B。
-----
一幌眼變過了那麼久,怕是再不紀錄便不再記得了。
    S. 隨筆雜談
    S. 隨筆雜談
    請我一杯咖啡支持我:https://liker.land/job7160/civi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