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行程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便還有很多工作,一早還是和老婆決定出門,試圖擺脫近日的沉悶,但回想起來,整路的火車我竟然整路都在發呆,對窗外的景色沒留下絲毫印象。

第一站是台北後站華陰街,晚起的台北的 Y 區地下街店面只有三三兩兩開著,不見平時的人潮與轉蛋機,一種剛起床的面貌,到了華陰街日本食品店,硬扛了兩包新潟米和一些平時不太常見的調味料、瓶瓶罐罐,哐啷哐啷的分裝成兩袋,因為後面還有行程,暫時把它們寄放在車站置物櫃。

老婆答應了我的提議,各自牽了台 Ubike,一路往東區前進,在有點熱的天氣騎 Ubike 除了有風可以吹掉身上的沉悶外,還可以想像自己騎單車很帥的樣子,ㄎ。

到了 SOGO 附近,把車還了,隨便逛一下巷弄,NET outlet 紅標滿三件打三折,只是裡面男生的衣服全部都是 S 號,這證明了這是間真正的 outlet 店,而非華泰名品城那樣的假 outlet,但也因此我挑不到任何穿得下的衣服,並且老婆也坦率的告訴我這輩子都不可能瘦到 S 號,當下決定怒吃漢堡排,查了一下,行天宮附近有松屋,我們再次人肉驅車前行。

松屋牛肉飯

松屋牛肉飯

松屋漢堡排

松屋漢堡排


到了行天宮附近,天空開始轉陰,幸好下雨前我們已經在松屋吃著漢堡排和牛肉飯,雨勢時大時小,但始終未停,眼看再待下去不是辦法,決定以腳代車,想辦法進到行天宮站再說,下一站原本想去三創逛逛,但一出忠孝新生外面的雨勢令沒有傘的我們只能撤退,幸好在行天宮站有去逛了樓上的小米之家,就當它是迷你版三創吧!

去小米的目的是試手環,最近我一直想找能叫醒我又不會吵到老婆的鬧鐘,試了一輪,小米手環 7 Pro、紅米手錶 3 有著最強勁的震動,最新的小米手環 8 則完全不行,但老婆又再次坦率的說連狗狗舔舔都叫不醒,手錶也不可能,於是我只能打消這份妄想,乖乖的走入捷運站。

從忠孝新生撤退後轉線回到台北車站,外面還下著雨,但我們還不想回家,決定逛逛中山地下街,此時的地下街已經是平時一般的熱鬧,中間經過誠品,竟然沒有我的書,肥宅的玻璃心再次破裂。

中山地下街誠品書廊的對面誠品還開了間唱片行,這次特意去逛了逛,想知道在串流時代,大眾、玫瑰、淘兒都倒光的現代,還活著的唱片行會是怎樣的面貌,一進門的黃金櫃位陳列的是我完全不認識的唱片與歌手,唯一能認得的只有吳青峰,往更裡面走,黑膠的數量遠遠大於 CD,看起來黑膠又重新找回它的利基市場,果然誠品是最懂文青生意的公司。

後來我們走到練舞區,樓上的爵士廣場有現場駐唱,我點了首 Coldplay 的 〈Yellow〉,歌手問我怎麼會想聽〈Yellow〉,我說「早上剛好聽到」,殊不知這剛好聽到其實也就是我自己放的,因為一杯黃色飲料,也因為我桌上的維他命 B,又因為剛好看到 Nikon 的黃色標籤,讓這首十幾年前的歌又重新進入我的腦袋,其實我倒希望自己聯想力不要那麼豐富,有時候想休息腦袋卻停不下來的狀態實在不太好受。

沒有行程的最後一站,我們回到 Y 區地下街,去回味我們共同記憶的奶昔,自從麥當勞停售奶昔後這裡是我們僅存的奶昔補給,也是以前約會時的小確幸,香香甜甜有飽足感,誰不愛呢。

這樣騎騎走走,閒閒晃晃也傍晚了,而雨還是沒停,但已無所謂了,我們回到置物櫃,拿出那兩大袋米和瓶瓶罐罐,此時的我們人已瘦、腳已酸,當下真真切切的了解到「一袋米要扛幾樓」的真諦,不論是從空耳或真正意義上,我們提著這兩袋米和其它戰利品,搭上回家的列車。

後記:

  1. 這次刻意改變走路的姿勢,不要讓膝蓋打直到最底,讓肌肉當作緩衝,果然小腿骨痛的問題不再有。
  2. 處女座真的很囉嗦,沒有行程的行程還可以寫這麼長。
  3. 感謝老婆的陪伴與直言不諱。


    13會員
    64內容數
    Where I go and what I ge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