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9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前情提要〉 友人深夜的當頭棒喝 讓我思索著對妳的情感 工作上的心不在焉 心中的牽掛 讓我決定見妳一面 終於 在畢業典禮當天 決定對妳坦白 可… 我卻找不到妳… ☆.。.:*・°☆.。.:*・°☆.。.:*・°☆.。.:*☆ 穿越擁擠的人潮 從中廊前端走到末端 奔波 跑回當初代課的班級 空無一人 尋不見妳的身影 「哈… 」 我們… 到此為止了… 是嗎…? - “欸~阿羚妳跑去哪?我有東西落在副駕~妳幫我找找!” 找不到妳 我難掩失落 卻又裝做沒事一般 重新出現在中廊 「喔… 好… 為人師表還笨手笨腳的… 」 喃喃自語的 沿著步道 走回車子旁 摸了口袋卻撲空 放在兜的車鑰匙 「奇怪我的鑰匙呢… 會不會掉在哪裡?」 低頭尋找 沿著走過的路 返回 再繞著車子一圈 抬頭看見 穿著學生制服的妳 微風吹拂 時間彷彿靜止 「… 」 妳站在駕駛座的車門旁 拿著我掉落的車鑰匙 『妳的嗎…?』 「呃… 不… 呃… 對… 」 結巴 但話掛在嘴邊 不言而喻 妳認得我的車 也看過我解鎖的方式 鑰匙朝著車子按下解鎖 謊言不攻自破 (滴滴!)車解鎖的聲音 「我… 」 如果我不喜歡妳 這東西大可丟掉 如果我對妳沒有眷戀 這東西不會被我隨身攜帶著 『這鑰匙圈?』 「那個… 我… 」 熟悉的 白色壓克力鑰匙圈 好像間接承認了 這些日子從沒把妳忘記 「曉菁… 其實我… 我來是想告訴妳… 其實我… 」 經過社會砥礪的我 應該更能掌握分寸 卻在面對妳的同時 亂了陣腳 『我在教室外撿到的… 我知道妳來了… 』 該道歉的 是當時對妳的傷害 還是該道謝 被妳尋回的失物 - 日正當中 微風徐徐 我的話還沒說完 在樹蔭下 妳伸手擁抱我 在我耳邊說著 『我很想妳… 』 心中千言萬語 卻又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回應妳的擁抱 溫柔抱著 在妳身邊 我後悔的道歉著 話到嘴邊 說了不中聽的對不起 「上次… 對不起… 」 『我不要妳的道歉… 』 我幻想過無數個重逢的場景 但沒想到是如此笨拙的畫面 「讓我把話說完好嗎…?」 『妳說… 我在聽… 』 「在這之前… 先不要抱著我… 這是校內很多人在看… 」 『我已經拿到畢業證書了… 不受校規約束了… 』 「啊… 好… 」 有點任性 有點不受控 但… 算了… 『我想抱妳… 可以嗎… ?』 「嗯… 可以… 」 有點難為情 但此時的世界裡 好像就只有我們兩人 「從我選擇那晚包庇妳開始… 發現自己對妳有不同的情感… 」 『那為什麼要拒絕我… 』 「因為我顧慮了很多… 妳的成績… 我們的差距… 」 『所以… 妳喜歡我嗎?我想聽這個… 』 妳揪住話語權 凝視著我的目光 真摯 跟那天送妳回家時一樣 沒有片刻閃躲 我說了那麼多 尚未發生的事 也比不過 此時此刻去正視 對妳的感情 「曉菁我… 我喜歡妳… 」 - 颯颯的風吹過樹梢 樹葉摩擦 發出窸窣聲 伴著蟬鳴 那年 那天 畢業季 正值六月的夏天 在校內 在樹蔭下 停車格旁的相擁 在妳耳邊的告白 包含著 庸人自擾的糾結 看著妳眼眶泛淚 我笨拙的擦拭 『有這句話就好了… 』 「我… 我不是要弄哭妳的… 」 『我只是… 等得有點久… 』 「嗯… 待會去找老師拿畢業禮物吧… 」 將臉埋在我胸前 妳嘀咕著 『我已經拿到了… 畢業禮物… ♡』 - 典禮的尾聲 我們還未聊到交往 這樣的談話 似乎也默認了 我們未來的關係 或許 我要釐清的 不是交往的可行性 而是 正視自己的情感 坦白著 我早在那晚 對妳 就已動情了… (待續… ) ☆.。.:*・°☆.。.:*・°☆.。.:*・°☆.。.:*☆ 作者留言版🖋 。═════════════。 ║。。我慢慢寫。妳慢慢看。。║ ║。喜歡就追蹤。害羞就收藏。║ 。═════════════。 ※《代課》故事告一段落 ※後續有安排兩人交往的番外篇 ※謝謝讀者靜候、等待更新ヽ(•ω•) ※內文主角名為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

6會員
15內容數
女女小說 | 戀愛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