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擦香水的男人 (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十三歲那年,愛上了我班上一個男孩子,他長得英俊又有禮貌,個性稍嫌冷淡,卻讓我愛得如痴如醉,年輕的我,將他悄悄放在心底。十五歲那年,終於無法再忍受這份情,在畢業典禮那天向他表達心意,他想了很久,很久,一個禮拜後他走到我面前,冷冷的說:就在一起吧,我們。他是個安靜的人,卻擁有非比尋常的貼心,他常常摸摸我的頭叫我不必擔心,他說他會是我的避風港,而我是他的一盞明燈,點亮他的未來!」
  她抓緊了我的手激動的說。
  「不是很久,半年,我們愛得像剛採收的蜂蜜一樣甜,當他在打遊戲而對我置之不理時,雖然我會有些不高興,但沒關係,愛就是什麼都能撐過去,真正的情人是不會為了這種事情吵架的。我們都上了高中,那時候班上許多男生瘋狂的追求我,我不為所動,正因為他是如此的愛我,而我們的愛是如此的堅定不搖。
  「我愛他,他總是告訴我,他的人生就像一根不起眼的香菸,隨時都會被點燃,也隨時都會被丟到地上。他講完這句話的時候,我們已經高中二年級,我覺得他好懂事,感覺他已經看透人生的所有了。他是我的老師,他教會了許多我不會的事。雖然他的眼裡總是透露著不對勁,有時候我感到空虛,像是他心裡裝的人不曾是我。搖搖頭,是我想多了。
  「我們偶爾吵架,為了不必要事情吵架,不過很快就和好了,我會很快的就原諒他。就那麼一次,我們吵得沒完沒了,為了和他賭氣,一氣之下故意跑到隔壁班男生家住了一晚,很笨,我很笨,我在那裡喝的天花亂墜,眼看未來搖搖無期。在那裡他仍讓我掛心。
  「有一次,大概凌晨一點鐘,我剛刷完牙要準備就寢時,他在我家樓下向我招手,我探向窗外,他打電話告訴我說,親愛的,我們出去瘋狂一下吧。如果今晚你不跟我出去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的。我當然是興奮得不得了,當下心上的什麼東西老實被畫斷,某個部份溢出,幾乎將我的理智淹沒。
  「你等我,我要想辦法出門。我爸媽把門都鎖了,試試看能不能拿到鑰匙。我如果拿不到怎麼辦?我一邊躡著腳下樓梯,一邊看看爸媽是否熟睡了,我看到鑰匙了,就在門旁邊的櫃子上,可是我卻不想拿它,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准碰它,它會壞了你的好事。怎麼辦,鑰匙我爸媽收走了,我要怎麼出去?我故作傷心的說,裝作很煩惱的模樣。
  「爬窗戶,你現在在一樓吧,廚房的窗戶可以嗎?小心一點,我去抱住你,就不會摔出來了。他溫柔的說,我的心確實被狠狠打動了,我簡直興奮的快要流淚,卻有股內疚不停刺痛我的心,我心知肚明。跑到窗戶旁看著他,隔著一層玻璃,我就可以觸碰到他了。他用幾乎讓人窒息的眼神看著我,有股熱浪在我們眼神中流竄,心跳叫得多大聲,加上我急促的呼吸,一滴滴汗流在心上,我好緊張好快樂,深怕被父母親聽見。
  「你這樣好美。他對著電話說,眼神像著了魔一樣。這時才發現我穿著邋遢的睡衣褲,看著我慌張的模樣,他不禁笑了出來。你、你真的壞透了。我嘟著嘴說。他告訴我很多我沒聽過的事情,有時有說有笑,有時難過的哭了起來,我的情緒起起伏伏,他卻冷靜如冰。我們去了一個很神祕的地方,他說這是我才能知道的地方,一起到便利商店買冰淇淋,一起喝醉了,他稱讚我的酒品不錯,我稱讚他喝醉的時候盡說些無聊又可愛的話。
  「談戀愛就是這樣,你會在那個池子裡不斷打轉,暈了頭也不知道,似乎他做的每一件事、說過的每句話都是稀有的寶貝,我們墜入了愛河,什麼時候被湍流沖走不知道,只知道那個當下你是幸福快樂的。我們一生都要當一次被愛情沖昏頭的傻瓜,才會知道清醒有多麼重要。
  「我只記得他對我說過這一串話。說完他悄悄在我耳邊說,沒錯吧,醉了之後,所有的一切構不成記憶。你會忘記的,你會忘了自己身在哪裡,你做過什麼,你想起誰。他說的話讓我感到凝重,不過事到如今我知道是他錯了,因為我正想起所有發生過的事,也或許是我喝得少,才能這樣記的詳細。
  「以後還會有這樣的晚上嗎?我問。或許會,或許不會,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他說。他環抱著我,不管那天是否很冷,我認為這是全世界最溫暖的一天,我喜歡他講道理的認真模樣。還有他身上香水的味道,沒有刻意擦香水卻飄散著的香水的味道。擁有這一刻幸福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幸。」
  那女人說到這裡,看似故事還沒畫下句點,她靜靜地看著我,眼神不太安靜,我突然焦躁了起來,然後呢?有然後嗎?你想表達什麼?我小聲的問。深夜路上沒什麼車,所以她的聲音迴盪在整間診所,在一盞燈光下她顯得很悲傷,尤其是講到「幸福」這兩個字的時候,她開心的語氣中帶著絕望。
   你總得讓故事有結局吧?我問。
  她沒有回答我,只是一直看著我,眼眶交錯著悲傷與憤怒,不知不覺中她嘆了一口氣。
  「你說然後嗎?沒有然後了,就在幾個月之後,我在學校坐位上,聽著老師向同學們報告一件聳動的事,他離開人世了,老師嘴裡每說一個字,就讓我離崩潰更近一些,讓我們願他安息,我不由自主地大哭大叫,哭得像個瘋婆子,我不知道他是怎麼過世的,那時候我才意識到,我是不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對,沒錯,我犯了滔天大罪。」
  「什麼滔天大罪?」我問。
  「那天晚上我發現,我懷孕三個月了。」她用悲慘又甜美的語氣說,「是的,他身上的香水味與你一模一樣。」
12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放置了一些日常所寫的文字,還有一些小說、漫畫的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理化の部屋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擦香水的男人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二章(一)溫德家族【諸王記卷一】  「異鄉者是一個職業,而艾倫並不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對他們秘密。」   「畢竟,讓兩個世界知道彼此存在不是件好事。」   瑞伊並沒有接受他的說辭,但她仍在等他繼續解釋。   加力布爾繼續說:「相信妳方才有稍微翻閱我寫的那本書。」   瑞伊點了點頭,那本書仍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9
【第二章】晴天霹靂醫院的電話 幾天後的下午,林雨薇正在辦公桌前處理著手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看到來電顯示是醫院,她心中一緊。深呼吸一口氣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您好,是林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那天給她做檢查的醫生。 “是的,我是林雨薇。”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隱隱感到不安。 “林小姐,您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二章第一節 兵在其頸台北縣的某個郊區,一片荒山野嶺和蒼莽樹海的交界處亮著火光。 一間本來廢棄的透天別墅擠了一群人,一群把酒狂歡的年輕男女。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6-19
第二課︰閣樓中的秘密在我六歲離開前鎮以前, 我總是經常做著相同的夢。 夢中的我一次次從爬上閣樓的木梯上墜落, 在撞擊地面的前一刻驚醒, 並開始嚎啕大哭。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第二章 夢20年後 機器人一直在設施中守護著病毒, 維持病毒的生命。 這一天,機器人EN說,”HUM, 我認為特納博士和她的團隊的專案應該了已經成功” “為什麼這麼說?” “他們再也沒有回來,甚至沒有向我們打招呼” “這是一個好消息,” “是的,但是…… 我相信我們對特納博士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
avatar
山寨守門兵
2024-06-13
【書摘】更富有、更睿智、更快樂:投資大師奉行的致富金律:第一章 複製巴菲特的人PART2更富有、更睿智、更快樂:投資大師奉行的致富金律:第一章 複製巴菲特的人PART2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09-30
【原創】金眼的魔族殺手2 第二章 交錯的兩人凱特琳在黑板那邊微笑的自介時,眼神看的是美汐的方向。 「妳認識她嗎?她好像看著妳欸!」坐在美汐後面的樹音問著。 美汐表情非常嚴肅,並小聲的說著:「正常來說應該是不認識,但也許我已經跟她打過照面了!」 「我能坐那個位置嗎?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21-08-29
第六章  …最不買賬的就是男人說好聽的話!(1989 西雅圖) 雖然結案的手續是速速辦妥了,但是要經過代書交割,地政登記等手續全數走完,她的佣金才會落袋。  終於,今天賬戶中出現了來到美國後第一筆像樣的薪水,1800 美金,哇,也算有點成績了! 但是轉念一想,這一切不過是來自Edward的慷慨堅持罷了,並沒有展現任何真正的銷售實力。 她不是
avatar
采憶cyw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