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擦香水的男人 (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一個人安靜的走在路上,診所離家特別近,走路大約五分鐘就能到了,今天卻感覺走得特別久,一步一步的,腦袋中裝了不一樣的東西。到家的時候已經早上五點了,雨已經停了,我緩緩脫下外套,拉開窗簾,天邊已經發出幾道光芒。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去上班了,我只好又躺回床上,打算與失眠繼續戰鬥著,卻怎麼樣也閉不上眼睛,腦中裝的東西正在蠢蠢欲動。
  「是的,他身上的香水味跟你一模一樣。」
  那女人的聲音不斷的在耳邊迴繞著,我拉起衣角聞了聞自己,並沒有什麼味道,脫下衣服來如暗戀自己的女人般貼在鼻子上聞個清楚,沒有感覺什麼味道,是種空白的味道,那些喜歡我的女人,大概都是像這樣將我的衣服貼在鼻子上聞個不停吧。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接觸過我的每個人幾乎都會說一次類似的話,醫生,你身上的味道好香,你香水是擦什麼牌子的?我老是回答,沒有,您誤會了,我是不會擦什麼香水的。
  雖然是個稍嫌愛美的男人,也不是體態壯闊,但沒有擦香水的癖好,有些認識的男人真會擦些香水來保持自己的香氣,走進他們身旁會聞到一股別於女人的清香,不過我真沒這種習慣,不曉得為何我就是不在乎香氣這個部份,外型倒是挺在意的。
  隔天提早下班,因為看診的客人挺少的,所以我約了美髮沙龍,打算去好好弄個頭髮,大概一個月一次,會到那裡去,換個新髮型,與店裡的髮型設計師好好聊個天,有時會與她們的其中幾個出去吃個晚飯,或是喝杯茶,私底下給我最青睞的那位電話號碼。我在上班時會關掉手機,認真為病人解決問題,與女人約會是下班後的事情,這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
  「醫生,最近忙嗎?」幫我吹頭髮的女孩,之前留過電話的吉兒,露出笑容這樣問著。
  「馬馬虎虎囉,最近多了很多新病人,舊的較少回來複診。」
  「這就代表他們痊癒了是嗎?」
  「也許是痊癒了也說不定,也許是放棄自己了,那我只能默默替他們禱告了,總不能逼人家回來看診對吧,有沒有按時吃藥也是病患自己的事情。」
  「真是辛苦你了,醫生真不好當。」
  「不會,我只是負責幫助別人,沒有權利控制別人。」
  「最近還是失眠嗎?」
  「依然非常嚴重呢。」
  「醫生,今天晚上有空嗎?要一起吃個飯嗎?好久沒跟你聊天了,晚上七點,陽光早餐店,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
  整理完髮型後,我到便利商店買一些飲料,準備冰在家中的冰箱裡,免得我看電視時口渴了,又懶得出去買,看了書之後,抬頭看看時間,六點五十分了。你好,請問有訂位嗎?我獨自前往餐廳,坐在坐位上等著,一位長得清秀的女服務生過來詢問。沒有,請問現在有兩個人的位置嗎?她面帶笑容的說,我幫您查查看,目前有,在二樓,請跟我走。
  「你叫什麼名字?」當我坐下時我這麼問。
  「白莎。」
  「真可愛的名字。」
  那服務生女孩害羞的摀著臉笑了起來,請問你要等人到齊再點餐嗎?人已經到了,在她身後吉兒這麼說,可以點餐了。我點了一份檸檬魚排三明治搭配蜂蜜綠茶,吉兒點了一份薯泥沙拉三明治搭配冰葡萄汁,你怎麼點葡萄汁?我問。我喜歡喝葡萄汁呀,她說。她拿起一本雜誌翻了起來。
  「我剛剛看那位服務生小姐笑得很開心呢,你對她說了什麼嗎?」
  「什麼也沒說呢。」
  「有哪位女人看見你不笑的?」
  「倒是有一個。」
  「是嗎?」
  「最近才遇到的,看見我不笑就算囉,還滿臉驚恐的抓著我不放,就連我在跟她說話,也置之不理。」
  「這稀有人種,你大概提高了不少興趣吧?」
  「的確是這樣,這樣挺吸引人的。」
  「像你這樣的男人,就是要與大家分享。
  「與大家分享。」我點點頭。
  「沒錯,占為己有就太可惜了,大家一起分享的話,會帶來更多樂趣的。」
  這次我點點頭,沒有答話。
  「你想過自己只屬於一個人的樣子嗎?一顆心只容納一個人,不得更換,一輩子就只放一個人在裡面,有可能過個十幾二十年,那個人會腐爛,不過也是屬於你的,不得更換。」
  「不得更換嗎?那挺乏味的。」
  這時服務生女孩送餐點過來,將三明治和飲料放在桌子上,稍稍打斷了談話,不過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對,你會只看著她一個人,眼球連動都不能動一下,分分秒秒都在告訴自己,我只愛她一個人,我的命就是她的命。你會願意嗎?就現況來說,你認為未來會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在你身上嗎?我想過了,未來或許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這個我無法預知,我不是預言家呀。要是發生了,也沒辦法呀。」
  「如果發生了你會碰到兩件事。第一,她會一輩子也愛你一個人。第二,她不愛你,她一輩子都不可能愛你。你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吧?尤其是後者,你會被困在那裡面,永遠找不到出口。」
  「有道理。」
  「所以說,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你只好變成一個接近無情的人,對感情的事毫不留情,就如現在一樣。」
  「接近無情的人?」
  「你是個接近無情的人,你早就忘了你的心身在哪裡。」
  我看著她泰然自若的樣子,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是個接近無情的人嗎?我這樣小小聲問自己,卻得不到任何答案。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是好事嗎?」
  「不算好事但也不是壞事,至少比一個人只抱著一種愛孤寂直至死去還好吧。」
  「這麼說也沒錯。」
  「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什麼?」
  「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很抱歉,我不交女朋友的。」
  「接近無情的人。」
  她看了我一眼,低頭繼續翻著雜誌,嘴角露出尖銳的微笑,喝了一口葡萄汁。我望著人來人往的窗外,看著下班的男人提著便當回家去,看著一些打扮漂亮的女人從服飾店裡走出來,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看著年輕情侶在牆邊緊緊相擁,捨不得離去,看著小孩子打完籃球騎著單車回家去。我喝了口茶,看著吉兒認真看雜誌的模樣。
  「吉兒,最近工作怎麼樣?」
  「跟你一樣,馬馬虎虎,不過賺的比你少多了。」
  「性質不同,不能相提並論囉。」
  「喂,我問你,」她蓋上雜誌抬起頭來,「既然你身邊女人多得滿出來了,那男人呢?考慮過男人嗎?」
  「這倒不行。」
  「不偶爾也想換換性別對象嗎?」
  「目前為止沒想過。」
  「真可惜。」她向後往椅背一靠。
  「可惜什麼?」
  「我以為生活在這世界上的人都有權利分享你。」
  「你想表達什麼?」
  「雖然說起話來挺無趣的,卻怎麼樣都會有人認為你風趣。雖然無情,卻能緊緊套住他人的心。」
  「我也不曉得,也許是一種天賦。」
  「天賦?」
  「與生俱來的東西。」
  「真羨慕你。」
  用完餐後,我們各自到櫃台結帳,服務生女孩走過來說聲,歡迎下次光臨。看著她臉頰泛紅的樣子,我對她點頭微笑,我和吉兒走出去,她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像在想著有關「天賦」的事情,我們就這樣在有著昏黃燈光的道路上走著,她的腳步比平常還要緩慢,路上行人漸少,有幾個年輕人在便利商店前面談天,其中幾個嘴裡叼著菸,在一旁的年輕女孩視線飄了過來。
  「你知道陽光早餐店的店長,長得挺英俊的嗎?」
  「不知道呢。」
  「我剛剛才看見他,就在結帳的時候,他就靠在櫃台邊,我猜那就是店長,因為只有他穿的制服和其他服務生不一樣。」
  我點點頭。
  「我發現這世界上漂亮的人挺多的,不過真正漂亮的沒幾個,你就是其中之一。就像夜空中的星星,最亮的還是那幾顆,只有那幾顆才會被世人看見。」
  我點點頭。
  「我說的話會讓你感到為難嗎?」
  「有一些。」
  「這不是稱讚,你別放在心上。」
  我又點點頭,這時已經到了我住處附近,需要送你回去嗎?我問。不用了,你回家好好休息吧。她說,並從包包裡拿出一包小東西,這是我自己做的手工餅乾,希望你會喜歡。她遞給我。謝謝,你是個細心的女孩子。我將餅乾放進外套口袋,看了看手錶已經九點了,等等最愛的娛樂節目就要播出了,回家小心,時間晚了。我轉身過去,伸起手來在空中揮了兩下。
  「醫生。」她突然叫住我,我轉過頭去。
  「怎麼了?」
  「我喜歡你。」
  我對她笑了笑,心上沒有起一絲波瀾,不痛不癢,這句話瞬間又在無緣的空氣中逝去,我又舉起手揮了揮,然後轉過身去,直直往前走去。回家小心,我說。
12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放置了一些日常所寫的文字,還有一些小說、漫畫的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理化の部屋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擦香水的男人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章:擦香水的男人 (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章(一)溫德家族【諸王記卷一】  「異鄉者是一個職業,而艾倫並不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對他們秘密。」   「畢竟,讓兩個世界知道彼此存在不是件好事。」   瑞伊並沒有接受他的說辭,但她仍在等他繼續解釋。   加力布爾繼續說:「相信妳方才有稍微翻閱我寫的那本書。」   瑞伊點了點頭,那本書仍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9
【第二章】晴天霹靂醫院的電話 幾天後的下午,林雨薇正在辦公桌前處理著手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看到來電顯示是醫院,她心中一緊。深呼吸一口氣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您好,是林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那天給她做檢查的醫生。 “是的,我是林雨薇。”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隱隱感到不安。 “林小姐,您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二章第一節 兵在其頸台北縣的某個郊區,一片荒山野嶺和蒼莽樹海的交界處亮著火光。 一間本來廢棄的透天別墅擠了一群人,一群把酒狂歡的年輕男女。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6-19
第二課︰閣樓中的秘密在我六歲離開前鎮以前, 我總是經常做著相同的夢。 夢中的我一次次從爬上閣樓的木梯上墜落, 在撞擊地面的前一刻驚醒, 並開始嚎啕大哭。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第二章 夢20年後 機器人一直在設施中守護著病毒, 維持病毒的生命。 這一天,機器人EN說,”HUM, 我認為特納博士和她的團隊的專案應該了已經成功” “為什麼這麼說?” “他們再也沒有回來,甚至沒有向我們打招呼” “這是一個好消息,” “是的,但是…… 我相信我們對特納博士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
avatar
山寨守門兵
2024-06-13
第二章 論一天的聖化 每個禮儀時辰(3)三、論“誦讀日課” 55) “誦讀日課”的目的是將聖經,及神修作家的精華,提供給天主的子民,尤其給那些特別獻身於主的人作為默想的豐富資料。雖然在每日彌撒中已有豐富的聖經選讀,但在“誦讀日課”中所蘊藏的啟示及傳授的寶庫,大有利於神修的進步。司鐸們應尋求這些財富,以便能將自己所接受的天主聖言分施給天主子
Thumbnail
avatar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2022-11-23
第二章 就此交錯的世界(3):未知的佔有慾進家門後,方若彤簡單收拾了下客廳,便上至三樓臥房,先行傳訊息通知韓岑及梁馨媗,明日因母親化療結束出院之由,並不會去學校,才進了浴室洗漱,而後溫習了點功課,即上床睡了。 她保持著早起的習慣,晨光熹微時,已然坐上第一班公車,約莫半小時過後,順利抵至國立景莘醫院,依著方去醫院那日詢問方素雅的病房資訊,準時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2-10-12
第二章 住在體內的青蛙(3)小千感覺彷彿關聖帝君正透過阿海伯的身體在叫他不要怕,他用力敲打著地面,希望能趕走體內那隻討厭的青蛙,而阿嬤怕他傷害自己,企圖抓住他的手。「不要再動了!叫你不要再動了,聽到了沒有!」「呱啊……走開……啊啊……走開……」小千尖叫起來,他知道只要讓青蛙把力氣用完,他就會安靜下來了--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07-22
第二章 就此交錯的世界(3):未知的佔有慾進家門後,方若彤簡單收拾了下客廳,便上至三樓臥房,先行傳訊息通知韓岑及梁馨媗,明日因母親化療結束出院之由,並不會去學校,才進了浴室洗漱,而後溫習了點功課,即上床睡了。 她保持著早起的習慣,晨光熹微時,已然坐上第一班公車,過了半小時,順利抵達國立景莘醫院,依著方去醫院那日詢問方素雅的病房資訊,準時於早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07
第二章 就此交錯的世界(1):所謂「情深義重」是日華燈初上,亭亭月將圓,金風不息,落霞與孤鶩齊飛。 一張爍著金色霓虹的招牌,上頭「樽皇」二字,與著店家內外部之龐大規模的氣派相呼應,門側立牌上,寫有今日特調的資訊,一入內,即可見以米白古典歐式風格為基調的馬蹄形吧檯,後方壁上貼滿無數金色雕花,映於此時吧內暈柔的昏黃色光下,頗有越至中古世紀舞會中的不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