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Xbox手把偽開箱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準宅男,我的遊戲家用機歷史最終止步於ps2,對於後來興起的網路遊戲及手遊那種無限課金的遊戲並不感興趣,也就一直沒有再玩下去了!隨著畢業進入社會工作後,也僅僅剩下閒暇之餘玩玩模擬器回味一下老遊戲而己!
  在電腦使用模擬器,絕大多數的情況都使用一些較便宜的手把,畢竟早年SFC時代的遊戲,對操作的精度要求並不高,所以對手把也一直沒有特殊的要求,直到這次因為疫情爆發,工作閒適了一段時間才開始比較有時間重新玩起遊戲,當然還是模擬器,什麼PS4、XBOX/S什麼的對我來說太先進了。恰好政府發了五倍券,就被我拿來促進消費,第一次入手了一個比較好的手把,當然這個Xbox手把不是啥新東西,我相信有在玩遊戲的玩家手中應該早就人手一把了,不需要我在這裡做開箱介紹文,事實上我也沒有那個文書做好的開箱啦,就單純的練練文筆,寫寫各式不同類型的文章。
手把正面
  在任天堂的game swatch確認手把的型態後,這30多年來主流的遊戲手把配置各家廠商大同小異,頂多就是多了個類比搖桿的蘑菇頭和俗稱板機鍵的L2R2如此而己。Xbox系列的手把和ps系列的手把相比,它的左類比搖桿和D-pad上下相反,不知當初微軟是因為想在外觀上做出區隔或是有其它的考量,以一個老玩家來說,PS系列的把手配置似乎比較合乎正常的操作羅輯,但實際操作久了也倒沒有啥特別差異,一樣能很輕易的就上手了,沒有特別不適應的問題。
手把背面
  手把的背面握柄的部份,聽說這次有特別增加了防滑的顆粒面,實際效果如何?我總覺得這種東西有做有加分,但說要它真能增加多少防滑效果,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手把電池
  電力供應倒是比較令我傻眼的部份,都己經2020年了,居然還是在用2顆3號電池,而不是鋰電池,當初看到時整個傻眼。在網路上看到的消息,似乎是當初微軟和金鼎電池有合作約定,說是該手把都必需搭配電池的使用,因此才會用如此傳統的方式供電,這樣造成的問題自然也很明顯,手把的重量大大的增加,長期持握對手部亦是一個負擔!
手把上方
  上方的部份是一個藍芽按鈕和一個TYPE C的插孔,因為我自己沒有XBOX主機,因此大膽猜測它是用來連接XBOX的連接線,這也表明如果裡面安裝的是鋰電池,充電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手把下方
  一個3.5的傳統身機孔和另一個連接孔,這個連接孔我無法確認它的用途
結論
  以目前Xbox手把價格己經降價到1100元左右,比市面上一些第三方廠商,如8-BITS等廠商所出的遊戲手把價格還來的便宜,如果真的有手把的需求,真的可以入手了,畢竟微軟的手把對WINDOWS的系統肯定是最適配的,完全不用擔心兼容性的問題!拿來玩玩模擬器等老遊戲肯定是最佳選擇!
    蘇佑諭
    蘇佑諭
    一個40歲仍不放棄的老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