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靈修#3】愛不愛,都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的靈修都只有一件事:認識並接受自己

最初不說「愛自己」,不知道自己淹沒在「我們」的哪裡,如何愛「自己」。
之後說「愛自己」,談自己裡面的「他們」挾持了「自己」,讓「自己」只追求「他們」的愛。
這次來說愛「自己」,但,到底該愛哪個「自己?」

是要愛在父母面前的自己?在老師面前的自己?
頒獎台上那一瞬的自己?員工表揚大會上的自己?
還是,跟狐群狗黨瞎鬧的自己?雨天獨處的自己?
能幹的自己?貼心的自己?溫柔的自己?天真的自己?
或是要愛,
生氣的自己?瘋狂的自己?討好的自己?
被利用的自己?被拋棄的自己?被劈腿的自己?
總是收拾爛攤子的自己?只能在一旁提供他人掌聲的自己?
外面有很多的「我們」爭先恐後地當「自己」;
裡面也有很多的「他們」默默地成為「自己」;
現在,不管裡外,也有太多的「自己」了!
文明的世界有文明的做法,那就來排序吧,找出最愛的「自己!」
之後在排序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愛居然總是參著恨的百分比!
多一點愛就少一點恨,少一點愛就多一點恨。
說是在排愛的比序,說穿了是在排比較不恨的名次。
自己的愛是建構在自己的恨之上,「愛自己」其實也是「恨自己。」
理性的腦時時刻刻在更新和調整「愛自己」的比例和排序,
「自己」為了滿足「愛自己」,設下了更多的限制式。
「愛自己」成為折磨人的消遣,腦中角落成堆打叉的「自己」成為了恨的來源
筋疲力竭後,在深沉的靜默中,
才明瞭「愛自己」不過是「接受自己」的過程,
只是「自己」在透過「愛」了解到愛這個「自己」恨那個「自己」,
不過只是為了在沒有觀眾的人生的舞台上演活角色,
而「自己」總是入戲太深,需要在下戲後用恨來提醒「自己」,
還有「自己」留在這齣沒有觀眾的戲中不願散場。
當所有的「自己」都下戲,那些分裂的情緒不再束縛「自己」,
無關愛恨,都是「自己」。
願大天使麥可的真理之劍切斷你與過往劇碼的連結,讓你能夠下戲,接受所有的「自己」。
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想法或回饋,歡迎填寫表單
警語:本系列為個人靈修實作精華,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只要500單字就可以講很多英文了,學學《靈魂急轉彎》簡單講!之前看了電影《靈魂急轉彎 (Soul)》,好喜歡~ 皮克斯總是可以把情感處理得很細膩 我在電影院邊看邊記下英文台詞 ,然後我發現~ 這部電影用的英文一點都不難,台詞幾乎沒有超過500個基本英文單字的範圍,但都用得好生動,很適合拿來學英文~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12-27
《何謂極簡?》是由外而內,再由內而外的心靈力量極簡主義 是由60年代所興起的藝術派系,以最本質的物體自身或形式展示於觀者面前,而「極簡生活」是由「極簡主義」衍生出來的生活概念。 極簡生活 是不斷重新認識自我的過程,只留下此刻需要的人事物,藉由與物品的關係,探討此刻的你,跳脫我執狀態,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極簡名言 「 Less is
Thumbnail
avatar
小諳子|整理師
2023-11-17
輕簡過生活,零負擔收納術 財務極簡簡短讀書筆記減少>收拾>不增加 金子老師的極致收納哲學,減空間X減時間X減花費,空間清爽了,心情也愉悅了... 「減少」的秘訣 「減少」的重要性 「減少」基本規則:不使用的東西、不值得留戀的東西就加以處,提高使用、喜愛的東西的比例。 「減少」秘訣:建議採用物品方便的系統,明確設置「收納盒」來確實分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8-31
用電音反轉傳統歌謠印象 高蕾雅攜手丈夫打造鄒族專輯講述神靈信仰跨足音樂、戲劇及節目主持的鄒族歌手高蕾雅,一直沒有放棄做族語專輯,繼2008年《鄒女‧在唱歌》專輯後,今年推出最新族語創作專輯 《YAYO 我們一直存在著》,邀請到部落族人「悠巴歌謠傳唱隊」一起演唱,更邀請三金入圍的音樂人保卜.巴督路擔任專輯製作......。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8-11
7/27EP75上【觀察筆記】當過去可行的【招術】突然失靈!《極簡新世代》(1)上次分享了少女倉鼠的高中在升學壓力下,被逼著調去【實驗班】,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失去】就不會懂得珍惜,....話不多說,接著來說故事... 12❤️懷念【普通班】的姐妹淘! 但是,一樣扛PIZZA到校,收獲的下場完全不同!普通班的姐妹淘們,成績都普普,但是,心思很純淨,沒什麼競爭意識,看我扛大盒小盒P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26
一位母者的內心劇場——試讀簡玲的散文詩集《雨中跳舞的斑馬》我和簡玲姐有相似處——都是喜歡和女兒共同創作的母親,都在教學,血液裡都淌著想要浪跡天涯、以探索異域來自我觀照的細胞,都擅於以劇場效果呈現詩中故事......還有,同為女性從事書寫,我不自覺在她的詩句中尋找女子的形象,讀來時有驚嘆,時有感懷......
Thumbnail
avatar
漫漁
2023-02-05
散文詩的異境—讀簡玲詩集《雨中跳舞的斑馬》我往前跑,有個人緊追著我。我跑過明處跑過暗處跑過天涯跑過海角,他追過明處追過暗處追過天涯追過海角。於是,我一直跑一直跑,他一直追一直追。 ⠀ 你是誰?我停下腳步,望著他。 我是誰?他停下腳步,也望著我。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3-01-11
【關卡16】以「歸零」心態來選擇物品! (維尼視角)|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來到極簡人玩家的第十六關的任物了! 了解自己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每一次透過整理又能多了解自己一點,可以說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 當物品隨著個人的意識提升而減少,生活的各個面向也隨之清晰了起來。 掌握自己物品的狀態和數量,不知不覺地也變成一件不難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8-26
走在「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的學習路上,關於空間、物品、時間、金錢,工作與生活的重新檢討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 走在「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的學習路上,關於空間、物品、時間、金錢,工作與生活的重新檢討 因為所有事物攤開在眼前,你會在意,你會賦予它意義。決定它的擺放方式、心目中位置,以及提醒自己已經擁有多少。 到攸關工作與生活的相容之道《如何過你想要的生活?》 《黑馬思維》 《一人公司》
avatar
Jeffrey Chou
2022-03-24
【靈性筆記】「零極限 夏威夷療法」只要簡單五句話,讓你快速清理內在潛意識負能量!嗨~大家好!我是剛覺醒不久還在靈性道路上探索的新手Adora,因為最近遇到了一些瓶頸接觸到了零極限療法,發現其實要有效讓自己回到歸零狀態不能只是念念五句真言而已!下面就幫大家彙整了一些練習時的重點,讓你能更快上手~ 而零極限療法由基礎的四字真言再加上進階的第五真言組成,分別為
Thumbnail
avatar
Adora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