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啞巴女孩 (4)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整個人都動彈不得,幾乎無法正常呼吸,心差點就要蹦出喉嚨,吱吱唔唔的什麼都說不出來,我好慌張,他的眼神有多麼堅定,差點就陷進那眼睛裡了,幸好理智讓我醒來了。我沒辦法當作他是在開玩笑,我相信他是認真地在問我這一件事情,這一件他想了多久卻無法開口的事情,就在每個早晨,每個夜晚,他壓抑心跳的神情,無一不進我眼裡。
  「你愛不愛我?」
我慶幸他摀住我的嘴巴,這樣我就不必回答,或許他也是害怕我的回答會讓他傷透了心,所以才這麼做的吧。接著小沃放開他的手起身拉起我的手往前走,跟我來。推開門,然後上鎖,上車。我坐上他的機車後座,戴上安全帽後他開始向前騎,風大力地拍打著安全帽,冬天的夜晚總是特別冷,穿著睡衣的我,在後座冷得直發抖。
  他似乎忍不住唱起了〈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我想跟著一起唱,嘴巴卻無力的開不了口,他也唱得有氣無力的,想唱又不想唱的感覺,斷斷續續的。一路上只有幾台車快速開過,整條道路冷清清的,只有路燈讓人感到溫暖,他不停地騎向遠方,好似永無止盡,一片漆黑的夜裡,我顫抖的雙手抱緊他冷汗直冒的腰間。
  Take me out tonight (今晚帶我出去吧)
  Where theres music and theres people (我想去充滿音樂人潮的地方)
  And they're young and alive (感受青春和活著的模樣)
  Driving in your car (坐在你的車上時)
  I never never want to go home (我從來沒想過要回家)
  Because I haven't got one (正因為我不再屬於那個地方)
  Anymore(不再)
  直到他停在一間透天房子前面,你去旁邊等,我要你看著。我照做了,我走到附近一棵樹下等他,然後他拿起手機撥了電話,表情嚴肅的像張白紙。
  「親愛的,我們出去瘋狂一下吧。如果今晚你不跟我出去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的。」
  他對著電話裡頭這麼說,口氣溫柔的逼人,就像在睡前他輕輕對我道的那聲「晚安」一樣溫柔。他對著上面的窗戶招招手,我猜電話裡的人大概是里珍,雖然不知道動機是什麼,不過就乖乖的待在這裡好了,要聽弟弟的話,就這麼一次,我必須聽他的話。不過我確實好累,感到渾身疲倦地快要倒下了,眼皮不斷跌下來,我打著哈欠,叉著腰藏在樹後。
  「爬窗戶,你現在在一樓吧,廚房的窗戶可以嗎?小心一點,我去抱住你,就不會摔出來了。」
  不久之後,我看見一樓窗戶出現一個女生的身影,果然沒錯,就是里珍,他們深情的對望著,手裡還拿著手機,你這樣好美。小沃說,里珍痴痴地在窗戶裡面笑了起來,我聽不見她說了什麼,不過看得出來她好開心,幸福洋溢在眼底。然後她從窗戶爬出來,這時小沃看向我這邊,像在確認我是不是還在這裡,我對他揮了揮手,他如失去表情一樣地回過頭去。
  他們走進一家便利商店買了冰淇淋和酒,我從來就不知道小沃會喝酒。讓我很放心的是他只喝了一杯,我想他這麼人也不敢太去嘗試喝酒的,母親就是個酒鬼,小沃從小就討厭酒的味道。醉了之後會怎麼樣?不曉得,會壯起膽子來嗎?不曉得。
  他浪漫地環抱著她,她又痴痴地笑了起來,這時我覺得有些好笑,又感到有些得意,因為他已經和我擁抱過無數次了,是這樣嗎,我是不是真的病了,怎麼會因此感到得意,他可是我唯一的親生弟弟。
  「談戀愛就是這樣,你會在那個池子裡不斷打轉,暈了頭也不知道,似乎他做的每一件事、說過的每句話都是稀有的寶貝,我們墜入了愛河,什麼時候被湍流沖走不知道,只知道那個當下你是幸福快樂的。」
  里珍顫抖著點點頭說:「親愛的,你好嚴肅。」
「我們一生都要當一次被愛情沖昏頭的傻瓜,才會知道清醒有多麼重要。」
  「我想你是被酒精沖昏頭了。」她說。
  「里珍,今天找你出來,其實不是要做這些事的。」小沃放開自己的雙手,里珍顯得有些錯愕,她轉過頭去,小沃專注地看著她的眼睛。
  「你真的太嚴肅了,親愛的,你怎麼了?」
  「你愛我嗎?」
  他握住她的手,並且露出一個溫柔足以讓人融化的眼神,那眼神似乎有些悲傷、有些壓抑。
  里珍似乎真的被嚇到了,她害怕地看著他的眼睛,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的樣子,她的手很明顯的在顫抖,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應該跑過去阻止他這樣對待一個女孩嗎?還是我就這麼冷漠地看著他們倆逐漸崩壞的世界?我是不是感到有些滿足?對於小沃正在對她審問的這一霎那,我是不是興奮地快要叫出來了?
  「當然愛。」過了好久之後她才勉強擠出幾個字,我猜她的眼眶應該滿是淚水吧。
  「里珍,聽好了。從國三畢業的時候我答應你要與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沒有猶豫,就直接答應你了,但我任何一刻都沒有放棄過你,你懂嗎?我從來就沒想過要讓你一個人,我已經答應你了,就不應該食言,所以我陪你度過了美好的兩年,會吵架就只是吵架,偶爾吵個架不會怎麼樣吧?難道我會對你做出什麼不利的事嗎?難道我會殺了你嗎?你到底在逃避什麼?
  「如果你覺得我對你做出的這一切付出都是不值得的,那你應該早點告訴我,讓我不要浪費你的寶貝時間,也不要浪費我的青春,青春是誰也換不回的,對吧,我遲早也得對你坦承。」
她一邊崩潰地埋著臉哭一邊用極顫抖的聲音回應:「坦承什麼?」
  「坦承我從沒愛過你。」然後他輕輕放開她的手,眼神裡充滿愛與希望。接著他又說:「對不起,多年來,我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我愛的人一直都是我姊姊,無論如何,」弟弟堅定無比的眼神映入我眼簾,「一輩子都會是。」
  我的眼淚終於潰堤,雙腿發軟,天昏地暗,我瘋狂地哭得不能自己。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