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面對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生活,是選擇題

心情,是選擇題

工作,是選擇題

面對每一次的狂風

我們都可以選擇面對的態度

是害怕而放棄

還是輕鬆學習而面對

讓自己在席捲來襲時學會隨波逐流

同樣的一件事情

往往都有著不同的角度

從正面來看也許是悲劇

但從背面來看卻是喜劇

朋友們,面對眼前的關卡難題

可以選擇自己面對的態度

是放棄,逃跑,怨天尤人

還是努力,堅持,超越障礙

挑戰自我  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面對問題,困難時,很多人都會抱著逃避的心態,我也沒有例外,偶爾想逃,想閃躲,想停止,但事實證明,沒有任何事情是永遠逃避的了,選擇勇敢地面對,堅強的正視問題,才是對自己的負責。也許這是另一種的不服輸態度吧~默默的堅持自己到底,不妥協,不放棄,慢慢的就會看見一道屬於自己的光芒,走出一道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這張作品就是這樣「堅持」「不放棄」下努力出來的。這張讓我遇到了瓶頸,但我不願意擱置它,想漸進的完成,哪怕一天只有一點點的進度,甚至是重來,重頭再畫一次,我也願意,就是不希望「放它在角落裡」;就這樣找尋方法,嘗試不同的想像,從構圖到成品,畫了好多好多的不滿意(貓兒臉太胖,不喜歡),浪費了好多好多的紙張(水缸畫得像浴缸)與時間,總算完成了。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烏龍的「白開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忙,不煩,是「珍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色水珠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去自如自在的「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的一盞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藏著「新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二月廿九》|如果有一天你能穿越到未來並預視自己的死亡,你會選擇如何面對?女主角Yeesa張麗紗是個從小就非常倒霉的人,不管做什麼都總是事事不順。直到有一天,她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御守。御守似乎有神奇的力量,讓她的人生變得順遂起來,甚至讓她在生日的當天能夠穿越到未來。但是,從2017年穿越到2020年的Yeesa卻在未來的電視新聞上看到了自己的死亡。
Thumbnail
avatar
Filmtalker
2024-06-16
avatar
Evelyn
2024-04-24
積極握有生命的選擇權,就是選擇以贏家的態度來面對人生,讓致勝心理學之父魏特利博士指導你贏家思維--《創勝心態》若把人生視為賽局,如何獲得成功會是思考的重心。魏特利博士認為人生的成功不只靠機運或偶然,而是可以自主的,那是一種心性、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生活風格,可以透過學習與實行獲致。而「正向思考」與「自我主導」這兩大思維模式正是魏特利博士所提出「致勝心理學」的核心觀念,以此發展出人生贏家有別於常人的心理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30
影劇心得│命案(Mad Fate):面對命運的態度是可以選擇的今年金馬獎入圍影片被說偏弱,也有人討論金馬獎遺珠,我大致上是同意的。目前只看了幾部入圍的商業類型電影,還沒有覺得可被稱為經典,喜歡到在腦海裡盤旋不去、愛不釋手的作品。要下任何結論都有過於武斷之嫌,但要說今年第60屆金馬獎遺珠,我心屬港片《命案》。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10-19
治療面對pygame的mouse.get_pressed()和MOUSEBUTTONDOWN時的選擇障礙MOUSEBUTTONDOWN的個性和mouse.get_pressed()是完全相反的。mouse.get_pressed()只活在當下,完全不管過去發生過什麼事;MOUSEBUTTONDOWN則會記得所有還沒處理完的事,只要事件佇列還沒被塞滿的話。
Thumbnail
avatar
ysf
2023-09-20
1-2面對金錢的態度1-2面對金錢的態度 對很多新手小白貓來說,有些朋友是每月見底,沒能好好儲蓄;有些朋友是認為自己只要很努力投資就一定有成果;也有些人認為投資就是打水漂,這件事情絕對不要做,老實的定存就好,還有些朋友認為自己沒有好的出生,怎麼努力理財投資都沒有用。 面對金錢的態度跟觀點,是每個開始投資理財的人會面對的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12
面對瘋癲世界的處世態度遇到潑婦罵街,你會怎麼做?有些人會跟她吵起來,場面不堪入目。她是潑婦,沒道理可言,你跟她吵,就表示你也是跟她同一層次的潑婦。只有潑婦才能跟潑婦「溝通」吧?常人都不會理會她,由她發洩過後自我冷靜就算。   那麼如果這潑婦是你重視的人呢?不理她,於心不忍。好吧,嘗試了解一下她的「道理」,然後還是覺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純粹寫
2021-06-30
《風之谷》當 「妳」 以娜烏西卡的態度面對這個世界永遠記得我在小時候第一次看完《風之谷》時,直接淪陷於宮崎駿營造出來充滿異國風情的世界裡;那是個懵懂的年紀,你還搞不懂什麼反戰、環保意識;接著長大了,發現自己對宮崎駿的熱愛不減⋯⋯
Thumbnail
avatar
Steven.YPH
2021-06-09
面對自卑感的態度,決定了人生的平庸或卓越自卑感無法根除,事實上也無需根除,因為自卑感可以成為有益的基石,讓人們在此基礎上繼續發展茁壯。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兩隻貪吃的青蛙正在找尋食物,一不小心掉到裝滿牛奶的桶子裡。他們發現自己正在往下沉,如果不想想辦法,牛奶不久後就會將他們吞噬。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