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Choices >
因為害怕而不作出選擇的人,人生大概也只能原地踏步。
這是最近我一直在提醒自己的話,是因為我突然意識到一個人會過著怎樣的人生,都是由自己所作的一連串選擇而成的。當然除此之外還是會有很多外在的因素會影響,但雖然我相信命運,不過我認為在我們能控制的範圍內如果我們沒有好好把握的話,那就是我們的責任了。
我是個很容易情緒先行的人,以致於在作選擇時很容易會被一時的感受左右。有時我甚至會認為是因為我有這種性格,所以很多事才無法達成。是的,這世界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人,在面對生活時某些性格或生理、心理特質確實會有優勢,例如有些人抗壓性生來就比較強、比較有冒險精神、樂觀...之類。那是不是一旦我不是擁有這種性格特質的人,我的人生就注定要完蛋了?當然不是啊,只要留意一下那些名人偉人,會發現當中可能有天生缺憾的運動員、患有舞台恐懼症的表演者、天生內向的演講者...這樣的例子多不勝數,不是所有我們眼中發光的人們都是生來就擁有成功的條件。所以啊,別讓性格、特質成為自己的籍口,永遠記得做與不做其實都是自己作的選擇。當然我不是在說只要我們作出選擇就一定能成功,又或是要大家去作一些根本無法實現的選擇。這世上還是有很多無法跨越的障礙和難關,但我們都有責任和權利去在可行的空間裡盡力。
舉個簡單的例子,我本來並不是個「勇敢」的人,天生對於變化就比較敏感,於是很多東西我也不敢去做。以前我會抱怨自己為什麼不能勇敢點,覺得要是勇敢點我就能變得不一樣,就能夠做到我想做的事,但現在我發現阻礙我的不是我的「不勇敢」,而是我覺得自己「不勇敢」的心讓很多事我都選擇不去做。這樣想的話,其實責任也是在我自己身上,雖然生來「勇敢」的人做這些事也許會輕鬆很多,但我還是能選擇在害怕的時候仍然去做啊。那這樣可能我也已經能成為一個「勇敢」的人了,因為勇敢不只在於當下的情緒或反應,而是在面對困境時是否能夠為自己作出決定、去實行。
說到這裡,接下的一番話我想說給自己聽,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想要得到一些東西,就必定得作出某種決定或犧牲。無論害怕與否,舒服與否,請去做你認為對自己好的決定吧。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去走那條路,記得因為世上有那麼多不同類型的人,所以通往目的地的路肯定不止一條。有些生來的特質也許無法改變,但因為這是你的人生,要走去哪裡,要用怎樣的步伐,要怎樣的方式去走,這一切都是你可以自己可以決定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而每個拍手都能為我帶來實質的收入喔! 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並訂閱我: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可以去追蹤我的 IG (@chanyuillustration) 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