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CHEESE (3)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嘿,親愛的男孩,我昨晚夢見那個他了。
  我夢見我和他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做什麼我不記得了,月亮特別大特別亮,周遭沒什麼東西,唯一清楚的是他英俊的臉蛋,我得告訴他我有多想念他,日日夜夜,不過我沒說出口,因為在夢裡的愛是絕對說不出口的。
  真希望有天我還能再夢見他,但我每天這樣見到你,就已經感到滿足,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我今天跟著你到了福利社,然後,你猜怎麼了?你將吃不完的起司蛋糕丟進垃圾桶,是胃口不好嗎?還是身體不舒服?我從來沒看過一個男生吃不完一個起司蛋糕的,更何況是最愛起司蛋糕的你。我馬上小心翼翼地將它撿起來並且用塑膠袋包好,我大概是瘋了,將它帶回家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裡,或許哪天我會心血來潮然後吃掉它。
  也許我會在發現已經不愛你了的那天吃掉它吧。
  或許你已經猜到了,我趁著假日到你家,然後試著爬窗戶進去,差點摔斷腿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進去,而且窗戶沒鎖呢,下次要小心小偷闖進家門囉,那扇窗戶可是特別好開的喔。
  我趁你家人和你還沒回家的時候,溜到你的房間去,用最輕最輕的腳步,打開房門,偷看了你的日記,你的日記好充實,就像人真的富有意義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一樣,摸了你的床時,當下我的心真是怦怦跳,我還試著躺上去,那上面有一個很深刻的沐浴乳香,我猜你都洗完澡就直接睡覺吧,把頭埋進去被子裡聞那個香味真是幸福啊。
  或許有些失禮,不過那個當下實在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腦袋,我還偷了你丟在垃圾桶的一支黃色吸管,感覺就像剛剛喝過丟掉的,上面或許還會沾些唾液之類的。你應該不會太在意你的垃圾桶少了一根吸管吧,我想你絕對不會在意的。
  我大概是真的瘋了。母親還不知道我會做出這種事來呢,希望她不要把冰箱那塊起司蛋糕吃了,吃掉時至少要先經過我的同意,就是這樣。不曉得我離開的時候會留下什麼,我這麼小心翼翼的,大概是不太可能吧,不過在爬窗戶離開時,竟然感到很捨不得呢,總覺得要這樣離開了好可惜,所以我拿美工刀割下你褲子上的一顆鈕釦。
  放心吧,你慈祥的母親一定會再幫你縫上一顆的。
  2009.06.24(三) 陶 上

  你好, 高挑的起司蛋糕男孩。
  我今天一大早又去檢查了那塊起司蛋糕,它安然無恙,只是冰箱似乎充滿了濃濃的起司味,母親問我為什麼有塊起司蛋糕不趕快吃掉,我沒有理她,她不會理解我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她一定沒有瘋狂地愛上一個人過,她一定沒有。
  常常欺負我的漂亮女孩阿絲柏(還是不要稱讚她好了,免得我太矛盾),她在我上廁所的時候往裡面倒水,弄得我一身濕答答的,其他女孩笑得像朵醜陋的花,雖然她不再搶我的便當了,可能是覺得太無趣吧,因為我也沒什麼反應,或許她想看我哭還是尖叫之類的動作,實在是不可能,我可是從來不哭也不尖叫的。她們的確捉弄錯人了,我在心裡這樣悄悄地得意著。
  打掃時間我看見阿絲柏跟你打招呼時眼睛閃閃發亮,像裡面藏了好幾顆星星似的,我猜她一定也覺得你帥呆了,很少人能長得這樣帥氣的,說實話,你是除了他之外我看過最英俊的男生了。 
  我也希望不要有人看見他,因為他就是最完美的那一個,沒有人比他更完美了,在我眼裡他就好比熾熱的太陽,照亮我幽黑的大地,不曉得他想不想念我,我實在很想他。我也真想自私地將你藏起來,但我實在做不到,我一直都是一個樂於分享的人。
  因為你的出現,也許我會選擇慢慢忘記他,可惜他的鉛筆盒還在我的書包裡,我一直都沒有勇氣將它拿出來。
  寫這封信已經是深夜兩點了,怎麼樣都睡不著,所以決定起床,我總是一直祈禱能夢見那個他,可能是因為這樣才睡不著,我怎麼想也想不通,世界上怎麼會有長得這麼像的人,我猜要是真沒有血緣關係的話,你一定是他上輩子來到人間的天使,要不然,你就是要讓我懷念他而存在的。
  我沒有說你的存在是什麼樣的,只是稍稍猜測是這樣而已,你別生氣,況且我也沒那個權利。
  我還留著我跟他一起拍的照片,倒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歡蘋果汁和起司蛋糕。晚安,實在該睡了,明天就要放暑假了,我想有精神得看見有精神的你呢。我想終究會有那麼一天,我對你的喜歡,會遠勝於一切。
  2009.07.01(三) 陶 上

  放暑假了,已經一個禮拜沒見到你了。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我想到八、九月的時候會下更多雨,那時候就開學了,也許我會有機會與你共撐一把小黃傘,要是沒有傘的話一起淋雨有多浪漫,可以拿起書包的課本擋雨,濕掉了一起被老師處罰更是幸福。
  大概我只是在作夢。
  不曉得你有沒有收到阿絲柏的派對邀請,聽說她常常在家裡舉辦大型派對,我想她鐵定是個超級傲慢的千金小姐吧,但不知道為何的她竟然也寄給我邀請函,別說她是寄錯地址什麼的,信封上很明確的寫著我的名字。或許她邀請我有某些我不知道的因素,不然就只是純粹想邀請我去而已。
  我害怕的是當我去到那裡,她把我推下游泳池會有多難看,也可能是我多想了,或許她的確會做出這種事來,但我不應該這樣猜忌她的。能邀請我就已經很棒了,對吧,我此生根本沒有機會去到派對的。
  你會去嗎?
  如果你去的話那我一定會去,一定要見到你才行,才沒見到你七天,我就像隻被剁成兩半的魚,沒死也剩下半條命了,這種感覺非常不好,我會在夜晚的時候想起你像太陽般的臉龐,就完全睡不著了,甚至有衝動想去你家爬上窗戶看看你熟睡的可愛模樣。
  到時候你就報警讓我被警察給抓走吧,你做的一切我都心甘情願。
  我終於鼓起勇氣把他的照片拿起來看了,翻著相簿手心都濕了,他的模樣還是一樣天真無邪,看著看著竟然悲傷了起來,我實在不是一個容易悲傷的人,我說過我從來不哭的對吧,因為總是對事情感到無感,就像是沒有生命的東西一樣,不會將情緒放在任何事情裡面,不過今晚倒是感到特別悲傷,總覺得有一股暗黑的氣息壟罩著我,這種感覺讓人真不安。
  我實在搞不懂,到底是喜歡那個他還是喜歡你,真的搞不懂,是因為像他才喜歡你,還是無關他的喜歡著你。
  起司蛋糕的味道佔滿了整個冰箱,當母親要我把它丟掉的時候,我發了一頓脾氣,母親把我關在廁所裡,要我道歉才能出來吃晚飯,我整個晚上都沒吃東西,肚子餓壞了,不過我得忍住,我絕對不會把那塊起司蛋糕丟掉的。
  很抱歉,我總是一直在做錯的事情,總是盲目地追求我愛的事物,卻忘了身邊真正擁有的東西。我會努力認真地思考,對我而言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在我們這樣的年紀,我們究竟該擁有什麼,該失去什麼,要記得清清楚楚,要知道得明明白白。
  對,我確實不快樂。
  2009.07.08(三) 陶 上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