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CHEESE (6)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早安,起司蛋糕男孩,雷金納德。
  上禮拜我去墓園時,管理室裡面是另外一個大叔,跟我談話的大叔不見了。
  「請問原本那個大叔呢?上個禮拜還在值班的大叔。高高帥帥的,有留些鬍子,大約五十幾歲了。」
  「他啊,上個禮拜三就離職了。不過他說要讓個小女孩看樣東西,我想你就是那個小女孩吧。」
  接著他從抽屜拿出一張照片,上頭有兩個年輕男人互相搭著肩,我猜右邊那個是大叔,大叔笑得非常開心,左邊就是他愛的那個他,雖然也在笑卻顯得很內斂,臉蛋稍嫌冰冷,但的確英俊得不像話呢,不對,是漂亮才對吧,一頭柔順的大棕髮披在肩上,臉孔卻像雕像一樣精緻,眼睛還是很美很美的寶藍色,無論是誰都會忍不住想多看幾眼吧。
  照片背面用細的黑色簽字筆寫著:你的那個他,和我的那個他,都走錯地方了。」
  我將照片收進外套裡,然後跟這個陌生的大叔說聲再見之後離開管理室,我又走到我的那個他的墓前,看著那塊冰冷的石頭上刻著冰冷的名字:書。聽說是因為他母親的愛人喜歡看書,才會取這樣的名字,但是據我所知,他的父親是不看書的,他父親一天到晚只會看著職棒轉播,我想到今天仍是這樣,這點我實在無法理解,或許他母親愛的另有其人吧。
  五年了,每個夜晚我想起他的樣子,跟著他的樣子一起失眠著。到現在我還不清楚他的死法,重頭到尾我都不明白他為何選擇自盡,而他留下的怪遺書,這一切該怎麼解釋,他又何去何從,就被無知葬在這裡,這塊不毛之地。
  底下很冷對吧,希望他看完我給的信就不冷了。
  親愛的男孩,我也好想念我的國小導師,她對我非常的好,而且每天都在吃飯的時候播音樂給我們聽,最常播的大概就是史密斯合唱團的〈There is a light and it never goes out〉了吧,永遠不會熄滅的光芒,我幾乎都會唱了,到現在還記得歌詞呢。
  我花了非常多時間在釐清你與他這整件事,但是最後我得到的答案是:雷金納德,我想我確實喜歡上你了。
  我想與你一起喝95%的蘋果汁還有一起吃百分之百的起司蛋糕。
  2009.08.19(三) 愛你的陶 上

  今天我又在便利商店遇到阿絲柏了,她看起還是一樣傲慢,她拿著一罐巧克力牛奶走向我說:欸!煩人的傢伙,雷金納德對你可是一點意思也沒有喔!然後晃了晃牛奶,沉澱在下的巧克力隨著搖晃起了波動。
  「我知道。」
  「知道就好。八月底的草地派對要記得來哦!」她故作開心地說。
  「為什麼又邀請我?」
  「有你的派對才有趣啊!」然後她就興奮地打開牛奶喝了起來。
  回家的路上,我順路跑到你家去看郵箱裡有沒有她的邀請函,的確在裡面,如果能見到你,那我也一定會去。鄰居大嬸又來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我幫你看郵箱裡有沒有重要的信,她還問我是不是你女朋友呢,我當然說:沒有啦!您誤會了!後來她還問了我名字,我不太敢告訴她,不過在一連串的逼問之下只好告訴她了。她真是一個煩人的鄰居呢。
  下午我跑去逛唱片行,我想送你一塊唱片,但猶豫了很久,店裡正放著The zombies〈She's not there〉,聽著聽著感覺耳朵都生鏽起來了,沒有騙人的,就是有那種感覺,就那麼老。這不屬於我們的年代,但感覺你會喜歡,我的直覺告訴我你會喜歡。我只是問了店員送喜歡的男生要送什麼樣的專輯好,他就拿了幾張給我選,說不管是誰都會喜歡的。
  後來我還是買了The zombies《Begin Here》這張專輯,我認為你一定會喜歡。我想在草地派對上交給你。
  還有今天又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就是咬一口冰箱那塊起司蛋糕,我想知道它有沒有臭掉。偷偷告訴你,它還沒有臭掉。
  2009.08.26(三) 愛你的陶 上

  真是有些害羞,雷金納德,草地派對真是好極了。
  當你拿著香檳朝我走來時,心又噗通噗通快速跳了,我將唱片塞在外套裡,顫抖的雙手準備好要交給你。一定要交到你手上,一定要,我這麼告訴自己。
  「嗨,法蘭西理花,同學?」當你開口叫我的時候,我簡直傻呆了,你竟然會知道我的全名,我還以為你指的知道,是「蠢理花」那個難聽的名字而已。
  「嗨,」我吞了吞口水,「雷金納德。」
  「每次都看你一個人,怎麼了?沒跟朋友一起來?」你遞了一塊餅乾給我,我接了過來。
  「不,不是那樣的。」
  也許是看著我不知所措的模樣,才沒繼續問下去。
  「聽隔壁大嬸說,你有來我家找過我?是嗎?是你嗎?」音樂非常大聲,你只好靠近我一些,想讓我聽得更清楚。
  「對。」我好緊張,沒辦法看著你的眼睛,只好一直往地上看。
  「找我有什麼事嗎?」
  「這個,這個東西,要給你的。」我顫抖地將The Zombies的專輯從外套裡拿出來,交到你手上。
  「The Zombies?」
  「對。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音樂所以――」
  「很棒啊,我喜歡The Zombies,尤其是那首〈She's not there〉。」
  這時阿絲柏看見我們正在談話,所以走了過來,大聲說:「嗨,雷金納德,你今天真帥,我想帶你去看樣東西。」
  「好啊!」
  阿絲柏對我露出勝利的微笑,我看著她和閃閃發亮的你漸漸走遠,這時你回過頭來搖搖手中我送給你的《Being Here》,然後很大聲地喊著:「謝謝你!」
  我只是呆呆地看著你們,並且喝了一口香檳。
  到了派對結束之際,阿絲柏不會就這樣放過我,我找了張椅子坐下的同時,阿絲柏很興奮地將我從椅子上拉起來,並且高喊:有誰想玩泥巴戰?這時我都還沒回過神來就被她推進裝滿泥巴的泳池裡,蠢理花!太勇敢了!祝大家玩得愉快!阿絲柏尖銳的聲音刺痛我的耳朵,從頭到尾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泥巴池裡讓大家看笑話,看著大家笑得合不攏嘴,看著他們快樂的樣子,我也想著,原來這就是我帶給別人快樂的方式。那麼你呢?我要怎麼做才會帶給你快樂?
  在很模糊的視線裡,我看見閃閃發亮的你,對我伸出閃閃發亮的雙手。
  《Being Here》在你手中,我就在你手中。
  2009.09.02(三) 愛你的陶 上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