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CHEESE (7)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雷金納德。
  開學一個禮拜多了,今天一大早我就將冰箱裡那塊奇怪的起司蛋糕吃掉了。我再也不想為了那塊起司蛋糕每天跟母親吵架了,這樣挺沒意義的。
  我得告訴你,我三天沒到學校上學了,天曉得,我就是不想去,老師打電話來家裡好幾次,我只好把電話線拔掉,母親當然非常難過,她簡直難過得要命,她說我要怎樣冷漠她都沒關係,但是我不能這樣不負責任地浪費她已經繳出去的學費。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看著從你垃圾桶撿起的那隻黃色吸管,還有那支毛已經掉的差不多的雞毛毯子,我不想見到任何人,就連你也是。
  我不想見到你。
  八月底那個草地派對,我變成泥巴女孩,你將我拉上來後,我找到房子旁邊一個水龍頭沖洗的時候,人群還在轟轟烈烈之中,我看見你和阿絲柏,兩個人,就只有兩個人,站在掛滿彩虹燈泡的樹下。
  一杯又一杯,你喝的再也不是香檳,而是阿絲柏偷調過的烈酒。
  閃閃發亮的你和阿絲柏擁吻起來,我嚮往的所有都在一瞬間化為灰燼。你們吻得火熱,我卻蹲在沒有人看得見的角落沖著冰冷的水,當下慌得連水龍頭都不曉得該怎麼關,水不斷注入我眼裡,我的腦裡開始浮現95%的蘋果汁和起司蛋糕的樣子,你的床,那個不存在的他的模樣,大叔的愛人和那張照片,那個英俊男人的樣子,照片背面用細的黑色簽字筆寫著的:你的那個他,和我的那個他,都走錯地方了。」一切都開始扭曲變形。
  這才發現我哭得眼睛都腫了,我不停地哭、不停地哭、不停地哭,聲音漸漸沙啞,直到你們離開。
  我想告訴你,雷金納德,我愛你。儘管我才十三歲,但我確實愛你,正因為我流了眼淚,我付出了所謂的感情,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的愛你。愛得可恥,愛得可悲。
  開學那天,我去了學校,我看見了阿絲柏的書包裡裝著完全沒有拆封過的,The Zombies的《Being Here》。
  這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了,親愛的男孩,雷金納德。謝謝你這四個月帶給我的幸福和感動。我終於找到我心中的答案,那個答案就是你,我在這一刻才深刻明白到,原來我不是一個樂於分享的人,也不是希望有個喜歡著你的人就滿足的人。我是個自私的人,我拼命將自己與你拉近,卻仍得到心碎的結局,最後還是要謝謝你,謝謝你帶給我從未有過的心痛的感受。這是我第一次感覺我是個活生生的人,我存在著,並且擁有和每個人一樣的生命。
  祝你幸福,你會是我懷念的最後一個人。
  還有,我放學時,已經將這些信,放進你的郵箱裡了。我沒有遇到大嬸,也沒有遇見你。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失去了你,但在日後的每個夜裡,在夢中,我不停遇見你,直到我醒來的那一個早晨,才會明白――我從未擁有你。
  我實在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
  2009.09.09(三) 懷念你的陶 上

下一章〈樓上樓上〉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