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 一期一會🍂 請許我一個漫天金黃的北插天山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期 : 20211121
目標 : 北插天山賞山毛櫸兼練身體
天氣 : 陰晴不定
登山口 : 烏來福山
起登時間 : 6:00
完登時間 : 18:25
全體隊員 : 水行俠 / 毒藤女 / 蛋花小隊
這次登山的集合時間早, 於是決定到烏來住一晚, 不曉得是不是疫情的關係, 烏來風景區一房難求, 且房價似乎比以往高出許多, 在千挑萬選之下我們找到台車棧温泉民宿唯一剩下的雙人房, 和老闆娘商量後可自備行軍床及扣除早餐費用,以 3張小朋友成交!!!!! 可泡湯, 離老街近, 溫ㄤ下班後自行坐公車到總站再步行到民宿, 省去下山接送的困擾!! Perfect!!
台車棧温泉民宿
民宿有電梯省去搬運行李的煩惱
標準雙人床尺寸,旁邊再加一張行軍床給老公睡
有電視
有小冰箱和温水壺
浴室有對外窗,泡湯較安心, 不過蓮蓬頭壞了, 出水量小時有時無~
窗戶外的風景(對面就是台車棧, 車停路邊, 但不好回車)

身為戶外咖隨便都可以喬出裝備自行加床, 另外我習慣帶自己的被子舖床較安心~
(和老闆娘討論過可自行加床哦~)
民宿報到後接著和妹妹開車上福山部落找登山口, 場勘一下並且順遊烏來瀑布和老街吃晚餐, 不過GPX不準沒找到登山口, 連絡伙伴後改約在底下的羅卡宿民宿集合!!😂
我猜這裡上去就到登山口了, 但是怕不好回車於是作罷, 連絡隊友改約集合地點
2020年6月曾住過羅卡宿民宿, 隔天走巴X越嶺古道. 還記得老板女兒很漂亮, 現在民宿旁增設了一間咖啡廳☕
順遊烏來瀑布
頭髮還沒長高的神龍教主
開箱妹妹N年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下雨的老鞋
好多風味飯啊~~~~~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可以吃的野菜野花, 明天要爬山怕吃壞肚子, 今天先放過你們, 下次再來!! 是說史kin是誰???
晚餐我們們點了溪蝦, 白斬雞,竹筒飯, 竹荀湯.
回民宿前老街買紅心芭樂+豬血糕當宵夜😋
回到民宿嗑瓜子看蠟筆小新
母女泡湯談心等阿爸來集合
終於等到阿爸~(是.......祈禱要不要喝完可樂嗎?)
20211121 (週日)
週日4:30 準時起床, 收拾好行李叫醒妹妹後往集合地出發.
這次出發前和妹妹聊到早起這件事~
早起爬山是家常便飯, 但遇到叫不醒或者起床哭鬧耍脾氣的孩子, 對小孩和爸媽都是磨練啊~~~(拍肩~~)
爬山常常要很早起床, 妹妹說她習慣了! (抱著枕頭棉被 AM 4:30起床上車的妹妹)
AM 6:00 登山口整裝出發.
疫情後第一次走困難路線, 不知為何老公看出我有些莫名興奮, 是我嘴笑咧到耳根後了嗎?😂😂

這次我們選擇經福山部落由林望眼山登山口起登, 預計到北插天山賞山毛櫸, 這段算是冷門的傳統路線, 來回含大小休及拍照預估需要12小時. 算一算秋冬太陽下山早, 今天鐵定摸黑下山~🤣
五人小隊準備完成!
6:00 在登山口祈禱全隊平安
6:08 起登 穿過竹林
6:31 到逹海拔744M 林望眼山 (小休聊天)
不曉得這是什麼? 摸起來很滑
感謝藍天隊前輩們整理開路, 跟著布條走很安心~~
水行俠拾獲林擒果實!🍎 (欵~是檳榔吧?~~)
7:41 抵逹叉路口, 往北插天山要200分鐘~~OMG!🙄
進入蕨類和濶葉樹及螞蝗交織的魔幻森林~~
水行俠叔叔快來!!!! 這裡有螞蝗哦~😉
温ㄤ好久沒有走困難地形和長時間的行程了
今天妳老公歸我管哦 !!!!!!!
妹:阿爸~~快來!我口渴了!!!
爸: 好!! 我拿水給妳~
阿爸 : 來~~寶貝!! 水在這裡~~🧡
(欵! 啊我哩?? 哈囉~~~有人關心我嗎?)
好吧!! 沒水喝只好跟毒藤女找蟲玩~~
妹 : 阿爸~我是燈籠魚~~
阿爸 : 妳是最可愛的燈籠魚~~
(還來~~是有完沒完啊~~)
阿爸: 妳快去對GPX 找布條對路徑!!
9:58 抵逹山之柱
10:06 向上通過拉繩崩塌處(這段還有繩子可以拉, 再上去的崩壁繩子和樹都被沖下山坡, 這段無拉繩需自行橫渡)
下面三位正在手腳併用準備橫渡, 要走要妹妹的位置才有繩子可以拉~
身為專業的戶外麻豆, 即使嚇到快中風, 也能呈現甜美自然的笑容~~🤪🤪
過崩塌後妹妹找到賞景平台
挖屋~ 前一秒走過崩壁的驚恐全部忘光光惹~~
接著迎接我們的是約莫90度滑不溜丟陡峭的上坡, 這裡沒有輔助繩加上溼滑, 我的媽媽咪呀! 全身肌肉都開發到了耶!!!!!
站在最上面向下拍, 你看看温ㄤ的位置有多垂直
媽咪~~走完這段準備放飯了嗎? 我餓了~
11:13 大休吃午餐, 温ㄤ說秋冬上山一定要喝熱熱的才舒服.
不知道休息了多久, 我們又再次出發, 到逹木炭窯遺址時己是中午12:26
聽說附近在日治時期有一處駐在所
溪溝上佈滿松蘿~
一小段松蘿, 讓人回想到今年中秋的太加太來回緃走
開始出現零星的山毛櫸了~
踩著紅澄澄的落葉前行, 腳上發出的輕脆聲響真悅耳, 不知不覺腳步也跟著輕快起來了呢!
山毛櫸本人
己經變紅的山毛櫸
越接近北插天山, 山毛櫸越多
雖然沒趧上金黃山林,但是不難想像變色時的盛況
北插天山雙三角點🤪
蛋花小隊變身~
大休中~
好像變天了~~🙄
開始下雨, 我的媽媽咪啊~原路撤退, 這段又更咕溜惹~~
水行俠在崩壁下方當肉墊~~感動餒!🥰
18:25 回到登山口, 完登!!!
p.s 這趟行程大概滑了5-6跤, 開車回新竹的路上昏睡, 辛苦温ㄤ了.
然後回到家整理裝備時, 在雨鞋撈出6隻螞蝗, 還好包緊緊沒有被咬.
不過隔天在整理背包時不小心被一隻螞蝗襲擊!! 只好鹽巴伺候!!!
搜利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31內容數
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