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 看漫畫看動畫電影 過得很充實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一月轉眼就要過完了,本月登入方格子的次數似乎不到四次? 十月跟十一月看了不少動畫電影,卻沒有寫感想,似乎看了跟沒看是差不多的? 所以要認真寫個記錄啊!(跟自己喊話)這個月進電影院看了據說腦洞大開的動畫神作-心靈遊戲,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的龍與雀斑公主,我看了還蠻感動的,我覺得故事很好懂,沒有像網路影評說的那樣元素過多雜亂無章,甚至想去二刷.
其他的動畫電影,在影音平台看了日本文學作品改編的喬瑟與虎與魚群,網路歌手團體慶祝成團十週年的動畫電影:lipxlip享受這世界的方法,京都動畫感人溫馨的紫羅蘭花園外傳自動手記人偶,今敏導演的藍色恐懼,1985年角川書店的角川春樹出品的卡姆伊之劍,日本幕府末期北海道蝦夷國的少年忍者,想為養母跟姐姐報仇,想尋找出生的之謎,居然發現扶養他的大人物居然就是造成他人生不幸的主謀,在尋根之旅後,他冒險到美國西部,取得探險家的密藏的寶藏,帶著一位法國人卻被印地安人養大的美麗女孩回到日本的故事.....也看了傳說中的日本動畫短篇集:回憶三部曲,三段故事都各有特色,今敏太空女幽魂作祟的科幻鬼故事很精彩,神經大條吃下了實驗中的藥物變身為移動的生化武器的藥廠上班族,一路闖下大禍,連累美日國防大臣的黑色喜劇也相當有趣,唯獨大友克洋的槍砲故事我實在....看兩次都快睡著了....
電視動畫,本來是為了獲得friday影音獎勵的50紅利贈點開始看異世界食堂,是很療癒沒有錯,但是那些美食看得到又吃不到好空虛喔!後來我就開始亂點看有沒有相同類型,適合吃飯或是下班看的輕鬆喜劇,看了鬼燈的冷徹第一集,一開始搞不懂笑點在哪裡?但到了第二集開始了解這故事的好笑,後面看到女鬼獄卒阿香想推出香艷美女姐姐拷問團來處罰「罪人」,沒想到卻連男鬼獄卒都興奮了起來,姐姐們的拷問只會讓人興奮,根本是某種癖好的享樂天堂?但換成男主角鬼燈來執行拷問處罰,卻立刻讓罪人大喊:我不需要男人的拷問!搭上「很歪」的配樂,真的太爆笑了!之後每一集都讓我捧腹大笑!於是很快速看完第一季第二季跟第二季下三部系列動畫....因為在客廳用電視重複觀看引發其他家人抗議,所以我只好開始到網拍買鬼燈的冷徹的漫畫了!
另一部很精彩的動畫作品是同樣是wit studio製作的 國王排名,本來看片名跟劇照,覺得是電玩冒險爭排名的故事改編吧?但看介紹好像受到網友好評,評價也是將近五顆星而且有上百人評分過,我就點來看了!
啊!這一看不得了啊!我覺得根本是陷阱啊! 用簡單可愛,看起來樸素(甚至可以說有點太省略)的溫暖繪本風格的畫面,來講述一個角色有層次,劇情反轉屢屢給人驚喜,各國之間排名爭奪的熾熱,政治角力王位繼承檯面下的政治角力暗潮洶湧等等,故事主人翁是一個爸媽都是巨人族,身體卻孱弱聽不見也嗚嗚啊啊啊講不出話的王子,靠著純潔的心靈與高貴的人格,吸引了許多擁護者的王子,第一集是他與摯友卡克的相遇,卡克本來想玩弄王子,後來卻與王子莫名心靈相通成為了知心好友,第二集講卡克的身世,我真是毫無預警(前方劇情高能啊)被戳到哭點,一集大概二十五分鐘,我哭了十五分鐘!!劇情的豐富可以說是劇情上的紫羅蘭花園畫風啊,外表卻是那麼樸素,就像是一碗清澈不起眼的雞湯,喝一口卻嚐到各種蔬菜精華,甚至有人蔘干貝還有金華火腿提味那樣,堪稱神作!
這個月,本想寫先前參加三次藝術陪伴教育協會的線上研習的心得,看動畫電影的感想,還有最近在迷的漫畫,不過想不到一個好的標題,就沒有開筆電寫了,雖然常聽到傳說連續21天做某件事情可以培養出做那件事情的習慣,不過我自己更常有的經驗是不管連續幾天在做的事情,都可能因為某一天中斷了,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這幾天在打工無心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在職場感覺就黑掉了....於是我又跟同事說看起來要開始找別的工作了!已經換新工作快一年的舊同事(原本是正職現在是轉假日兼差),就說:『你過去兩年也一直在講要找新工作』.....令人苦惱!
本月雖然過程波折但是幫助了一隻三花貓咪,正在動物醫院安置準備開放送養!
月底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專業寫作課程!每次都有課堂作業!本週作業是一千到兩千字的小說,抽到幾個關鍵字需把這幾個字寫進小說中!越想越覺得難就不知道如何下筆啊!
精神方面很富足但是錢包方面還是「破洞 中」,要如何取得平衡呢?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