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到處走/台中刑務所 國家漫畫博物館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在2023年的年底國漫館開展試營運了,非常期待開館時候能夠去一趟這裡,我一直沒有去過刑務所同樣也想來看看這裡的環境。

同樣也在去年我最喜愛的漫畫「夜巡貓」的作者:深谷薰老師,也被邀請來國漫館裡頭作畫,雖然在老師來台期間我沒能到國漫館欣賞老師繪畫的模樣,但我從fb上及推特上都有在關注老師的最新進度。

2024/02/13這天。我終於能夠來國漫館參觀,一想到可以看到深谷薰老師的作品就非常興奮,平常上班的時間與營業時間有衝突我只能利用年假期間來,年假人潮眾多現場還有市集讓人看漫畫之虞,逛逛這裡挖寶。

raw-image

目前國漫館只有東側開放參觀,北側部分是預計2029年開放。等到那年假如我真的有實現夢想那時候的我就能隨時過去參觀。一走進來就能看到這張大地圖,了解每個園區的位置不怕迷路!

raw-image

一開始先從這裡逛起,裡頭展示了超多漫畫,我甚至還看到有展示少女漫畫月刊回憶瞬間湧現。

「雞排公主」當年連載於甜芯月刊上,一看到這張圖片我馬上想起以前國小時候的記憶,那時候的7-11都有少女漫畫月刊,我每個月都會請店員幫我留一本甜芯月刊,為的就是能夠看這些作品。

raw-image

這裡有展示夢夢月刊,原本想找尋有沒有甜芯月刊的展出 只可惜沒有。但看到夢夢就讓我想起以前的國小朋友,一開始我跟她推薦甜心不過她後來是入了夢夢的坑,我記得那時候女孩們討論的也是夢夢居多,甜芯反而比較少。

現在看到這些也讓我想起國中時有一次大整理房間,我把這些月刊都丟掉了。現在要買到這些本子有點難度了,不過以前月刊都會送的小周邊我依然保留著。

raw-image

在逛完第一區我拉著男友的手繼續尋找夜巡貓的身影,國漫館的場地很大除了能夠欣賞漫畫外,來這裡散步走走感受一下這裡的環境。

raw-image

夜巡貓展示在04園區這裡,當我看到布條我便趕緊找尋老師的畫作,為了這天我還特地帶了阿了娃娃要與老師的作品一起合照!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是在去年12月開展,夜巡貓角色們穿上聖誕節服飾,就連小重郎都將自己放入禮物盒裡和大家打招呼~

raw-image

深谷薰老師為國漫館畫上了一幅絕美的圖畫!! 今年是龍年以龍為代表,在帶入夜巡貓的角色,老師還畫上了台中火車站、台中名產太陽餅、珍珠奶茶、東海大學教堂。能夠在台灣親眼看到喜愛的漫畫家作品,對我而言真的真的非常值得!期待老師在次來台灣。

raw-image

我趕緊拿出阿了娃娃與老師的作品合影,當我拿出娃娃旁邊路人看到直呼好可愛😄。趕緊拍一拍以免擋到人家。

raw-image
raw-image

每個宿舍裡都會展覽,有些宿舍進去前需要拖鞋參觀。當天因為我穿靴子穿脫不方便我就沒有進去了,而在園區裡也有吃的地方可以好好坐下休息。

這裡還有展示每個年代所出的漫畫月刊,大家都會在這裡找尋自己年代所出過的月刊,這在裡真的回憶滿滿,想起以前期待心月刊的日子,迫不急待地買下來閱讀漫畫續集。

台中刑務所充滿日式建築的房子,因為是完整保留下來門框比較矮小一點身高高的人進入記得一定要低頭喔! 國漫館不只能夠欣賞漫畫 還有市集、熟食區、書店等等,環境優美又大最適合來這裡放鬆心情。

店家資訊

台中國家漫畫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週末10:00-20:00

休館時間:星期二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46會員
125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