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限度標準的存在著 Day2 -別人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低限度標準的存在著 Day2 -別人的眼光
那些在意別人的眼光是怎麼養成的?
是過去的生存不安的記憶,讓自己得不斷確定每一個行為、表現都能符合被喜歡被看重,似乎只有被喜歡才能被接納與存在,然後自身體與心裡意志完全的被綁架。
購買商品時在意店員的反應,聊天時在意自己的每段話是否政治正確,對方希望我回答什麼,如此小心翼翼地活著,這樣的模式,並沒有換來最後那個想要被接納與存在的安心。
如果我能踏實安然的去接受那些負面評價與標籤的存在,接受自己可能處在那樣的狀態,我能仍有自由意志的去相信自己該是什麼樣的人。
你有你的解讀,而我也接收到了這樣的解讀,但我不去對抗你的解讀,願意如實的讓解讀存在,但不代表我認為我是這樣的人,而是接受"你認為我是這樣的人。"
我想我放下的第一種對自己的要求是"讓別人感覺你很好。"我想要轉而努力的是,我想要我對自己的感覺很好。
過去一直努力錯方向,把安穩感建立在不能確定的別人的眼光上,始終覺得自己過得恍恍惚惚,茫茫然,但卻沒有花心裡在"我對我自己感覺很好。"
那不是一種活在主觀世界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真實的認識了自己的優與劣,然後與這些優劣自在的共處,也在所謂的優劣中看見自己可努力更好以及努力接納的方向。
例如,我看見了自己信手捻來就可以寫上一篇,那麼,我可以讓這樣的特質,讓它為我的生活與工作更加分。而我的劣勢,或許我得努力去接受有些事情它真的是我不在行,但是我不要求完美,我只能慢慢練習,劣勢會如何讓我生活不便,我能有怎樣的調整,讓它不至於太影響我的生活。
然後,我想努力的相信,這一切降在我身上的,或許也是宇宙應著我的呼喚而來,當我每每想要變得更好的時候,總會有大小事件降臨在身上,有一度我都在想,是不是我該許願自己有個庸碌的人生,才會比較好過,也真的到後來會有一種,拜託我只想好好過生活的對上天的憤怒感。
可是,這些事就是一直在努力要解構你習慣的生活模式,要撼動你緊握著一點點安全感,那種努力要把自己推出去,不讓自己在原地的力量,似乎都一直在。
做自己擅長的事情,覺得順的事情才是天命。有很多智者是這麼跟我說的。但這樣的天命好像還沒有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也或者是因為我還沒有真實的去了解自己真正的標準與需要,卡在社會期待裡,卡在別人說的應該裡,或者卡在一種貪心中,我都要卻因為這樣的都要都只能各自及格,而懊惱不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2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好好的陪伴自己重新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is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年輕真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場親師生共同合作的評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減重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低限度的標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低調卻使人困擾的文明病-梨狀肌症候群下背疼痛幾乎可說是國病,畢竟久坐的工作型態,但是你聽過梨狀肌症候群嗎?這個從下背痛延伸出來的疾病會帶來哪些症狀呢?本文一次告訴您!
    Thumbnail
    avatar
    零疼痛Recover your body打造專屬健康存摺
    2024-06-19
    低碳產品的定義及其重要性|Team Green 綠碳加工介紹低碳產品的概念,解釋其重要性以及在工業和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討論低碳產品如何幫助減少碳排放,並介紹低碳產品範例。
    Thumbnail
    avatar
    Team Green 綠碳加工聯盟
    2024-06-11
    低聲下氣,就是好的服務?本文講述了運輸業從業人員在處理突發事件時的內心掙扎和應對方法,強調了完整的訓練對於從業人員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6-10
    低點上來漲20%,陸股還能走多遠?"To be contrarian, in a world where people don't believe in anything, is to have well-defined beliefs and to anchor them." "處在一個人們不相信任何東西的世界中,應該要有明確的
    Thumbnail
    avatar
    傳崙
    2024-05-22
    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你可能不是抑鬱,而是陷入了「假性低欲望」本文探討了生活倦怠這一心理狀態的多方面原因,並提出了對應的解決方法。從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到生活倦怠的主要來源,提出應對不確定性的重要性。另外,文章還強調了對生活興趣的重要性以及發展生活興趣的方法。最後,文章強調了活在當下的重要性,以及選擇主體性的過好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6
    「最低限度的美好生活」是存在的,但並不是寄生在他人之上日本人大原扁理是一位真正的低慾望隱居族,他在台灣的收入一個月不到1萬2千元,卻過得非常自由自在。他並不像這幾天在臉書河道上看到的那位幸運兒「住在家裡,不用付房租與水電還包三餐,男友家也時常讓她回去吃好料」,相反的是,大原在台灣沒有任何親人朋友。 他兩年前為了嘗試「上班兩日、週休五日」的生活而來台灣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1-21
    曾經存在的布列松,一度不存在的作者 (8)1 布列松晚年不吝向後輩學習乃所以成其為大師 2 現在沒人這樣拍電影了;也沒人這樣看電影了。
    Thumbnail
    avatar
    電子浮生
    2020-09-08
    曾經存在的布列松,一度不存在的作者 (7) 1 將溫柔女子離譜錯解為禁錮於婚姻煉獄之女子絕望自殺的故事,其實是預設天主教中心的詮釋結果 2 連同夢想者的四個夜晚兩次對杜斯妥也夫斯的改編均把重點放在主體單向建構世界的實驗 3武士蘭斯洛使得犯有體系偏執症的電影詮釋者,想將布列松全數作品置入條理一貫之系統脈絡的企圖,在此受阻、顯得曖昧 4心魔
    Thumbnail
    avatar
    電子浮生
    2020-09-08
    曾經存在的布列松,一度不存在的作者 (5)1. 對桑塔格以監禁/自由架構詮釋布列松的再商榷; 2. 由驢子巴達薩反思影評人為觀眾架設捕獵意義之網,以尋求破譯解題的態度觀影,如此面對布列松陷入詮釋混亂的尷尬窘況(如果我把布列松詮釋成那驢子會不會太離譜?)
    Thumbnail
    avatar
    電子浮生
    2020-09-06
    曾經存在的布列松,一度不存在的作者 (4)1.論鄉村牧師日記、死囚逃生、扒手、聖女貞德 2.早年轉手巴贊、桑塔格、Schrader的詮釋,將之引介此間的影評家,在當時多少有些不自覺地視影史經典為「超時空之成就」,遂出以瞻仰雕像紀念碑的方式進行觀影……跳脫詮釋巨人樹立之理解架構,以自己的感受觀影,摘述劇情本事,竟與一般電影書上所見完全異趣
    Thumbnail
    avatar
    電子浮生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