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婆阿嬌-07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7 萬一]
'您現在所看到的畫面是天外天大樓的火災現場,現在大火已經撲滅,急救和消防人員仍在積極搶救受困民眾。’電視上的主播解釋這場大火目前的情況。
這是今天的頭條新聞,'天外天大樓於昨夜凌晨發生大火,造成多起死傷',阿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現場有許多救難人員,螢幕旁不斷出現及時更新的跑馬燈。
天外天大樓幾個小時內就被燒得黑漆漆,漫天大火燒出居住安全,燒出貧富差距,燒出世事無常,令人看得心生害怕。阿嬌拿起沙發旁的遙控器,'擦'一聲關掉電視,轉身開了電腦,馬上為自己和租屋處分別網購了一個滅火器加一條防火毯,24小時送貨,明天就能收到,她頓時覺得生命多了一分保障,人生多了一絲希望。
阿嬌回想過往的火災案件,例如: KTV大火,護理之家大火,或是工廠大火,都造成重大損傷,無論政府推出什麼樣的政策,如何規勸,執行仍然受限。電視上的名嘴和網路上的鄉民開始討論各種火災發生的假說, 到底是誰的過錯釀成這場大火? 重大社會災害的責任歸屬? 政府應有什麼樣的後續動作? 而那些受災戶,那一具具的屍體,如今成為報導裡的一個數字,一個人名,這些人做了什麼竟遭受這樣的意外? 這些亡靈又該去哪喊冤? 這一連串的問題,阿嬌也思考過,但是沒有答案,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哀~ 人品再好的人也難保不遇到這樣的死劫啊! 她低頭在心中默默祈禱一番,願家屬得安慰,死者得安息。
這則新聞震驚社會,引發所有人的關注,網路鍵盤手很快就調閱出歷年來發生的大火資料,還跟其他國家的火災案件相比較,製作出一張清晰的表格。底下有許多鄉民的留言,絕大部分都是同情受災戶,然誰能想像一夕之間,家破人亡的樣子。當然也少不了批鬥執政者的聲音,順便罵罵官場中互扯的黨派,成天不做事,只在內耗。
***
租屋處是一棟二十年的公寓,老派建築,格局四方端正,一樓只有2-3戶,容易判別方位,出入口也寬敞,相較新式的小單位建築,老建築實在舒服太多。
正在看新聞的小兔兔手中拿著薯片看向大熊,說道:「我們也住公寓欸,火災發生怎麼辦? 我們這棟公寓的樓梯你走過嗎?」
小兔兔:「也許我們應該去走一次,了解一下。」
大熊:「恩,明天就去走一次,我們在六樓應該不用走太久。」
小兔兔:「如果火苗從樓下竄上來怎麼辦? 不能下樓,我們從陽台跳下去嗎? 」
大熊:「你傻啊? 陽台有鐵窗啊~ 妳當自己是神力女超人? 能夠破鐵窗而飛出?」
小兔兔:「恩~ 我若是神力女超人還能帶你一起飛呢! 」
兩人頭腦想像了一下畫面,對望擠出一個苦笑,突然大熊抓緊了小兔兔的手「放心,我一定會保護妳的,就算要死也會跟你一起死。」
小兔兔看了他一眼,甩開他的手「呸呸呸,這麼不吉利,誰要跟你一起死。」她拿起遙控器轉到綜藝節目,不再看這件令人難過的災害。電視機的畫面再度出現繽紛的色彩,節目主持人與來賓一來一往進行白癡的訪談,後製的插圖和熱鬧的背景人聲,令客廳裡的兩人再度笑了起來。
辣死米尼手上拎著一個紙袋才剛進門,在客廳看綜藝節目的兩人就聞到一陣香噴噴的油炸味,不用看就知道他又去買鹹酥雞了。大熊頭也不轉:「回來了啊~ 是不是買了鹹酥雞啊~ 要不要分我一點~ 我有台啤分你一罐~」
辣死米尼:「 好~今天累死我了,喝一杯。」
大熊抬頭看著他: 「累什麼呢? 」
辣死米尼: 「你沒看到新聞嗎? 我嫂子工作的醫院收了好幾個傷患,燒傷,嗆傷,皮外傷,忙得走不開,我哥今天工廠也加班。只好緊急找我去帶孩子,跟兩個小鬼待了五個小時,我差點要去見閻王了。」
大熊:「有你這麼誇張的嗎?」
辣死米尼堅決的說:「我以後絕不生小孩,累死了!」
大熊:「 別怕,左手跟右手是生不出小孩的。」
辣死米尼: 「哼!! 你!! 你不懂!! 我這雙神一般的左右手!!」他把鹹酥雞扔在桌上,兩手在空中比劃一番,像是開了一罐隱形香檳,轉身就回房去了。
大熊: 「喂,別生氣啊! 快出來喝一杯。」
辣死米尼最後不敵啤酒的誘惑,而且鹹酥雞也不能被別人吃了,倔著臉走出了房門。大熊拿出乾淨的酒杯「快來,我幫你倒酒。」
辣死米尼一手接過酒杯,爽快地喝了一大口,冰涼的啤酒下肚,'啊~'一聲,一陣舒暢。
三個人坐下來又聊了今天的火,這次救災出動70台消防車,150名救火員,還有各地調來的幫手,急救醫療人員,社福機構,警察交警,甚至街坊鄰居,因為這些人義無反顧的幫忙,才能順利救災。雖然大火無情,人間尚有溫情。念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苦,三人一同舉起酒杯,為了這群默默付出的人乾了。
接著幾日,辣死米尼每天都是八點過後才脫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還不忘抱怨一下帶孩子的辛酸。大熊和小兔兔看著他不濟的模樣,都憋在心裡偷笑。
雖然二次元世界不用考慮天災人禍,但宅女阿嬌走出動漫世界仍是一位負責的包租婆,於是她請了電工,將自己住的單位和租屋處的電線檢查了一輪,將保險絲盒換成新的,還把自己與房客使用的家電全部測試一遍,又付了一筆錢。阿嬌媽媽忍不住碎念了一句「房租沒收多少,開銷倒是不斷」,她口頭上雖然不甚滿意,心中卻清楚明白阿嬌未雨綢繆的用心,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10會員
36內容數
十萬字以內的小說。 連載一定完結,絕不斷尾。 目前連載作品: 一躍成金 (1-10完)。 包租婆阿嬌 (目前連載中,還不知道會寫多少篇,之前生病,停更兩個月,再找時間寫完) 除卻所有..仍有希望.....(目前連載中,可能是獨立單篇,或是連續性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