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謊言 19. 塔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韓莉雅在遙遠的石床上,意識漸轉清醒。她感到喉嚨和胸腔有什麼頂著,連郁動嘴巴也覺得不適。
「你醒了?」一個短髮齊蔭,身穿麻布衣的女人捧著托盤過來,上面放滿針劑。
頭髮對女人而言象徵貞潔,就算沒有明文規定不能留短髮,女性都留長髮,而且會好好打理,但這個女人的頭髮很乾,皮膚也乾。
「你是誰?」韓莉雅開口,聲音嘶啞得不像她。
「我是你的僕人,你可以叫我一號。」
韓莉雅抬手按太陽穴,竟發現自己沒有頭髮。她的皮膚粗糙得像老了十歲,很白,像長年沒接觸陽光。她嚇得叫出聲來。
「你剛做完手術,不能大叫。」
「什麼手術?你們對我做了什麼?」她抓住一號的放手,但力氣遠遜於一號。
一號平靜地把托盤放到床邊的小几子,為她預備針劑,「讓你能在這裡生存的手術。你現在是這座塔的主人。你要什麼都可以吩咐我們,就是不能去塔外。」
她掀開被子下床,一抬腳便發現自己軟弱無力。若不是一號扶著她,她已跌倒在地上。
「你還不能下床。」
「我要走。」她狠狠地看著一號說:「我不要做什麼主人,我要回去!」
一號說:「你該打針吃藥了。」
「我不要!」她推開一號的手,「你說我是你的主人。我現在就命令你送我出去!」
一號無奈她用腰間的通訊器叫人預備輪椅,再對韓莉雅說:「主人,我們打完針吃完藥就出去。你再反抗我就用強的了。」
那聲主人叫得順口,卻沒有多少尊敬之意。韓莉雅明白自己的處境,終於聽話。
趁一號為她測量血壓和心跳,她仔細觀察這地方,發覺這兒的東西不是石造的便是鐵造的,十分簡陋,空氣中瀰漫一股鐵鏽味。
有人推來一輛電動輪椅。她們把韓莉雅扶上去,帶她離開石室在迴廊上左穿右插。
這兒有很多石室。所有人經過都叫她主人,但沒有一個人是她認識的,而且他們都衣著古怪、身型矮細瘦弱。
這座建築物一層比一層大。她們往下走了大約五層樓之後便穿過一個類似大殿的地方,停在門前。
「主人,你只能走到這裡。」
她深呼吸一口氣,那刺鼻的空氣使她嗆了幾聲。她說:「開門。」
「你不能出去。」一號重申。
「你看我有本事逃嗎?我只是想看看。」
「你的身體還不能……」
她打斷一號的話,威脅著說:「我就看一眼。不然我雖然逃不掉,自殺的本事還是有的。」
一號再次屈服,讓兩個門僮去開。
門一開,外面的沙塵便吹進來。韓莉雅乾咳幾聲,眼淚泊泊地湧出。
是激動,也是有什麼刺激她的眼。這不是她本來的地方。天幕下再窮和偏遠的地方也不會這麼荒涼。這兒的天是黃黃綠綠的,看不見一點藍,大地荒涼,不是沙便是石,別說樹木,連一根草也沒有。
那些啡啡黑黑的東西是什麼?好像有些小東西在沙石裡蠕動,一大群一大群的。
「快關門!」一號叫。她的語音未落,那些小東西便成群的想衝進來,有爬的有飛的,比一般昆蟲大很多。
門僮把門緊閉,他們聽見牠們撞到門上的聲音。
韓莉雅徹底呆住。一號發現她的雙手冒出紅點,大叫,「五號!找醫生去主人的房間,快!」
那些紅點冒得很快,她很熱很癢,還呼吸不來,想抓皮膚的手被一號捉住。
『放開我。』她想說,卻呼吸不來。一號把緊急針劑打到她的喉嚨,她新造的喉嚨立刻擴張,人卻失去意識。
「君、君王……」
在旁看著的二號看見正踏入正殿的金髮男人,慌忙地跪在地上。
金髮男人看見韓莉雅全身紅腫又長滿紅點,吩咐近侍親自送她上房。然後他一腳踢在一號的小腿上,讓她也跪下來。
「解釋。」他冷冷地說。
「回君王,是韓小姐威脅我們,說我們不讓她看看外面她就自殺,所以……」剛才冷漠的一號此刻連聲音也在顫抖。
他掐著一號的下巴說:「你知道我等了多久才等到她醒來?」
「對、對不起。我不敢了,我錯了,求君王饒了我。」
他用力掐下去,她吃痛也不敢張聲。他冷冷地說:「把她們賞給護衛,再送去試機關!」
兩個僕人面色發青,不斷嗑頭求饒。君王漠然地走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8內容數
「聽說在那個地方不用機械肺。」 「聽說山水可以直接飲用呢。」 「聽說沒分階級,人人有飯吃,有書讀,有工做。」 「來信奉大神,忠於主上,留在天幕之內,則四海平安,必得永樂。」 一個在天幕外卑微如螻蟻的少年, 一個在天幕下身分高貴的少女, 相遇,誰也不知道對方是誰; 相知,眼前死路一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地謊言 13. 鬼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地謊言 15. 換魂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極地謊言 16. 忤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地謊言 18. 背德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舞思愛新專輯《美感》 邀金曲製作人余佳倫、Yellow黃宣、職棒親弟、原式翻唱Ponay等強棒玩出獨一無二的美跨足劇場界和音樂界的阿美族歌手舞思愛,睽違兩年時間,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美感 Harateng no Pangcah》,從生活中重要的「感受」出發,展現阿美族生命經驗的多彩與繽紛。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5-14
【特輯】Wendy Huang黃琬妤 - Schön Magazine 2023年第45期內頁特輯台灣旅外模特兒Wendy Huang黃琬妤去年曾經替時尚雜誌Schön! Magazine拍攝一組我個人覺得相當精彩的內頁特輯,近日總算是陸續曝光於網站及社群媒體上。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4-01-18
HUANTK環踏客|緩震寬楦戶外運動鞋|超強抓地力|男女同款、水波色系|回彈緩震|超寬敞舒適、寬楦升級30%|腳後跟頂級環踏客 | 緩震寬楦戶外運動鞋 | 男女同款 | 水波色系 後跟粉色系漸層到腳背是黑色系,外型真的好好看!! 穿著厚的各種角度;很耐穿、回彈緩震;讓腳掌、腳背、腳趾頭都有空間舒緩; 寬楦設計,貼合腳掌;行走時包覆且舒緩;戶外、長時間需要行走、多角度彎取腳掌腳背運動穿著相當適合!!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2-30
《無雷書評》黃色壁紙— 夏綠蒂‧柏金斯‧吉爾曼《黃色壁紙》屬於歐美美的經典短篇小說之一,是大部分美國高中的暑假推薦書單的常勝軍。透過驚悚的第一人稱日記筆觸和女性角度的思維來創作的一篇短篇小說,對我來說實在非常新鮮。就讓我們看看「壁紙」在聊些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3-10-15
2023/9/18謊言博物館得徵文人氣獎好開心,感謝大家按的愛心第13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謝謝您的按愛心,我才可以得獎,今天看到了共有52篇參加謊言博物館徵文,按愛心數前三名可以得徵文人氣獎,看到了自己得徵文人氣獎超級開心地,有500元禮劵,希望以後方格子多些有獎金徵文或獎品徵文比賽鼓勵大家的創作! 對於創作寫文比賽,我常抱著得不得獎隨緣自在,
Thumbnail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9-18
單身即地獄2|剛剛好的自私,讓彼此輕鬆自在|向男版「宋智雅」金珍映學習漂亮地曖昧曾經,我也以為面對別人的喜歡,只有接受與拒絕。但我在珍映的身上看到另一種方式,而上一季最紅的宋智雅也是如此。沒有自居於上的稱讚對方「你很勇敢」,也沒有不知道如何面對地打迷糊仗,更不需要直白地說「我不喜歡你」。 他們對於別人的喜歡,反應是「感謝」,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KC
2023-01-10
單身即地獄 你是什麼形狀的人今年文博會以「群島共振」為主題,並推出心理測驗遊戲「你是什麼形狀的人」,透過12個小題目,測試找出文博旅伴,每個測驗者將根據測驗結果,化身無形、貓咪形、九邊形等專屬獨特形狀! 如果每個人都是一種形狀,你會是什麼樣子? 〈精準的人格測驗〉 〈MBTI職業性格測試〉 〈你的MBTI是什麼?〉 南韓綜藝節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11-14
專輯簡評│YELLOW黃宣│《BEANSTALK》│當拿掉那些好的東西後,才會發現留下那些好的東西自然地走向更好的地方了解他是位極具天分並把握精進的創作者,加上聽了他以黃宣之名發行的作品之後,相信一定也會發現此張專輯幾乎是「飛躍性」地拉高了質感,《BEANSTALK》可以很柔軟地進入到聽眾的腦海中,呈現多元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22
積極地投入生命,就是了悟!一個人,一旦開始執著於身體的健康,他就正在損害健康;一個人,一旦開始執著於情感,他就正在破壞情感;一個人,一旦開始執著於某個人,他就正在遠離這個人......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