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7 小時候的夢II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某個小時候的夢嗎?
小時候發生的事帶給我們的感受,小小的我們可能還不會描述自己的心情或情緒。
即使內在透過夢告訴自己「你正在經歷什麼狀態」,但小孩子通常很難明白(畢竟是潛意識啊)
長大的我們偶爾想起那個夢,還是很疑惑,為什麼以前常常作這個夢?
這是朋友Q的夢。(經夢者同意分享)

-------作夢-------
我身處的景色是黑白的。
兵荒馬亂,大家正在逃命,但是畫面靜止在這一刻。所有的人都剛好停在某個動作,只有我可以動。我身旁有一個婦人抱著小孩,遠方眼看有什麼事情要一觸即發。

------醒囉------
Q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會經常做這個夢。我問他有什麼事情是像戰爭一樣,而且經常在小小Q生活中發生的呢?
Q表示,小時候家裡的長輩經常發生衝突,而且會很激動。對他而言,就像戰爭一樣可怕。夢中他感受到即將爆發戰爭的不安,所有人都在逃命,雖然大家在這一刻靜止,但可以預見下一秒的爆發誰也躲不過。Q身旁的婦人看起來是想要保護孩子。現實生活中,當他一感受到家裡的氣氛又緊張起來,他就覺得很可怕,動彈不得,想要保護自己。
現在已經長大的Q,終於明白了當時的夢。
即使當時無能為力,但此刻可以試著用冥想或書寫,跟小時候的自己對話,疼惜那個動彈不得的孩子。
你有能力陪伴當年那個幼小的自己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