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月老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這部非常好哭。
記憶中最後一次看九把刀的影片,是《樓下的房客》。印象非常好,驚悚中帶點幽默詼諧。而這次的《月老》也一樣,不過感人的部分更多了些。而這種感人是一種痛徹心扉的痛與不捨。
許多片段都讓我跟著主角們哭到不行。阿倫死後第一次見到小咪,終於想起生前與小咪的種種回憶。小咪有陰陽眼,但怕被收回,只能裝作看不到阿倫。明明心愛的人就在眼前,卻只能視而不見。阿倫最後為了讓小咪放下他,而幫她和其他男生牽起了紅線,自己選擇了投胎。可愛的 Pinky 生前被壞男人殺死,好不容易在地獄遇到了喜歡的人,對方的心裡一直都住著別人...
每一幕都演得非常深,渲染力非常強。一直覺得要讓觀眾笑不難,要讓觀眾哭出來,卻是件困難的事。除了演員演技要好,全心投入感情,才能觸動觀眾的心,產生共鳴。
其中有幾個角色特別有印象。愛犬「阿魯」,真的是隻很會演戲的狗狗,雖然不知道牠的畫面拍了幾次,但是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會演戲的動物了!再來是女主角「王淨」,記得第一次看她的電影是 2019 年的《返校》。兩部戲的角色風格截然不同,一開始還真沒認出是她。和男主角柯震東演得非常自然,而且王淨的眼神和小動作很多,完全呈現出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屁孩。
​​
故事中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感人支線外,我覺得鬼頭城的復仇之路特別吸引我。五百年前被自己信賴不已的同伴們殺死,一個人孤獨、絕望地在地獄徘徊,而殺他的同胞們卻在他面前一個個投胎無數次,根本早已不記得自己殺死過鬼頭城。
片長 128 分鐘,幾乎沒有冷場,角色非常多。喜歡地獄、宗教輪迴主題,復古背景,眾多人物角色的,或是需要大哭一場抒發情緒的人,真的很適合去看看!
對了,對了,片尾曲是韋禮安的《如果可以》,非常好聽!
Allison
Allison
一個對什麼事物都有點好奇卻只有三分鐘熱度的雙子座👋 最近正深陷在網頁設計當中😍 喜歡分享,因為能幫助我產生更多連結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