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四、攸關未來的晚宴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22 留在東京五人共進早餐,于途把昨晚跟細川博己交談內容向乾爹陳述,張院士目光如炬,倘若能成,這一步可不小於阿姆斯壯登月球啊!
  隨後眾人驅車前往銀座,都說日本最懂東方腳型,晶晶給大家買商務鞋、防雨鞋、家用便鞋,連帶日系做工精緻的帽、扇、衣、傘等;還有,凡于小喬日常用物,四個字「秋風狂掃」…院士夫婦第一次看土豪晶花錢不眨眼消費模式,瞠目結舌,至於于途,早習慣,反正食衣住,他向來沒置喙餘地,況且她平日拍戲辛苦,購物能買她開心,挺好的!
  趕著四點回酒店妝髮,一行人刻意打扮,六點半準時抵達招待所,細川博己門口迎接,領客人前往交誼廳,細川博己父母早立身靜候。 互相介紹,于途呈上伴手禮,限量版搜神號,餽贈外賓陳年茅台、雨前龍井、紫砂茶具,晶晶設計南疆棉十二花卉蘇繡手帕。經蘭姐解釋禮物原委,細川家族深深感受來客細膩與用心,不惶多讓,回贈集團從蜘蛛絲萃取蛋白纖維合成眼鏡框,號稱韌性最強、幾無重量、永不變形,還特別給于途夫婦同款纖維混紡bench coat,刮不破、沾不髒、輕如蟬翼,最厲害的是,微量灌入控溫冷、熱風,即可降溫或保暖,冬夏兩用,非常適合于總師極地出差、喬小姐外景待機,再備珍珠美白保水面膜、珍珠粉,展現細川集團在材料領域上獨步全球。
  晚餐安排西式長桌,細川榮譽會長夫婦男女主位,會長右手邊是張院士于途挨旁,左手邊則是細川博己,方便洽商。細川集團在中國據點,情報反饋兩人關鍵地位,加上于途視野遼闊、見地犀利、真誠殷實,航天、金融專業知識信手捻來,簡直是不可多得合作夥伴,細川家族被圈粉,會長甚至邀請他們參觀集團最機密實驗室,除驗證Px材料商業進展成果,其他有商業潛力先進研發都不設限!
  女主這邊則由蘭姐挨著王教授,擔任溝通與翻譯,顯然細川會長夫人也做足功課,稱讚教育功勳,請教城鄉差距,全部問到王教授專精處,她神采奕奕。 再聊上晶晶時,也從她得獎電影切入,進行角色探訪與剖析,晶晶不免懷疑夫人難道是情報局? 如此切中核心? 此外,她也納悶為何細川博己單獨赴約,眼光一掃,見蘭姐珍珠項鍊,與昨晚自己收到禮物光澤、大小類似,高情商的她,隱約察覺甚麼…
  盡歡晚宴,破天荒延長一小時才散,男賓約好抓緊時間,23、24日參觀集團與實驗室,會長夫人顯然很喜歡晶晶,邀請女眷們去她家,茶道款待,晚上一同欣賞芭蕾! 晶晶解釋父母公婆同來,不好意思帶上一票人打擾,下回她來東京,一定登門拜訪! 夫人得知,請蘭姐跟她秘書交流行程,經細川家打點,所到之處盡是貴賓款待,還開放一般遊客禁入地方參觀,甚至送來相撲門票,入席坐定,方得知這場會賽,天皇夫婦也蒞臨,而且坐在咫尺之遙,第一次見到貴族的宜興四老,恐怕回鄉能說上一年。
  當然,晶晶怎可能放過那晚宴會的”察覺”,與蘭姐獨處時,八卦問起她與細川博己是何關係,還有為何沒見他太太同行?
博己兄是我年輕在歐洲認識的朋友,那時我已上班,他仍研讀博士,因緣際會,假日就給他煮煮飯、結伴同遊,反正他婚姻註定得接受家族安排,就維持淡淡的友誼直到他回國。 我也沒想到去年他離婚後主動與我聯繫,於是又恢復淡淡的友誼。”
“真的只有『淡淡』的嗎?”晶晶問。
“ 有些客觀事實,處理不了! 即便想強渡關山,面臨排山倒海的壓力,恐怕也將遍體麟傷,我已經到這年紀,找一個最舒服的生活方式,隨心所欲,這不是挺好的嗎?”
“也是,我也私心希望妳繼續留在我們身邊,這些日子相處下來,妳就跟家人一般! 生下小喬後,若有妳幫忙看著,我更放心回歸演藝圈。”
  一行人結束東京行程,浩浩蕩蕩返回上海張院士于途馬不停蹄,第二天急飛北京開會報告,一直待到12/30夜才回家。晶晶小喬之賜,難得歲末年終,無須外地趕場商演,窩在家裡欣賞外灘煙火與燈光,身旁伴著最愛的老公,併肩執手。
先生,你說小喬是不是洪福齊天? 還沒報到,就把你我生活給翻了一篇,你在奮鬥理想的同時,還能兼顧家庭;我除演藝,似乎也摸到另一種幫助社會的商業模式! 我真心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能過著幸福、小康,沒有戰爭的日子! 如同咱小喬,被眾人滿滿的愛所包圍、期待。”
太太,妳BDS人設很徹底,那我們要更努力,把小愛化成大愛! 至於小喬,只怕她被寵溺過度…”
“你說的是,那我得要好好想想….” ,看著突然因認真而蹙眉的晶晶于途笑了,攬她入懷說,” 要不給妳切塊蛋糕? 大腦思考需要糖份!”
于途你….又欺負我了!”
兩人嘻笑聲中,迎來2029第一聲響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