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26章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6 年夜飯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這段時間小情侶過著甜蜜的生活。胡除了上學和練習外,很多時間都會在老師那裡,除了要練習能量療癒外,自己的愛人就在那裡。老師那裡彷佛成了約會的場所之一。當然兩口子也是會外出的,例如去做健身、吃飯、看戲等。一開始胡也很抗拒全部費用由大鳥師兄一個人出,然後這樣的對話一直出現。
「我說過了,那有師兄要師弟出錢?」
「但我們是情侶」
「但你還是我師弟X2」
久而久之胡也放棄和大鳥師兄爭論這個問題了。到了週末,大鳥師兄就會以各種理由在胡宿舍留宿,這個胡一早就習慣了。有時反而大鳥師兄有事不能來,他反而會睡不著覺。
有一天他們外出逛街,胡問大鳥師兄說:「年夜飯那天,我要穿得很隆重嗎?要不要穿西裝?」大鳥師兄聽完笑著說:「去我家吃個便飯而已,又不是去什麼高級餐廳,便服就可以了。」胡聽了之後瞪大了眼,本來平伏的心情又再起波瀾,他再確認一次說:「去你家嗎?」大鳥師兄見他這樣,頭上有十幾個問號:「我沒有說嗎?年夜飯只有我和媽,還有潘嬸三人,就算加上老師和你都是五個人。所以只會在家裡吃,然後潘嬸就會回家度歲,等過完年就會回來這樣。」
胡一直以為是在外面的餐廳吃,誰知道是去自己男朋友家,心裡更為忐忑!他再問:「那我要買什麼禮物嗎?」大鳥師兄看到他的神色,知道他又開始緊張起來,馬上安撫說:「小可愛你先冷靜,你不用緊張,也不用買什麼禮物,你只是以小師弟身份來,不是真的見婆婆。放心好了!」胡那裡可以冷靜,畢竟是第一次去自己男朋友的家。結果之後的時間,胡又好像往常一樣,在一團低氣壓中度過。大鳥師兄一邊走一邊想,終於想到方法:「這樣好了,我等下和你去買枝紅酒,你就當送給婆婆的禮物好了。」胡一聽見”婆婆”兩個字立刻有反應,生氣地說:「我不是你老婆。」然後大鳥師兄回道:「但我媽還是你婆婆。」於是胡就鼓起兩腮,大鳥師兄看他終於走出了低壓區,雖然在發小脾氣,但還是很可愛,忍不住捏了他臉一下,笑著走開了,被捏的那位就追著打,結果兩個小朋友化身幼稚鬼在商場裡跑來跑去。
光陰荏苒,轉眼就到了年夜飯的日子,那天一早大鳥師兄就起來,這裡看看,那裡看看,確認了家裡的東西都很整潔,又去查詢潘嬸今天會弄什麼晚餐。總之一個上午在屋裏走來走去,好像很忙的日子。連門媽媽看著都笑了。吃過中午飯,大鳥師兄跟門媽媽說了句「我去接老師他們來」就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這時潘嬸也說著說:「小翱這孩子,每次一牽涉到老師的事情他就特別用心。」但門媽媽笑了一笑卻說:「恐怕今次是因為多了個小師弟的問題。」
大鳥師兄跟胡約好,車到了宿舍樓下就通知他下來。但大鳥師兄提早了到了胡的宿舍,把車泊好就偷偷的到了胡的房間,胡這時正好在洗澡,於是他又像平時一樣,坐在那張椅上,不過今次不是看著床上,而是看著浴室的門。但腦海裡的畫面卻又一塌糊塗。
結果,當胡裸著上半身,下身只圍著一條毛巾出來時,看到有人色迷迷的看著他時,心跳的加速,和腎上線素的提升是不可測量的,只見胡很大聲的吼叫著:「大~變~態~!你什麼時候來的,你怎麼不通知一聲就上來。」說完就想轉身返回浴室。
怎料大鳥師兄一個箭步,就在他身後把他抱著。下巴在他頸後一直磨蹭著說道:「就是想你呀!」胡還是很生氣,他一直掙扎著說道:「我們昨天才見完好嘛!你不是說過來之前通知我,你忘了啦!」大鳥師兄沒有放開他,並且開始幼稚鬼上身說:「噢!那是還沒在一起前的事了,現在你是我男朋友,那個協議自然廢掉了。」胡氣得不輕,但知道和發情的狗狗理論是沒有任何結果的,唯有把老師搬出來說:
「你再不放開我,我等下就告訴老師因為你欺負我而遲到!」
胡這招果然管用,大鳥師兄立刻放開手,把胡轉過來,臉看著他說道:「好啦!不欺負我的小可愛了!我怕你弄什麼大動作,穿禮服什麼的,才上來看一下。和我之前說的那樣,今天不要緊張,只是食餐飯,跟我媽認識一下而已,好嗎?」胡知道自己的男朋友雖然會突然變幼稚,但該正經時也會正經,所以他聽了大鳥師兄說的話就點點頭,但臉上還是一臉尷尬。大鳥師兄看看他,再往下看就恍然大悟。因為胡的毛巾上多了一座小山。胡看到大鳥師兄的眼神,知道他看出箇中原因,馬上推開他,快手抓起之前預備好的衣服衝回浴室。大鳥師兄大笑,然後在外面大叫:「尷尬什麼!我跟你不是一樣,你要不要出來檢查一下。哈哈!」
浴室的問再打開的時候,胡已經換好衣服,他沒有穿什麼禮服,只是很普通的襯衣,還有西褲皮鞋。當然也不是大鳥師兄買給他的情侶裝。大鳥師兄點點頭表示這樣很不錯。然後就和胡一起去接陸老師了。
接了老師,大鳥師兄就開車送他們回自己的家裡,胡知道大鳥師兄的家離大學很遠,但還是第一次來這裡,當胡來到接近效區的一棟兩層高獨立屋時,感覺自己像去了大觀園一樣,甚至是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次元。大鳥師兄看看他,說道:「怎麼了,見婆婆緊張了?」老師都不等胡的反應,就笑著說:「小翱你經常這樣欺負小胡的嗎?」
胡馬上反應,回說:「對呀!老師,大鳥師兄常常欺負我,剛剛接我的時候也是!」老師聽完之後更開懷的笑,笑完就就說:「小胡下次他再欺負你,你就跟我說說,回頭我懲罰他。」這時大鳥終於求饒了:「老師我才沒有欺負他,他是我的心頭肉好嗎?」但是心裡卻說:「臭狐你好大膽,竟然在老師面前告狀,看看我之後怎樣泡製你!」
大鳥師兄車泊好,就帶著老師和胡進屋裡,這時門媽媽已經在大廳等候著。大鳥師兄一進來就介紹到道:「老師就不用介紹了,這位是我的小⋯⋯師弟,你可以叫他臭狐啦!」胡一聽見大鳥師兄這樣介紹他,當然又羞又惱,但在門媽媽面前又不可以發作,只好看著老師。老師會意立即打圓場說:「小翱你又欺負小胡了!門太太,你叫他小胡好了。」
門媽媽看著大鳥師兄說:「小翱你也不能老是欺負你小師弟的!」然後轉頭看著胡道:「我記得了!小翱在醫院時,你是和大明小明兩個一起來探望小翱的那位學弟。上次走得怱忙沒有跟你聊天。」胡聽到大小明就不懂了,於是向大鳥師兄看去,大鳥師兄解釋道:「這是我們家裡的密語,大明就是日,小明就是月啦!」胡聽見就笑了,然後就和門媽媽問好:「伯母你好!第一次來這裡沒有買什麼,聽大鳥師兄說你喜歡紅酒,就買了當禮物,請你笑納。」門媽媽看到了就笑著說:「來吃飯就好了,而且你還是學生,就不用破費了。」收好了酒,就回了一封紅包,說道:「你是小翱的師弟,下次來玩就不用客氣了啦,這紅包收好!」胡有點尷尬,不知道收還是不收,老師見到情況就說:「小胡,門太太給你紅包就收起來沒關係。」
四個人就坐在,開始聊天,不過門媽媽的注意力,都是集中在胡身上。問了很多家庭狀況,和大鳥認識的經過等等。於是就知道胡是孤兒,和大鳥師兄一起打球等等,胡被門媽媽一直問,覺得自己像是被審問的犯人,不過他知道這是沒有辦法的,因為這個是大鳥師兄的媽媽,這種事早晚會出現的,他如果要和大鳥師兄一起,就一定要過門媽媽這一關,於是他抵著這份壓力,放鬆著心情,努力的應對著。
了解到差不多的時候,大鳥師兄看到胡有些坐立不安,於是就幫他解脫媽媽的逼迫道:「臭狐,你不是想看看我的黎明珍藏,我帶你去我的房間看看。」又跟門媽媽說:「對了,他和我們一樣是黎明的粉絲,將來我們可以一起去看演唱會了。」說罷就拉著胡去了自己的房間。
大鳥師兄把門一關,馬上就抱著胡,跟他說道:「還好吧?」胡沒氣力的回他:
「還沒死,不過快了!你媽很厲害,完全是洞悉人心的女魔頭一樣!」
大鳥師兄說道:「她怎麼也是一間集團的老闆!話說你這樣說你婆婆好嗎?還有,如果她是女魔頭那我是什麼?」胡答道:「我~不~是~你~老~婆~!~你是大變態!我開始知道你的心機手段是跟誰學的了,有其母⋯⋯」大鳥師兄不讓他說下去,把胡轉過來就直接用自己的嘴堵著他的嘴。良久之後,他們終於分開了,胡就說:「你這樣好嗎?!你媽就在外面!」大鳥師兄說:「門鎖了,放心!」就想再繼續親,但胡直接擋住他的嘴巴,說道:「不要!我不想今天發生命案。」
到了晚飯的時候,潘嬸上來敲門,小情侶就下樓去。這時門媽媽、陸老師和潘嬸都已經就座,大鳥師兄和胡坐在一起,向兩位長輩稱呼之後就開始吃飯。飯餐裡繼續閒話家常。這時大鳥師兄夾了一集大蝦給胡說:「你試一下潘嬸的煎大蝦,我只學了她八成,這個才是正宗好味!」這時門媽媽笑道:「小胡你試過小翱的廚藝?」
胡回她說:「對呀!之前我受傷了,大鳥師兄來照顧我,我就試過了他的廚藝。」門媽媽聽了也沒有太奇怪,只是說了:「那之後常常來這裡吧。你是老師的學生,小翱的師弟,也算是一家人,你有空多點來玩,不用客氣。」胡看到門媽媽態度友善,心想自己應該算是過關了。
吃完飯,大鳥師兄負責洗碗,胡就自動請纓幫手。門媽媽也讓兩個年青人去負責處理了。之後再坐了一會,老師看看時間也不早就說先告辭,胡就和老師一起離開,仍然是由大鳥師兄開車送他們回家。
當大鳥師兄他們離開之後,門媽媽繼續和潘嬸討論著,潘嬸說:「小胡這個孩子不錯,有教養有禮貎,不像時下某些年青人那樣不識大體,難怪老師會收他做學生。」門媽媽說:「嗯!而且和小翱關係不錯,他送來的紅酒,肯定是小翱教他的,也只有小翱才知道我喜歡那家酒莊的酒吧。你看小翱還幫他煮飯吃。他上了大學之後我們都好像很久沒嘗過他的手藝了。」說罷約有心事的沉默了下來。
另一邊廂,大鳥師兄送了老師回家之後,就送胡回宿舍。胡今天堅持大鳥師兄不能在他房裡留宿,大鳥師兄也沒有強行留下來,只是胡在下車前,大鳥師兄說:「小可愛,你今天表現不錯,你看媽媽都叫你多點去我家裡。我看媽媽也喜歡你,你這個門家媳婦當定了!」胡經過這一天的緊張,現在身心俱疲,也沒好氣回他,只是淡淡的說:「你再說我是你老婆,你可以選擇把鑰匙還我,你自己想想!」說完頭也不回就下車回宿舍。但下車的時候,大鳥師兄偷看到胡的嘴角是向上翹的。
胡回到宿舍,就看到月的短訊來了,胡看到短訊就打電話給月,而且開口第一句是:「怎麼了小明?」月頭上當然出了一大堆問號,然後胡就跟月解釋在大鳥師兄家裡聽到的八卦。這時月的頭上不是問號而是省略號。當胡說完今天的事之後,月就說:「臭狐,好像不錯,門媽媽好像很喜歡你,你這個門家媳婦當定了。」胡一聽到這句,立刻吼道:「小明!你再說我是門家媳婦我以後都不理你了。」月哈哈大笑:「難道你想大鳥師兄做你胡家媳婦?哈哈!只是稱呼而已,不然我叫你們鳥狐夫夫好了。」胡繼續生氣道:「隨便你怎麼叫,總之我不是誰的老婆!這樣」月繼續道:「好啦!我只是說笑啦!你和門媽媽只是第一次見面,要當他門家的媳婦,或者要大鳥師兄做你老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你還是先和門媽媽打好關係吧!」
胡聽見這個就頭痛,他從小沒有親人,不太懂和長輩相處,知道要和門媽媽吃飯他是緊張萬分,好運的是大鳥師兄和老師在旁協助,今晚才沒有出什麼亂子。不過就正如他和月的最後一句說話一樣:
「我知道我和大鳥師兄的路還很長,但要是我決定和他在一起,就一定要讓門媽媽接納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