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聖誕點樣過.聖誕限定連載】假如你是真的…MC張天賦 · 洪嘉豪《聖誕很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呀懶瞓豬!做咩唔同我講早晨呀?」
以為是在無限列車的夢裡,使勁地拍打自己之後,多麼慶幸沒有用日輪刀割下去。
不過,就算是真實又如何?青衣和淺水灣之間,先不講平民和貴族的分野,25公里的距離,比由香港去台灣還要慢的乘車時間。
我跟她,撇撇脫脫就是來自兩個世界的人。
「我...唔好意思呀,我聽晚要OT呀...你...玩得開心啲啦...」
鋼琴前奏響起,我,就是這場典型洪嘉豪式慘情歌的男主角。傳送了這句話之後,便把電話如炸彈一樣拋開,不敢再察看,畢竟自己正在扼殺這段正在萌芽的戀情...
明明聖誕是逃出泳池的絕好機會,怎麼我寧願裝作忙碌,也不願躺開心靡跟她一起過?MC張天賦的聲線,彷彿在模仿我的苦笑。
五十層之下的奶路臣街裡,人們的歡呼聲,街上的busking歌聲、聖詩歌聲此起彼落,是在為我正身處的這個連空氣流動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杳無人跡的辦公室配樂嗎?
最少這裡還有煙霧感應器的小黃燈一眨一眨,最少這裡還有提示水機要換水的小紅燈一眨一眨,是蒼白的辦公室的聖誕燈飾了吧。啊!還有閃過不停的手機屏幕,也是那些無聊聖誕bulk message了吧?
一個渡過是折磨,MC的聲線哭泣似的,誰說毒子一個更開心?要是這個節日是紀念耶穌的話,我,也許就是摩西,像過紅海一樣,在一對對情侶、一句句「Merry Christmas」的籠罩下,以最快的速度低頭走著,直到走到那棵巨型歌詞聖誕樹前...
「真係好靚呀~」
對!最少這株聖誕樹,並不是公式化地放上卡通人物,而是被一句句廣東歌的歌詞包裹著。正想掏出手機,將這棵樹據為己有之際...
「累了吧 一個在隔離」「也不知 別人在想你」「零度聖誕 可否給我福氣」「我單身到倦了 大概這晚或會是轉機」「你也一個 我也一個」
這不單是洪嘉豪跟張天賦這對「賦豪CP」的對唱,也是...也是你想細訴的心聲。可是,我卻因為那窮小子的自卑,害你受傷了。
「我放工喇!Merry Christmas:)」
伴隨著聖誕樹的照片發送給她,一秒之後...
「你收到一張新照片」
打開一看...怎麼...怎麼她傳送同一幀照片給我?
還未來得及抬頭一看,一雙玉手已經在拍打我那痠軟無比的肩...
「你放工啦?」
(待續...)
📷輸入影像說明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期間限定】2024公益圍爐年菜送溫暖~為金龍年祈願一個豐盛的伊始吧!感謝順利度過波折的兔年,送一份圍爐溫暖,為金龍年開啟一個豐盛的伊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1-20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38歲不上班,領救濟金維生 – Tim “朝聖之路上,讓我覺得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 Tim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2-16
國內知名作家吳淡如認為富有是一種「選擇」她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 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且不完全取決於起跑點上,而是取決於個人的選擇和努力。 想要變富有最好具備的9種生活特質:   特質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正所謂:「健康就是財富!」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奮鬥成功的本錢。要有健康身體,除了要注重飲食與運動外,還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培養定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1-28
金廈.哇這個衛生紙最近有種感覺,衛生紙不管是自己買的還是加油站送的,都變得比以前薄、容易層層分離或破掉 (自己買的目前是用可麗舒)。 不過在廈門待了將近一周,我發現無論是飯店還是餐廳裡的衛生紙都很厚實,觸感很好,可以給大拇指。 至於公共廁所的衛生紙,感覺起來就跟臺灣的差不多。擦手紙則相反,臺灣的比較厚實、
Thumbnail
avatar
筑言筑語
2023-10-26
豐盛|換個腦袋,調升金錢豐盛頻率最近做了很多金錢信念的轉換,來調整自己對於金錢的信念系統。 雖然沒有馬上的就獲得了物質的改變,但在使用金錢的感受卻是很不同的。 如果想要更加的提升金錢能量、擁有金錢的豐盛,那我就需要先成為金錢豐盛的人,並且做出跟他們一樣的選擇。 『金錢豐盛的人會做出怎麼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kylar
2023-09-08
【聽音樂學英語】聖誕經典歌曲 Only You2015 • 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Only You》━ 這首歌是在敘述一對情侶戀人的關係走到了盡頭,歌詞非常淺顯簡潔。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29
【聽音樂學英語】聖誕經典歌曲 Santa Tell Me2013 • 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Santa Tell Me》━ 這首歌以景喻情,娓娓道來一個女孩的戀愛心事,似乎也在訴說著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的少女情懷。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27
【聽音樂學英語】聖誕經典歌曲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2011 • 麥可布雷(Michael Bublé)•《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這首歌的歌詞,是現在街上的寫實情境和場景,如果你妳現在逛街,想必有類似經驗。每年國外萬聖節過後早在11月就開始準備過聖誕,而台灣……。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22
【聽音樂學英語】聖誕經典歌曲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New Year's Day2010 • Hurts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New Year’s Day》━ 這是一首敘述苦樂參半的聖誕時節的歌曲。這首歌想表達的是,揮別糟糕的過去一年,迎向不一樣的全新一年。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20
【聽音樂學英語】聖誕經典歌曲 This Christmas2007 • Chris Brown •《This Christmas》━ 這首歌是在描述聖誕時節家庭相聚,一家團聚在爐邊過節,大家聚在一塊重新探索「家」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