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聽話過 做過好人 又如何?MC張天賦《小心地滑》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人?我做過,我真的做過,但最後呢?
每一天我也小心翼翼的,走人生的每一步路,思前想後的走,攝手攝腳的走,生怕沾上滿身渾水,生怕摔倒在地上。
小心地滑,明明是一句叮囑的說話,但配上鋼琴和弦樂後,在MC張天賦在第一段的演繹,教我們不敢釋放力量,是黃偉文用文字劃出那不准逾越的界線。我們彷彿一直也活在囚牢之中,儘管早已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繽紛,儘管早已知道內心是多麼的不忿。
千般順從的活著,做著世人眼中的好人,除了收獲一口袋的好人卡,我得到了甚麼?只有不斷的失去,不斷的被剝削,怎麼我還要做好人?怎麼我還要攝手攝腳的去過每一天?
結他和鼓的介入,徐浩和Nick Wong的編曲,就是一道旱天雷,擊醒蒙在鼓裡的我們?非也非也!我們早看穿這片腥臊,只是我們試圖盡自己的力討好惡魔而已。
多麼粗獷的聲線,接近咆哮的唱法,要是第一段的MC是個人見人欺的眼鏡男,甫踏入歌曲的第二段,MC就變身撒亞人,將第一段加上生活裡抑壓著的不忿和能量完全釋放。
「竟然是咀咒?」
小心地滑在這一刻,不再是區區一句叮囑說話,無論是MC的演繹、徐浩黃兆銘的編曲,甚至直白如黃偉文的歌詞,滿是憤怒,滿是不甘心。對啊!段落與段落之間、樂器跟樂器之間的轉折位置,是一陣滿滿的電視劇集主題曲氣味。
這,不就是史詩式的恩怨情仇嗎?
可是,我們再不忿、再怨恨、再千旋百轉也好,我們的復仇大計,大概就始於「小心地滑」這一句,也只可終於「小心地滑」這一句,哪管說得多兇恨,其實也像MC最後的聲線一樣無力...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