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回 從心烙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絲晨選擇暑假留在臺南實習,而她向我說她不知道實習單位要怎麼去,於是請託我陪她一起去她的實習地點看看,我也答應要陪同她一同前往。
到了約定地點後,她與她的同學蕙恩已經在車棚前等候,絲晨騎車載著她的同學,我就在前頭引路,一路陪伴她們到她們的實習單位——歸仁文化中心。
絲晨對幼兒教育方面非常有熱誠,而她被分配在遲緩兒教學單位中學習,在照見拜訪完她的主管後,我們就在剩餘時間觀摩了一下文化中心各處,然後我們一路瀏覽到中心內部展覽廳……
絲晨突然大方地牽起我的手,絲毫不在意她的同學就在一旁,然後拉著我的手和她一同欣賞畫展,而我也表現地相當自然,並沒有刻意不安地把絲晨的手給放掉,陪絲晨四處觀賞這裡的作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她的同學蕙恩卻沒有任何告知地偷偷把絲晨的機車給騎走了。
絲晨詢問我是否可以再度載她一程,雖感覺有點迫於無奈,但我猜想這一定又是絲晨所安排的橋段,故就按當時的情況,騎車載絲晨回家。
由於絲晨的實習單位恰巧離柏軒學弟家很近,加上柏軒家是做麵攤的生意,於是我們就決定順便繞道去柏軒家的麵店探望捧場……
來到他們店內,柏軒做了幾道他拿手的家常菜讓我們品嚐,絲晨打趣地和我開了一個小玩笑,說要我在他們店內演奏古箏,幫忙柏軒家招攬生意,柏軒就隨順著這個玩笑冷不防地也把他自己的古箏拿了出來,並要我演奏幾曲拿手曲子,在她倆推拱之下,我也只好答應賣相演奏一兩首拿手曲子。
在我彈古箏的時候,絲晨托著腮幫子,用一臉專注陶醉的神情聽我演奏古箏。(我想店內真正有在注意我的觀眾其實大概就只有絲晨吧……)
當我表演古箏完古箏後,便在我的手機上發現了一個小祕密,即使我早已知道她對我的心意,但對於眼前這個秘密,我仍裝作並不知情,因此,在當下並沒有把它給直接說破。而這個屬於我的秘密就是——我發現絲晨在我表演古箏的過程當中,趁我不注意時,借用了我的手機,在我的通訊錄中偷偷地把她自己的名稱俏皮地改成了「親愛的老婆大人」。
後來,在用餐結束後,我主動幫忙洗碗,絲晨也很有默契地自發性幫忙掃地。
離開柏軒家前,柏軒介紹了我們他家附近冰店,並帶我們一起過去,柏軒藉故說家裡生意上要幫忙,留下我和絲晨兩人獨處的機會,在柏軒離開前,我和絲晨正在吃冰的模樣還被柏軒無預警地幫我們拍了張合照,接著我的醜照,就這樣突然被柏軒放上臉書跟絲晨一起打了卡。
吃完冰以後,我騎車準備載絲晨回家,在騎車的路途上,絲晨忽然在後座毫不害臊地緊緊的抱住了我。
當時,我卻還一副正經地向她說道:「要是換做其他男生載妳的話,可能早就吃妳豆腐了」,但絲晨卻回應我說她就算自己真的被我吃豆腐了,她也不介意。
「妳為什麼一直都對我這麼好呀?」明明在我的印象中婉拒了絲晨不少次,不敢相信真的有人會對我這樣鍥而不捨的追求
我之前婉拒她的原因真的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她,只是因為當時連我自己也還沒確定好自己對於絲晨究竟是怎樣的心意……
「這是因為絲晨最喜歡的人是繼民學長呀!」絲晨一直從未改變對我的心意
「可是我覺得我還沒有像妳說的這麼好呢……那妳說說看,你認為什麼的愛是怎麼樣子的呢?」我想進一步瞭解絲晨對感情的看法
「愛一個人就是無條件的包容對方的所有一切,不計任何代價與回報的付出,就像絲晨喜歡繼民學長一樣」絲晨以溫柔且深情的語氣讓人為之動容
緊接著,絲晨還說我是她頭一位主動追求的對象,她想好好把握能跟我相處的每一個機會。
甚至,絲晨還簡單地和我說了她過往,原來她曾有過兩段不願回顧的感情,且都是男生來追求她,他們都很大男生主義,和我完全不一樣,唯獨我才是由她自己主動去追求的人……絲晨還說她從上個戀情中體悟到愛情要靠自己去尋找自己所喜歡的,且合適於自己的人,才可能會得到幸福,才是真正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 。
後來,絲晨問我是否會介意她的過往曾有兩段感情,我也很認真地回應說不管絲晨過去發生了什麼,我都不會介意,因為那都是以前的絲晨了,我喜歡的是我現在眼前所看到這個保有純潔善良的絲晨,並真誠地對絲晨說:「妳只要做妳自己,也不需要再為我做任何的改變……」
我沒想到絲晨會對我這麼坦承、信任與真誠,也讓我開始以不一樣的心態來重新好好看待絲晨對我的感情,下決心要好好地認識絲晨。

後續發展對話

後續事件發展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12回 道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13回 教學相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14回 原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5回 善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16回 謝師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17回 一席之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18話-游走在黃昏的閃光「二舅舅,我聽到的是真的!阿爾德里克打算召喚腐朽之龍來侵略我們,搶奪王座!」露兒激動的向瑟爾講著她在尹坲所聽到與看到的事實。 「我相信妳,露兒,但腐朽之龍只是個傳說,就算阿爾德里克把牠召喚出來,尹坲也會先被牠掃平,沒有人能駕馭得了這強大的黑暗力量。」獅子王瑟爾坐在椅子上回答著露兒。 「但他能控制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08
avatar
LaPetite Baleine
2024-05-04
第18章:楊琳家慘案在小張身為第三者的在場見證下,楊琳把被男人擦肩而過的整個左邊手臂,伸延到左邊胯骨處的紅腫,展示給緊閉著嘴,一臉冷靜的副編輯端詳。 紅腫處以左肩臂上,胯股伸延到左大腿外側的地方,滿布像皮膚敏感引起的風疹。 「癢嗎?」玄武關心的問道。 邊搖頭邊低吟:「不癢!」 「你肯定之前沒有這種皮膚病嗎?」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2-09
第18章<醒酒>「啊,娜娜,我頭好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喝太多酒。 我現在很需要醒酒一下。」 作家大人眼看說不過娜姐,乾脆就用撒嬌攻勢,雖然這種方式很窩囊就是,不過只要能讓娜娜消氣,什麼都不是問題。 娜娜對於這種撒嬌攻勢的確沒輒,語氣也不由得軟下來說道:「又來了。
avatar
陳姿穎
2023-11-15
第 18 話 兩位邪惡之神的會面露西亞打倒了雷神,拯救了剩餘的妖怪後,探查部隊的戰力也進一步的提升,另一方面雨神被殺死了,其中兩個神在森林裡露西亞擁有這麼強大的戰鬥力心裡不禁感嘆著這個種族的厲害之處。 「這個女的還真厲害,如果是他們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那當然是廢話嘍,畢竟誰叫她的老公是那個創世神,如果是跟她
avatar
平安健一
2023-08-26
《飛輪細說從頭》118《飛輪細說從頭》118 2006年12月23日,Division B在潮港城舉辦了耶誕晚會,由各會提供娛興節目表演,有勁歌熱舞、肚皮舞、數來寶、變魔術、摸彩、大合唱等,以下主要是有飛輪表演的照片,其中表演魔術的小帥哥是 Vittina 的公子。 (待續)
Thumbnail
avatar
飛輪演講會
2021-12-05
美貌魔藥 18心早晨,藝阿姨準備好早餐便叫晶去叫糖依起床。 晶去糖依房間要叫糖依起床時,卻看不見糖依的人影。 晶搜了整個雪生家,然而連個糖依的人影也沒有。 晶的心慌了,他急忙的告訴藝阿姨 ━━ 「藝阿姨 ! 糖依不見了 ! 」 當晶說糖依不見時,卡維拉剛好起床到客廳聽見晶說的話。 「你說什麼 ? 」卡維拉驚訝的問。
avatar
夏米
2021-11-12
《飛輪細說從頭》181993年10月17日,WTC辦了《鹿港古蹟文化之旅》,當天有超過40個會友及眷屬參加,活動主辦人是Dennis Chen,除了安排參觀古蹟之外,也邀請民俗專家講古、說唱。
Thumbnail
avatar
飛輪演講會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