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回 悼別之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絲晨頭七法事暫時結束以後,我收拾行囊,先行返回了台南的住處,難以言喻的心情,回到這個我不想面對的地方,只怕自己想到絲晨會再次傷感。
我一如往常地回到學校實驗室,埋首於工作上,思緒卻相當雜亂,而我的指導教授已從學長那得知了我的狀況,仁慈寬厚地先准許讓我在暑假這段期間好好歇息一陣子,等我調適好心情及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後,再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我回到了那個空盪盪的房子裡,由於同學們正好全都搬走了,自己也顯得格外空虛寂寞,沒有絲晨的分分秒秒裡,我頓時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和方向在哪裡。
由於在過沒幾天就是絲晨的告別式了,我腦海片刻想起絲晨對我的溫柔,以及回想她生前最喜歡的事物,此時,我也想想自己在這段時間內至少還能替絲晨做點什麼,深怕自己到時候可能會錯過任何機會,讓自己徒留遺憾,我趕緊準備這些東西作為最後能替絲晨送行的禮物。
我回到空無一人的社團辦公室,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我準備彈奏幾首絲晨喜歡的曲子做練習,於箏音寄託我對絲晨的思慕與弔念。
後來,想起自己曾經答應過絲晨替她親手編製手環,就怕自己來不及在告別式前送給絲晨,於是我徹夜趕工完成。
此外,或許是那種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在網路上查看許多關於前世今生、靈魂何去何從與瀕死經驗相關案例與文章,就希望能從中挽留些什麼,替絲晨尋找任何可能的保命符,自己也仍不斷地向仙佛菩薩祈憐禱告。
深夜,我們佛堂的吳講師突然致電給我,說會派一位嘉義的周講師前去新竹探望絲晨,並為絲晨複習三寶,也希望能同時藉此渡絲晨的家人求道,此外,講師希望我也可以與講師一同前往助道幫忙……
三寶是我們一貫道在求道時所傳天機法寶,是道親回理天時的關鍵憑證,據說亡靈歸空時,魂魄需到南天門外接受天兵守將考查對證三寶,通過考核的靈魂才能入關,否則因亡魂在地府名冊勾銷除名,又回不了天,反倒成為三界之間的遊魂,或者是被護法金剛再度打回地府,等待受聽審判,再入輪迴……三寶等於是修道人的准考證,所以說三寶是白陽修士不能隨便忘記的東西,之後還必須通過三關九口的考驗,才能真正的穩坐蓮台,佛歸本位,除非是在世間德性已修得通圓無礙的人,才能夠直接通過三關五口的考驗進入天佛院內。
雖然講師與前賢們是一番好意,但我內心卻感到五味雜陳,因為我的本意是希望活佛老師慈悲撥轉讓絲晨能夠復生,於是我心領講師的好意,並說明自己當天會請柏壯學長帶我一同請往。
事關緊要,又怕自己會因一己私心而耽誤了絲晨,我已經不管絲晨的家人是否會聽得一頭霧水,我打電話給彭媽媽簡述了會替絲晨曾在我們佛堂求道的經過,以及解釋關於回天等事情,並且請求彭家人同意讓我們在絲晨靈堂前幫絲晨複習三寶。
據說道親虧空後,倘若靈性被順利接引回到理天,大體會呈現身軟如綿的瑞相,也就是屍體不會變得腐臭僵硬,前賢們都說這是能夠印證我們一貫道的道真、理真、天命真其一殊勝之處
雖然這一連串的事情交疊在一起,讓我還來不及想想要該怎麼好好處理與面對這些事情,儘管再怎麼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我也奮不顧身地誓要兌現自己對絲晨的諾言與冀望……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34回 尋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35回 痛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36回 捨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7回 追索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38回 奔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39回 奇聞仙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40話-練好這一招鍍金獅鷲今天來了意想不到的人,沒錯就是亞瑟與他的半獸人朋友多利安,近衛終於在齊莫的葬禮前到齊了。 「嘿,莫蘭迪!我們多久沒見了?」亞瑟一進門就勒住還在喝茶的我。 「初次見面,我是多利安。」反而半獸人還比他有禮貌多了,他們倆在我對面坐了下來,當然亞瑟也沒跟我客氣,拿著我的早餐開始吃起來,多利安則是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30
池上Long Stay-第40日(2024.04.02)清晨4點,在月娘看著我時,我興奮的開著車要去追日出去了!今天的天氣應該不錯,預估可以看到美美的日出,果不其然,車穿過玉長公路隧道,出口,就看見截然不同的天空,彩雲在眼前漫開,美呆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4-02
2023年-第40周淨資產報告好快呀~ 時間真的好快呀!接下來12周公布完,今年就結束了。我是從IG上開始分享的,所以如果要找以前的文章要上去IG找,而且IG也是從第19周開始,與其說是分享,不如說是自己的簡單日誌,並且寫下這周的情緒起伏。 沒錯,這周帳損更兇了 快虧80萬了,雖然每天看到負的,心裡都會揪一下,習慣就好,照
Thumbnail
avatar
茶葉工
2023-09-29
第40章 半塊玉珮 文/天彤 七公主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壓根沒注意到高光那變幻莫測的神情,她正想喊春滿,就看見春滿從不遠處跑來…… “公主,公主!” 見春滿拿卷軸衝過來,七公主正想開口要魚飼料,就聽見春滿笑說:“阿滾把消息帶回來了,看要開哪種店,隨公主挑。” 見七公主一臉莫名,春滿又笑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24
江上寒月明-第40章江月白並沒有刻意壓低音量,在場的所有長老,都將這話聽得清清楚楚。 無論他們心中如何感激這位一手將垂死的沈青雲提升到仙道,一時都難以接受江月白如此開門見山的一句話。 說好聽些,這是他對朝雲峯後山隱峯提出的一個要求。 說難聽些,這就是赤裸裸的將朝雲峯這個宗門的一切不放在眼裏,是最難以令人接受的挑釁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下)勇士本季之前已經在東區拿下三連霸,史尼克在2018年獲選國聯最佳教練,上一季他們自2001年以來終於在季後賽贏下一個系列賽,直到國聯冠軍戰才在第7戰才被道奇淘汰,史尼克獲得一紙兩年延長合約,2024年有球團選擇權,他說,這僅是人生第二份保障超過1年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9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中)2005年,史尼克50歲, 距離前一次上大聯盟已經過了15年,每一年送了許多球員上去,自己卻總是被留下的那個人,他開始自我安慰,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2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上)結束球員生涯那年,他才24歲;等到正式當上大聯盟總教練,他早已過了耳順之年。球員在小聯盟載浮載沉的例子多如過江之鯽,堅持十載可能就已非常人所能及;但史尼克(Brian Snitker)在大、小聯盟間經歷奮起、遭下放;往上爬,又回到原點的「薛西佛斯式」生涯,倏忽已近40年⋯⋯。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05
#40日本神社系列||嚴島神社(4)-邊走邊看篇之嚴島神社東迴廊與客神社如果由上往下俯瞰整個嚴島神社,你會發現整體大致上呈現一個像麥當勞的「M」字形,依照神社規劃的參拜動線,我們會從M的最左邊(也就是東迴廊)開始,一路走到M的正中間下方,最後由M的最右邊(西迴廊)出去。這次,NANA就要帶著大家從東迴廊開始,進去踐踏國寶啦~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8-16
《敦克爾克大行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關鍵時刻│40萬士兵的回家之路--觀後感想「他是懦夫嗎?不,他不是原來的自己」--Mr. Dawson 《敦克爾克大行動》2017年。圖片來源:YAHOO電影 版權所有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