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回 原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鑑於前些日子絲晨曾隨口向我問能否替她送餐服務,也因此成為我以此作為活絡彼此間話題的談話。
「明天我要送什麼吃的給你哩?」我先拋球提問
「學長,絲晨有手有腳還能動,絲晨會跟朋友一起去買」絲晨婉拒了我
緊接著,絲晨解釋說道:「絲晨只是想跟學長撒撒嬌,學長別當真」
雖然我知道絲晨那時候說的只是玩笑話,但為了表示自己對她的一片熱忱,於是就和絲晨說:「妳想吃的話,我可以去買沒關西」
「太麻煩了,學長沒必要做到這樣,我也能當做是一個小健身運動」原來絲晨是會怕讓我麻煩
緊接著,絲晨疑惑地問:「學長對每個人都這麼好這樣的盡心嗎?」
「大部分都會……但有時會看人和情況」我做出了簡單的說明
絲晨突如其來拋出這樣一句話:「好讓人吃味和誤會噎!」
「為什麼呀?」我不明所以的問
「絲晨會吃醋……」絲晨淘氣地說
我趕緊向絲晨解釋道:「絲晨別想太多,我對別人的好是有分別的……」
我又進一步補述說明:「對所愛的人,我的心只會屬於她一個;對於朋友,那是友誼的好;對於眾生的好,那是大愛……別想太多」
絲晨附和地回應:「絲晨不會想太多」
最後,絲晨卻堅心無比地說道:「絲晨一定要讓繼民學長喜歡絲晨」
絲晨每每將自己的情感向我表露無遺,孰不知自己的內心卻早已逐漸地被絲晨的一言一行給撥動心弦,因而感到心動不已。

對話情境還原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8回 尊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9回 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0回 鴛鴦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1回 怯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12回 道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13回 教學相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14話-夜幕的尹坲王都伊格羅順著風帶來的馬蹄聲方向開始移動,他快速的在海邊的岩石移動著,精靈的夜視能力讓他的視野在黑夜時有如白天般的清晰,他在道路旁邊埋伏著,急促的馬蹄聲越來越近,馬蹄聲中夾雜著不是馬的腳步聲,伊格羅閉上雙眼專注在風的低語,這腳步聲是貪狼,嗜血的貪狼在追趕什麼?伊格羅一個蹤身跳到了樹上,將長弓拉開,伊格羅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04
第14章:最安全的地方報館內一切好像沒啥事兒,如常在夜班裡工作的少數突發記者、攝記都在聽著警方的專屬頻道。 老總一見到玄武的身影就朝他揮手。玄武走到老總面前。 老總:「浪裡白條那裡怎樣了?到底出啥事啦?」 玄武點著頭走到自己的案頭,坐下來瞧著口咬雪茄的胖子:「浪家全數都沒了!滅門慘劇!不準備報導這案!特偵辦那邊也跟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2-06
第14章<慶祝>這個老師當然很不爽的表示道:「唉呀,我看你真是愈來愈大膽。 教會你已經很不錯。 還想要怎樣。」 畢竟是浪費自己的時間來教導的。 「當然是好好慶祝一下。 不如你請我吃飯如何。」 阿龍要說的無非就是這句話,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吃一頓料理。
avatar
陳姿穎
2023-11-01
2023第14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因為我去年與黑白文化合作的商業BL彩虹燦爛之地書系入圍了漫畫編輯獎以及跨域應用獎,這次有幸參與了今年舉辦的第十四屆金漫獎頒獎典禮!難得的機會當然來小小流水帳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TEI
2023-10-28
第14章 如果他是他又是一樣的惡夢,這次加了一個車禍情節,夢中被甩出車外的秦友堅看著倒在眼前的左容依胸前流著血,鮮紅的血液一直從中心點漫延至整個胸部,映的她白色上衣更加對比鮮紅。 他全身是汗,猛得從床上坐起,鼻腔還殘留著汽油味及血腥味。 拿起邊桌上的手機看了一下時間,3:00AM。 手機螢幕顯示一條訊息,是他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7-27
實在的美味,天然ㄟ最好|《吃得營養科學觀》讀後心得-14|圓夢營養筆記我以前大學在珍珠奶茶店上班,我們奶精類的珍珠奶茶賣得非常好,那個奶香的濃郁、再配上果糖帶出來的香氣,讓人難以忘懷。 一直到後來到台北東區的茶飲店上班,老闆非常重視健康用料,不用色素香精,連珍珠都要手工、冰沙都要新鮮水果現打,我那時候喝一口才發現:「味道好淡」。那時候老闆說:「你要小心喔!」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10-04
身體維運的啟動器-維生素B1|《吃得營養科學觀》讀後心得-13|圓夢營養筆記最近剛約一位朋友要出去吃飯,結果他最近值夜班,造成身體免疫系統衰弱,出現嘴唇、嘴巴破的狀況。醫生請他多休息,開藥。 但是吃藥雖然可以馬上減緩症狀,當下以為好了,但是非天然的東西吃進肚子,如果沒有好的營養幫助代謝,反而給身體囤積更多的垃圾。如果沒有透過正確的飲食,將營養補足,那就是更加的消耗身體細胞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29
7/15預期以及7/14回顧嗨大家今天還好嗎?今天大盤依舊是震盪盤。航運依舊慘兮兮,那還是趕快來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14
那些顯化指向你: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第13、14週心得跟著歐拉進行團練最珍貴的收穫之一,就是課前的冥想段落,這建立了一個儀式感,讓我們很快被帶入上課的能量流裡。第十三週的冥想尤其受用。
Thumbnail
avatar
翅膀子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