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子生日已經過了,才想起可以寫篇文章記錄一下。
當天是我第一次加班到八點,整整12小時沒有休息的勞動,加班的時候讓我思考很多,想到最近生活的點滴、想到以前可以準時度過每個特殊紀念日的平常、想到當時不用擔心收入問題的輝煌時光,如今卻在做基層的勞力工作,中午忙到一點半才吃便當,下午五點後完全沒有吃東西和喝水,偏偏這天穿著硬梆梆的硬頭鞋,兩腳更加沈重,下班回到家真的有種解脫的感覺,只想早點洗澡睡覺早早到床上休息(所以如果說孩子回到家老是被父母盯著一言一行碎念,肯定是白天工作還不夠累)。也因為這樣的情緒,原本預計兒子生日這天下班,由我買蛋糕回家的,因為加班到八點,急著回來換車去接女兒下課,就沒買蛋糕了,且老婆貼心地準備好晚餐,沒有生日禮物、沒有生日大餐也沒有蛋糕慶生,心裏對孩子有些虧欠感。
是說前一天他就跟同學去看電影「快樂」度過生日前一天,至於生日禮物~前兩週我們已經買了潮T和球鞋當生日禮物,因此對於生日大餐才沒這麼慎重的安排。但是兒子這次是十六歲的生日,十六歲的外型基本上已經和我們大人差不多了,思考也應該要比較成熟,套句老一輩的話,這個年齡在古時候早就結婚生孩子了;做事情要更穩重懂事,任何決定前都要三思而後行,雖然說來容易,但是很多連大人都做不到!例如和同學一起去電影這件事,讓我感覺好像有點成長:約看電影的是另一個同學,他召集了六個同學後就沒下文,是兒子提醒他是不是應該要先買票?不然到了電影院要挑的時段可能滿場或是沒有好位子,只是早上的提醒到了下午都還沒任何動作,隔天中午的電影,晚上六點補習前還沒有買好票,被我碎念了一下,放假一整天不處理,偏偏上課前才急就章的網路處理,他委屈地講召集的人約後不理情況,他理性地說「我平常就有看你們做事情都會事先規劃,所以才提醒他」這個關鍵句子有打動我,果然我們身教有發揮作用,只是不確定是不是討我歡心的說詞就是了,反正電影看得順利與否不是我要操心的,即便真的沒預約,到現場沒有好位子或是客滿延到下場,都是自己嘗試過才知道以後該怎麼做才不會浪費不必要的時間。
不免俗的說些期許的話~
祝福十六歲的你能真正的快樂,
懂得學習成長的快樂、
懂得分享知識的快樂、
懂得珍惜幸福的快樂以及
懂得把握時間的快樂~
雖然我知道很難,平日白天六點從暖暖的被窩挖起來,趕六點半的校車,開始校園求學的一天,經過12小時後回到溫暖的家,但才喘口氣休息沒多久,像拳擊手叫暫停間喝口水換個牙套後又被推上擂台和各個學科奮鬥,假日還有補習和線上課程填滿空檔,露營和出遊甚至外出用餐的頻率少到用半年為單位在計算,不定期檢討平常考、月考、多元考、中區模擬考成績,這樣的壓力~為的就是希望在不到半年後的你,有機會逆轉勝,給自己的人生奠定更穩的根基,熬過這段艱辛的時光,就有機會享受後面甜蜜的果實。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基本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慈濟夜診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誤判傷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奇人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孝印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TR、亂倫)翔~媽沒有對不起誰~(第二章 小屌兒子)告訴媽,你的屌多大呀?不!應該說是多小呀?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6-13
【親子遊戲】育兒生活太苦悶啦!你需要來一點樂子~愈玩愈開心的搞笑遊戲我發現和小孩玩一些搞笑的遊戲,大人和小孩都會充滿快樂能量,陪玩的時光就會感覺過的比較快。 「笑」的好處還不只這樣,正面情緒可以幫助學習、提高專注力、增強記憶,還能連結彼此的心。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4-29
20240116邀稿【切老】查理蒙格的思考智慧下~父是英雄兒好漢?還是老鼠兒子會打洞?~以葡萄王為例談家族企業傳承接班在分享查理蒙格的思考智慧的下半部,我將把文章的重心放在查理蒙格的投資思考上。在正式介紹蒙格的投資哲學前,我必須先介紹蒙格坎坷的年輕歲月,一個聰明絕頂的法律系高材生,卻有個不順遂的年輕歲月,然後逐漸成長為投資大師。 台灣上市櫃企業面對接班難題,如何長期投資是重大考驗,茲以葡萄接班王為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5
魂瓶0.999第四章~第八章中年老爸的煩惱-兒子的叛逆期 白羽幫羅家四口辦完告別式後,就將骨灰磨成粉,撒在大榕樹底下,讓祂們自然共生。 當天,才將將黃昏,趙慧茹就變回年輕時的模樣,跑進雜貨店找老媽撒嬌,「媽~妳可真是神機妙算啊!早料到我命中有此一劫。」 簡玉玫瞟了她一眼,又看向剛剛飄進來的羅耀宗,「妳不嫁給他就什麼事都沒有,無端還連累了二個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0-01
跟媽媽無話可說的兒子~談男孩教養從晤談經驗裡,我發現親子或親密關係有困難的男性,他們「和母親的關係發展」大致可分為兩種走向,如果把小男孩比喻成老虎寶寶的話,他們的媽媽多半致力地把小老虎養成小貓,有些小男孩會真的順應母親的期待,真的把自己當成小貓,大量地壓抑了很多雄性本能與男性特質,長大後他們是一群表面上和媽媽相處還可以的男性。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21
生日快樂【本月最新】生日是每個人生命中值得紀念的日子,也是向家人,特別是父母表達愛的好時機。有時愛難以言説,只好用行動表達。你也這麼認為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9-20
孩子教我的那些|生日快樂!是指我們都一起快樂!親愛的孩子,今天是你的兩歲生日,一如往常地,你還是比我早醒來,暗暗的房間裡,你露出燦爛的微笑,宛若太陽般的閃耀,照亮了我全身細胞,此刻再怎麼想賴床,似乎也無法繼續了。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07
生日快樂又努力了一年。 實況在年初時,有個深刻且難忘的成長時刻。 同時,也迎來我所看不慣的事情,或許在實況上,我不應該有任何表態與作為。 如今,卻也慶幸還好我有做那樣的事情。 三月份,也因為自己的不成熟,做了許多很糟糕的事情。 痛苦與難受持續了一段時間。 現實的壓迫,過去的苦難,想實現的目標。 除了身邊的朋
avatar
LaiFDtw
2021-09-05
生日快樂祝福日語貼圖|日文卡片「生日快樂的日文說法」「 生日快樂日文怎麼寫」司馬儀整理出14句用日卡片或祝福的常用句給大家參考喔。我自製的日文生日圖可以自由分享喔!「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日文羅馬拼音念法....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生日快樂"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有很多東西,往往只有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而這份珍惜,卻已喚不回任何的東西了。
Thumbnail
avatar
nolyga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