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舉辦宴會的小清單(2-2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施奇術,震懾反五町橫友和兩名區警,令三人生畏。反五町橫友率先回神,本欲鼓掌稱讚,頓覺行為失當,又生恐懼,輕聲問說:「鉅子⋯⋯五芒星不會傷人吧?」我刻意嚇三人,說:「不會殺人了。」反五町橫友倒吸氣,試圖穩定情緒,步伐仍遲疑,踩一步緩兩秒,慢慢掀起封鎖帶進入,那兩名區警握槍的手,沒停抖,避躲檢察官身後,也跟了進來。
我們五人圍繞住五芒星,反五町橫友第一句話卻是:「鉅子原來日語說得這般好。」我數秒後便理解,睨了眼小絨毛,祂站在我肩頭,短手正揮舞櫻枝,短腿跳著類似「泥鰍舞」舞步,賣力工作。
「您們是陰陽師大人嗎?」其中一名區警好奇問道。禽滑笑答:「我們由皇居直接派任來調查此案。」兩名區警乃京都當地人,對於陰陽師之職,不單深信,還非常尊敬,一聽「皇居直接派任」,兩人立刻立正行禮。反五町橫友也不戳破禽滑謊言,畢竟和區警解釋為什麼會出現五芒星,倒不如依禽滑之言,更方便行事。
逮住五芒星,我拿出手機拍照,傳輸照片給平城玉鏡劍。禽滑從黑色公事包拿出羲扇,用桃紅色扇羽掃掉每根抱爪釘和針翅,凡掃過之處,五芒星寸段消失。禽滑獨門絕學──「羲扇墜羽」術──回收對手靈力,雖無法自用,卻可重現對手術式,提供研究及破解。如此高端術式,非禽滑和羲扇無法執行。
「除穢、淨化。」我簡明四字,反五町橫友和區警們頻頻點頭,認可陰陽師大人法力無邊!禽滑完成回收,說道:「去看藤岡博史的住房吧。」
藤岡博史的住房,物品雖不多,卻非常凌亂,一看就是單身漢上班族的日常。然而我和禽滑所視,則為「氣」的乾淨與否。我降聲道:「無施術氣息。」禽滑微微搖頭:「不,被收拾乾淨嘍。」搜尋四周,我瞧電腦桌邊角,一本國內旅遊書下,似乎藏匿東西,拿起書,陡然出現一顆貴船石!
我極力壓抑訝異神情,裝作無事放下書,並向禽滑使眼色,禽滑一步錯身,巧妙擋住另三人視線,我迴手一抄,貴船石已收入牛仔褲口袋。
此時手機響起,平城玉鏡劍來電,我接通:「喂,平城君,看見麼?」平城玉鏡劍怪聲回話:「平安京陰陽寮獨有法術⋯⋯此咒術,十多年前已消失。」十多年前?我忽興聯想,告訴他:「待會兒再打給你。」
出藤岡博史住房,我提出去看遺體的要求。反五町橫友起初不願,畢竟讓檢警方以外,不相干人士去看被害者遺體,實屬違法違德,但殺藤岡博史的可能是妖怪或陰陽師,非玄異圈人士,斷無法破案。
三人搭車到京都某醫學大學附屬法醫檢驗機構。
檢驗藤岡博史遺體的過程我便不詳述,總之反五町橫友絆住警方和醫方人員,我和禽滑則偷溜入室檢查。
之後,我和禽滑先到醫學大學外的花園廣場等待,看慣妖怪屍體,反而看人我不大適應,禽滑買來投幣式罐裝綠茶給我喝,壓制反胃。曬夕陽、吹霞風,恢復精神。趁反五町橫友仍在聽取檢驗報告,我趕緊通話平城玉鏡劍。
平城玉鏡劍輕嘆,口吻失落,才娓娓道來:「十五年前,第四任『平城玉鏡劍』,我師父,執行秘密任務時,為救我犧牲⋯⋯死前他力搏摯友──陰陽頭『栗花落梅五七』的反轉詛咒術──『骨花』,由骨灰結合式神灰的暗黑咒術。」我言簡意賅統整:「意思是現在擊殺大河內葵三與其他陰陽師的,就是栗花⋯⋯栗花落,栗花落落梅五七,哎呦,名字可真難唸。」栗花落和五月七同音,感覺像唸四十四隻石獅子。平城玉鏡劍聽我那句抱怨,一掃陰霾,笑出聲,說:「我師父一定會很喜歡你。當年師父為保護我,亦打傷栗花落梅五七,此次事件究竟他本人或傳人所為,不得而知。」
「栗花落梅五七為何要殺你?既然你師父執行的是秘密任務,應該不會帶你吧。」平城玉鏡劍年紀和我相仿,十五年前大概八、九歲,他師父不可能帶小孩子執行任務。果然平城玉鏡劍回答:「我偷跟。」時年平城玉鏡劍雖是孩子,卻天資絕頂聰穎,直接被眾人視為第五代掌職人,故自負心作祟,欲試自己和師父差距,偷隨至任務現場。(我不同,每趟冒險不撈點好處,誰吃飽撐著?)我問:「記得清任務現場的事嗎?」平城玉鏡劍苦笑:「怎麼可能忘記。」
十五年前,第四任平城玉鏡劍接獲任務,須將一隻蒔繪錦匣送進東京皇居,並由江戶城陰陽寮進行後續封印。蒔繪錦盒本供奉於宇治平等院鳳凰堂,阿彌陀如來坐像座前,第四任平城玉鏡劍親取錦匣護送,卻在路經伏見時遇襲。
「錦匣裡裝什麼?」我詢問,平城玉鏡劍因尾隨偷跟,昔年看得並不真切,印象略模糊,說:「好像是一疊紙。」我奇道:「一疊紙,式神紙嗎?」平城玉鏡劍回答:「沒能看清,但紙非常陳舊,不像式神紙。」我再道:「問過稻荷神社那群狐狸大仙沒?」平城玉鏡劍宛若醍醐灌頂,一時愕然語塞:「沒⋯⋯沒⋯⋯沒有⋯⋯。」我胡說八道一番個人推論:「京都最頂尖的兩名陰陽師對戰,靈力震動半幅京都,目擊人士起碼百八十人,陰陽師啦、靈力者啦、京妖啦等等等路人,尤其伏見稻荷神社狐狸大仙們,別人在祂們地盤打架,祂們還不搬椅凳、嗑壽司觀戰?沒道理嘛!平城君你和狐狸大仙住得近,從沒問問?」此番說詞,自是想把小清單上取「稻荷壽司」之事,甩鍋回平城玉鏡劍。
平城玉鏡劍搶先一步,狡獪笑說:「有勞墨薔鉅子取稻荷壽司時,代玉鏡劍小問幾句。」我冷冷說道:「放屁。」平城玉鏡劍嘻笑,說:「櫻枝式神可好用?」我揉捏小絨毛的肥肚腩,小絨毛高興翻滾,我稱讚:「好用!大大好用,忒人性化。」平城玉鏡劍說:「平安京陰陽寮對於墨薔家出手相援,銘感五衷,已採購全數種類之乾、濕京菓子,一項不落,派送進格林威治迷宮社區,由舒爺管收,孝敬瞾夫人。」
我幾乎躍起,驚喜說:「真假!平城君你夠上道!狐狸大仙我替你搞定!」此刻禽滑忽淡淡對我說:「問平城君,那疊紙像不像一本書。」我渾身一震,問:「平城君,那疊紙像一本書嗎?」平城玉鏡劍回答:「啊,對!也像古書!」
約定保持聯絡,結束與平城玉鏡劍的通話,禽滑釋道:「曾與梟解決過兩次『書靈』事件。真跡古書歷經千年,不毀不封,易寄駐書靈。」我點頭:「臭老爹也講過書靈故事。」禽滑沉道:「書靈異常棘手,善惡難辨、形態無涯,依所寄駐之真跡書籍,幻化萬象。更因創作者妄想,閱讀者歧念,蒐藏者淆思,買賣者雜緒,書靈吸收人性特質,或昇僊、或妖變,莫可根除。」
「莫可根除?咋辦?」我原不知書靈無法根除,禽滑卻繞過問題,一轉:「藤岡博史身上果然黏貼妖怪檄文,但無施術痕跡。」我答道:「斧頭小鬼殺的,便不留痕跡。」斧頭小鬼人殺人,何必施術。
我續道:「取得阿菊盤和稻荷壽司後,該會晤會晤源晴美同學。」禽滑奸笑,說:「此事我要告訴少兒。」我笑罵:「我去,戰鬥禽滑少兒的囉唆雜唸,不如再和斧頭小鬼拼命三場!」禽滑問道:「天狗扇怎取?」我擺手,蠻不在乎說:「最簡單就這個。我決定大後天到達鞍馬貴船,即大喊我是墨薔淳,鬼一法眼和天狗群肯定秒殺現身,砍我。」禽滑圓睜眼:「真這麼幹?」我十分堅定點頭:「真這麼幹。」我倆對視朗笑。
「鉅子、禽滑先生,抱歉久等。」反五町橫友小跑步過來,微喘,瞧我倆笑頗開懷,緊張問:「出現新線索?」如此問,可見方才聽檢驗報告毫無收獲。
「兇手確實妖怪。」我直白告知,畢竟斧頭小鬼屬玄異圈,檢警無法逮捕他。反五町橫友沒掩飾不能定罪兇手的失望,禽滑則安慰他:「檢察官先生,您必須調查的事還多著呢。」反五町橫友再度希望盈充,急說:「請講。」禽滑眼漾異色,嘴角勾了抹怪笑,一字一字吐出:「六条書子。」反五町橫友訝道:「六条書子!大河內葵三政敵,為何懷疑⋯⋯。」
「目前尚無法對您說明詳情,但細查她,絕對會挖掘許多真相。」我誠懇說道。反五町橫友說:「檢方也曾懷疑她。暗殺政敵,常事。我馬上回東京。」我再說:「您能替我們約源晴美見面嗎,四天後。」反五町橫友焦急回答:「何必四天,後天一早我便可趕回京都,說明六条書子與大河內葵三近期衝突消息,約⋯⋯。」我微笑說:「墨薔家非小覷檢察官您卓越超凡的調查能力,因得去處理五芒星之事。」
提及五芒星,玄異圈範疇「業務」,高度危險,反五町橫友理會,勁力握了握公事包柄,點頭:「鉅子和禽滑先生務必小心行事,四天後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十章 偷襲盜賊窩他們一路尾隨,直到最終到達目的地,李葛看到眼前熟悉的場景,不經感到困惑,這裡不就是野獸場的山洞嗎? 隨後,刀疤男繞到山洞後面,並在一個小洞口前面停了下來。 眼見四下無人,他立馬跳了進去。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6-11
    第二十章 不尋常的少年      聖宇三人的闖入打亂了利德三人的戰鬥,艾瑞爾一跌入空地即來到白金髮男子身旁,男子難掩怒氣立刻責問艾瑞爾。       「你在幹什麼,怎麼現在才到,還是這副模樣?」       「你自己看啊!」就算受傷艾瑞爾也不示弱地指著前方的來人怒喊。    
    avatar
    銳蜘
    2024-05-18
    第二十章 對話(2)「你說我現在這個型態嗎?」蘇格拉指著自己問,賽維爾點了點頭。 「這個樣貌是我甦醒後,在搞清楚自己處在甚麼狀況,並回想整個來龍去脈的時候,想到了一種幻影魔法是可以複製出自己的幻象,就有個念頭覺得可以使用魔法讓自己的意識隨著魔力從你的身體分離,建立出這個魔力型態。」
    Thumbnail
    avatar
    2023-12-01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20
    avatar
    噴白
    2023-01-25
    【第二十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突然進入了虛擬化! 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奇怪巨塔,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莫名成了冒險者。 真實世界變成了虛擬的RPG遊戲般,身為重度遊戲宅的倪樂感到莫名興奮,好像自己的時代要來臨了。 唯有打怪、練等才是上上策 ? 一個從零開始的RPG冒險傳說正式啟程!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9-13
    第二十章 人的成熟度不能只看年齡 !Tim風塵僕僕地才回到溫哥華,絲采堂的email又追蹤而至。 新一年度的春季剪髮工作坊又將開始了。 未免作業不及, 絲采堂想早早把Tim的時間敲定。這次輪到香港主辦。 「一直沒看到你的確認時間, 是否收到我的email呢?」 等了一週,電話也聯絡不到人, 加拿大的員工也無法代老闆回覆。 「缺憾」。
    avatar
    采憶cyw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