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越南自由行】下龍灣遊輪Genesis Luxury Regal Cruise||兩天一夜行程記錄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下龍灣(Halong Bay)在 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有將近2,000座的石灰岩島嶼矗立在海中,非常的壯觀。在網路上看到旅人的遊記與影片之後,非常的吸引我,加上我對世界遺產的景點情有獨鍾,於是就決定出發啦!這趟是在河內自由行內挑選兩天安排下龍灣的旅程。
註:本篇寫於2021/8,實際旅遊日期為2020/1/2~2020/1/3。
一、下龍灣遊輪挑選
下龍灣的遊輪琳瑯滿目,根據旅人的旅行天數、預算、行程都有不同的船舶可以挑選,多到讓人選擇障礙發作很久,許多網站或部落客都有教學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遊輪,可以多多參考!我最後是在halongbaytours.com這個網站挑選行程並下訂的(沒有中文介面唷),原本有考慮是否要在熟悉的Agoda買行程,但因為Agoda的行程及房間資訊沒有前述網站來的清楚,所以還是直接在專業的旅行社訂購。
當初會選Genesis Luxury Regal Cruise主要是因為它算是比較高級的遊輪,但費用又比真正五星級的遊輪還要來的平價,遊輪內裝為集東方美學與法屬殖民色彩的Indochine設計風格,很有中西文化結合的特色,及復古懷舊情調。Genesis Luxury Regal Cruise客房有一樓及二樓可以選擇,二樓價位較高,沒搭過遊輪的我當初的想法很簡單,怕萬一發生鐵達尼號的情節,在二樓應該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想辦法...。不過確實二樓景色相較於一樓又更好,如果價格在預算內建議可以直接選二樓!以下我記錄的是2020/1/2~1/3旅遊期間的行程及價格。
於網站預訂後,會收到旅行社E-mail確認函(如下圖),裡面有預訂資訊、注意事項及行程表。我選擇的上層客艙兩個人的所有費用一共是USD400元,需要先刷卡支付三成訂金,尾款則是報到那一天以美元現金支付。
📷於網站預定後,會收到旅行社E-mail的確認函。
二、行程簡介
網站上的行程寫得很清楚,預訂確認函內也有檢附行程表,登船後還會再發一張行程表,但內容跟當初預訂的時候有一點點不一樣,可能有因應實際狀況做些調整。兩天一夜的行程可是很充實的呢,大致的行程簡述如下:
第一天
07:50 於河內指定地點集合
08:30-11:00 搭接駁車
11:00-11:20 參觀珍珠工廠(主要是上廁所的用途,當然也可以買珍珠^^)
12:00-12:30 抵達登船處報到
12:40-14:00 歡迎式&午餐
14:00-15:00 進房休息
15:00-16:00 參觀在地漂浮屋、聽故事、吃點心
16:00-17:00 Kayaking(獨木舟體驗)
17:00-17:30 游泳時光
18:00-19:00 日落party/做春捲活動/Bar Show
19:00 晚餐
21:00 釣小管活動
第二天
06:30 太極課(整個睡死,不知道有沒有人參加)
06:45-07:30 早餐
07:45-09:00 搭乘bamboo boat(竹船)參觀Dark and Bright Cave(明暗洞)
09:30 整理房間準備Check-out
10:00-11:00 早午餐
11:30- 返回港口
15:00 抵達河內
三、實際行程說說
DAY 1
第一天的集合地點我們選擇了位於河內老城區的旅行社,等待巴士來接時順便把尾款付清(我是付美金現鈔),上車的地點是可以依照飯店的位置自己選擇的。長達三個多小時的車程,途中會有兩個停留點可以上廁所,第一個點是類似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地方,亦有熟食店跟雜貨店,第二個是珍珠工廠,有點類似台灣的觀光工廠,一進去會有專人講解及示範如何從蚌殼裡面取出珍珠,也有賣珍珠、高價珠寶的紀念品店可以逛逛。
📷第一站:休息站停留上廁所、補充熱量。
📷第二個休息站,珍珠工廠,會示範如何從蚌殼取出珍珠。
抵達碼頭後,來接我們的是一艘比較小的船,很像去賞鯨會搭的那種,當時我很納悶,這是...我們的遊輪? 後來才知道,它是來接我們去海中登船的,這艘小船也隨時繫在遊輪(大船)旁邊,因移動便利,都是靠它來進行岸上的活動接駁。
📷搭上小船準備登遊輪囉。
📷遊輪一樓接待櫃檯。
登上遊輪後會先被帶到一樓的餐廳進行歡迎儀式,並直接享用午餐,餐桌上已經放好名牌,我們與隔壁桌的情侶中間有再間隔一個桌子,這個距離感還挺舒適的。整艘遊輪遊客不多,大約三十幾位而已,因為在餐廳吃了好幾餐,已經記得所有人的長相,有北歐家庭、美國家庭、韓國家庭、菲律賓家庭、歐洲情侶、歐洲朋友、歐洲長輩團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只有我們兩位是說中文的。
📷兩天都在同樣的座位上用餐,大大的落地窗,邊吃飯可以邊欣賞窗外美景。
桌上放著精美的菜單,午餐是越南法式料理,道道精緻,擺盤也很美,整體份量很多,記得我是沒吃完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房間有免費的礦泉水,船上的飲料是需要另外付費的,費用會在第二天下船前一併結清,飲料的費用老實說有點貴,這兩天我們仍恣意的點,渡假嘛,觀光觀光把錢花光~
📷一入座,桌上就擺著午餐菜單。
📷一道一道上菜,吃超滿足的午餐。
📷吃飽飯後看到「海上雜貨店」靠近,用一根長長的網子放錢跟商品進行交易。
這艘遊輪一共有三層,一樓是接待櫃檯、客房及餐廳;二樓皆是客房;頂層有bar、露天躺椅、甲板、按摩室及船長室。吃完飯後工作人員會發房間鑰匙,領到後就可以進房休息了,行李也已由專人送到房間門口。房間真是美呆了,非常的滿意!我們所在的201號房位於二樓的船尾,邊間的位置擁有雙面採光。接下來透過照片來介紹我們的房間吧!
進門後的右邊是大床、陽台,左邊是衛浴空間。床非常大,至少是King size,橫躺或直躺空間都還很夠。電視掛在天花板上,一方面是躺著看電視很方便,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不遮住窗外的美景吧。
📷一進門非常的心曠神怡,真的是渡假房!
📷非常大的床,上面還有浪漫的玫瑰花瓣,很適合...渡蜜月。衛浴空間有拉門與房間作為區隔。
📷衣櫃內有浴衣、救生衣、保險箱及冰箱。冰箱內的飲料是需要付費的。
📷在房間內泡澡非常享受,窗簾拉起來外面就是片片美景。
📷泡澡的時候窗簾也懶得拉了,反正沒有人認識我XD
📷浴室除浴缸外亦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也有附上基本的盥洗用具。本以為船上水壓會偏小,但洗澡下來的感覺是水壓很正常,洗得很舒服。
📷牙刷、梳子、棉花棒等等都有附,但我們有帶自己的牙刷,就沒有使用了。
📷邊間的陽台很大,除了一般的桌椅外還有躺椅,但因為這裡是船尾,缺點是當船隻在移動的時候,躺在這邊會聞到油味。
📷躺椅旁邊的桌椅,我也喜歡坐在這裡吹吹風,看遠處的船隻。
📷房間的窗台椅,我很常坐在這邊發呆看著窗外山水美景。
驚嘆完美麗的房間沒多久後,就傳來廣播,說幾點要在Lobby集合,進行下一個活動啦!下一個行程是到居住在下龍灣的在地水上人家拜訪,由遊輪公司的導覽人員為我們進行講解,大家圍在屋子內席地而坐,每人發一罐啤酒及現烤鮮蚵,挺愜意的。
📷參觀水上人家。
📷團員們席地而坐聽著導覽員說故事。
📷聽故事配著現烤生蚵及下龍灣啤酒。
冬天的太陽落下的比較早,因此緊接著下一個活動:Kayaking(獨木舟體驗)。這是我第一次划獨木舟(欸不對,好像都是男友在划),在傍晚的夕陽中優遊,氣候宜人、溫度舒適,真的很好玩!
📷只要在時間內回到岸邊,划到哪裡都可以。
📷很幸運有好天氣,夕陽時分的下龍灣真的很美。
回到船上後的下一個活動是跳水,在救生員的看顧下,可以從船上跳到海裡,這個活動大部分是小朋友在玩,姊姊我待在房間的陽台內看著大家開心我也就開心。
日落之後在頂樓的bar除了happy hour的活動,還有辦一個小小的party及包春捲活動。這個party讓我最驚訝的是,上一秒才穿休閒服裝的團友們,竟然都換上了正裝出席!這不是只是一個飯前的小活動而已嗎?由於我們只穿短褲和拖鞋,瞬間覺得很丟臉,雖然沒有人盯著我們看,但還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如果說這趟旅程學到了什麼,這絕對是我學到很重要的一課,即便微不足道,在什麼場合,穿什麼服裝出席,才是尊重他人的態度
📷講解如何包春捲的工作人員。
📷可愛的妹妹換上了洋裝來參加party。
📷bartender的酷炫表演,表演結束後每個人都有一杯。
📷就是這杯,是什麼我忘了(好像是西瓜汁?)...。
Party結束後緊接著是晚餐時間,晚餐也很豐盛,餐點都是每人一份,服務生會一道一道地擺在你的面前。
📷晚餐有六道料理,我另外點了一杯芒果汁。
晚上的最後一個活動是夜釣小管,依照之前在澎湖的經驗,這個活動我就不參加了(XD),待在房間比較舒服,在房間的陽台還可以邊欣賞船尾正在釣魚的團友,果然,竿子下去好久都沒有動靜...。
📷夜釣活動,活動都是自由參加,我在房間陽台用眼睛參加。
DAY 2
第二天的一早是一個太極拳的課程,如果我在這邊住好幾天應該會想參加,但只有寶貴的兩天一夜,還是在房間多睡一點吧。
七點多起床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種類相對簡單,但我這個人也很簡單,只要有咖啡和蛋,足矣!一早吃現煎歐姆蛋、現煮河粉,再配著窗外美景,很幸福。
📷早餐是自助式,有些許麵包、現煎歐姆蛋、現煮河粉等選擇。
吃完早餐後接著集合出發參加兩天一夜的最後一個活動,由小船載我們去搭乘bamboo boat(竹船)參觀Dark and Bright Cave(明暗洞)。明暗洞在下龍灣的景點中似乎相對較不熱門,在這邊可以用kayaking(獨木舟)或搭乘竹船的方式遊玩,我們的團只有竹船的選項。大約4~6個人一艘竹船,竹船是由當地的船伕來划槳,到達一個定點,船伕會擔任相手的角色幫大家拍照。
📷明暗洞(Dark Cave & Bright Cave)隸屬於卡巴國家公園,我們在這個簡易的碼頭搭乘竹船。
📷抵達「碼頭」,搭竹船遊明暗洞,天空的烏雲厚了點,但慶幸沒有下雨。
📷會經過一個天然的石灰岩洞穴(暗洞)。
📷也可以划獨木舟的方式探索明暗洞。
📷兼任相手的船伕。
最後一個行程結束後,返回房間收拾,準備退房了。退房前很捨不得舒適的房間,在裡面又拍了很多照片,剛好藍天也出來了。退房後會到餐廳集合,享用早午餐啦!早午餐是自助式的,就連最後一餐也不馬虎,東西還是很好吃。
📷最後一餐:自助式早午餐,有越式春捲、炒飯炒麵等鹹食、水果等。
📷紅毛丹吃起來有一點像荔枝,可樂是另外付費。
早午餐後是自由時間,這時候遊輪已駛在回程的航線,因已經退房無法回到房間,大家就在餐廳或樓上的甲板拍拍照吹吹風,也在這個時候將這兩天的飲料費結清。
📷第二天下船前要把酒水錢結清,我們沒喝酒,大部分喝汽水,一罐可樂美金2.5元,我們總共花了美金11.5元(可付美金或越盾),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
📷駛回程的路上,保握時間在船上拍拍照,剛好藍天出來了,景色心曠神怡。
📷遊輪後面都會跟著自己的小船,方便旅客移動。
📷欣賞著別家的遊輪,我發現下龍灣的遊輪都不是太大,但各有特色。
📷看到了一艘似乎是「垃圾船」,在海上進行垃圾清運。
跟去程一樣,回程時遊輪會停在一個定點,讓我們換搭小船回到碼頭,行李的部份會由工作人員協助搬運。抵達碼頭後轉搭接駁巴士,一路睡睡醒醒大約在下午三點左右返回河內,結束兩天一夜的下龍灣之旅囉。
四、遊後心得
這次挑選的遊輪Genesis Luxury Regal Cruise不走比較知名的景點,所以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參觀到下龍灣的幾個知名景點,例如登英雄島(Ti Top Island)、驚奇洞(Sung Sot Cave)等,不過這些也是當初在挑選遊輪的時候就知道的,每艘遊輪的行程不盡相同,就看如何取捨,而這也成為下次再訪的動力。雖然如此,還是很滿意這次挑選的遊輪,不論是軟硬體設備、飲食、服務人員等都非常的滿意;此外,同艘船的團友們素質都非常好,大家來自不同國家,行為舉止得體且互相尊重,整體的旅遊品質直接滿分。
而出發前擔心的船那麼小會不會晃呢?不會。當然我可以感覺的到它在移動,但完全不會不舒服,而晚上睡覺時船會定錨,不會有漂在水上睡覺的感覺。
最後,下龍灣的網路訊號斷斷續續,在這邊最好就是放空、關掉手機什麼都不要想,不要像這次我為了一通同事的訊息而心神不寧(心想是又出了什麼包了嗎),假期很短暫,社畜一直都會是,所以放下吧,來到下龍灣絕對要好好放空!
魷魚絲 Yuris
魷魚絲 Yuris
「只要不停止前進,慢慢走也沒關係」。三十歲,放慢腳步重新拾起筆寫下些什麼,不為什麼,只為好好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