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減醣女子的台南三天兩夜獨旅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台南美食之多眾所皆知,曾在台南唸了兩年研究所,兩年胖了多少就不說了...畢業後每年總是有一些新的爆紅店,但每次回台南必定會吃熟悉的老味道。
而最近正好很認真地在減肥,168輕斷食、減醣飲食和運動多管齊下,兩個多月下來好不容易有一些成效,但也歸功於防疫期間大多自煮,減醣飲食算好拿捏控制。微解封後,經期來前有點煩悶,某天突然跳上火車決定去台南走走。
台南美食大部分都是滿滿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我很喜歡的肉燥飯、碳烤吐司、鱔魚意麵、米糕、花枝羹、古早味蛋餅、波哥(手搖飲)、丹丹、甜點...等等,正在執行減碳飲食的我如何度過這趟旅行呢? 這趟也算是考驗自己的毅力之旅!
※旅行時間:2021/9/8(三)~2021/9/10(五)
第1站:Woopen木盆 台南文化加盟門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3號
中午抵達台南後,便租了iRent機車騎到位於東區的這間沙拉店,這趟主要會用步行的方式(順便當運動)走逛台南,所以沒有特別租機車,只有在需要騎車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時使用iRent機車移動。這間木盆沙拉店是連鎖店,但我在台中還沒吃過,這次決定來台南嚐試看看。我查到有一間分店原本在成大附近(離火車站比較近),但似乎已經歇業了,真可惜。木盆沙拉店的選擇還算滿多的,低碳飲食就直接選木盆沙拉,整體份量很多,我有再加點番茄蔬菜湯、熱美式,這餐吃下來很清爽又很有飽足感,非常滿意的第一餐!
📷餐點健康取向,吃完後我滿喜歡這間的。
📷我選了挪威燻鮭魚木盆沙拉,份量很夠!嚴格減醣飲食者可以問問店員是否不加麵包丁(點餐前我沒注意到有加,所以大部分自行挑掉)。
第2站:台南富驛時尚酒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76號
吃飽後先到飯店Check-in,原本在考慮是否要住很受背包客歡迎的友愛街旅館,但最後還是想要擁有一個人的空間,於是選擇已經住過兩次的富驛時尚酒店。這間飯店的特色是價格便宜(而且有免治馬桶)、床好睡、位置便利,此外住了兩次最喜歡他的房間喇叭,只要手機連上藍芽喇叭,就可以在房間和浴室播放音樂(喇叭在天花板,而且音質不錯),讓住宿環境和使用衛浴時都非常舒服!
📷這次入住的感覺是清潔沒有到很徹底,但至少床是很乾淨的,整體的住宿仍是對得起它的價格。
📷房間16樓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廁所有Panasonic的免治馬桶,還有一個在天花板的音響,上廁所是一種享受。
第3站:蝸牛巷、吳園藝文中心
地址:蝸牛巷-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吳園藝文中心-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Check-in休息一下之後,便趁太陽下山之前出門走走路散散步,到距離飯店不遠的蝸牛巷逛一逛、以及到吳園(這個名字讓我只敢在自己來玩的時候去)走走。
順帶一提,由於減肥的關係,每天需要喝到3000c.c.的水,就算出門玩也不能鬆懈,因此會挑選一些方便上廁所的景點,例如吳園逛一逛之後就可以到旁邊的大遠百上廁所。
📷蝸牛巷。
📷吳園庭院。
第4站:老曾羊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1號
這間就在大遠百旁邊,是台南有名的羊肉小吃店,也是我滿喜歡的一間店,做為晚餐份量剛好。芥藍炒羊肉除了可以吃到蛋白質之外,還有不算少的蔬菜,單吃不配飯也不會很鹹,是一道我很喜歡的料理,加上這間的羊肉吃起來偏向羊肉片,口感不柴好入口。
📷老曾羊肉菜單。
📷小盤的芥藍炒羊肉,一個人吃完還意猶未盡。
第5站:黃家鱔魚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6號
吃完老曾後,總覺得還想再吃點什麼,散步回飯店的路上,便到位於國華街的黃家鱔魚意麵再外帶一碗。這間是學生時期就會吃的店,通常會點鱔魚意麵搭配隔壁攤的米糕和四神湯。由於執行減醣飲食,這次就單純的只點價目表裡面最貴的"乾炒鱔魚",但吃完之後我覺得鱔魚果然還是要搭配意麵才對味呀!
📷乾炒鱔魚一份150,份量偏少,還是要吃鱔魚意麵才划算滿足!
第6站:海安路、神農街
飯店旁邊就是海安路,離神農街也不遠,做為夜晚散散步的景點很不錯。平日夜晚的海安路和神農街人潮與假日真的差太多了,多了份恬靜與愜意。
📷海安路的人行道寬敞好走,很適合夜晚散散步。
第7站:深作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31號
台南有很多不錯的咖啡廳,可惜大部分的咖啡廳賣的鹹食比較偏向麵包、義大利麵、鹹派等碳水偏高的食物,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賣沙拉的咖啡店,也在飯店附近,便在第二天中午過去看看!
店面二樓的空間很舒適,點了一杯美式搭配雞肉沙拉,做為早午餐剛剛好。這杯美式很好喝耶,我很喜歡它的獨特香氣,沙拉也很豐富,是一間會再回訪的咖啡店。
📷深作cafe' Menu。
📷喜歡這樣的早午餐搭配。
📷二樓的環境很舒服。
第8站:台南市美術館(一館、二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一館);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二館)
台南美術館是台南的拍美照勝地,之前也來拍過好幾次了,但從來沒有進去過。這次正好有時間進去走走,建議可以先到KLOOK上購票比較便宜,再到櫃台換票就可以進去參觀了。一張票一館跟二館都可以參觀,裡面的展覽我覺得都很不錯,一個人恣意的走走逛逛,遇到有興趣的作品就停下來多看幾眼,這裡真的很適合做為炎熱午後的室內行程。
📷美術二館的建築本身就是個藝術品,內部錯落的光影更是吸引很多人在牆面拍照。
📷門票與一館內喜歡的作品。
第9站:阿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93號
這間在離飯店不遠的地點,看Google評論還不錯就決定來吃。整體味道不錯,特別喜歡芥藍炒牛肉,能同時吃到蛋白質和纖維質的好吃組合,也是下次來還會想再吃的店。
📷阿棠牛肉湯Menu。
📷芥藍很嫩,牛肉好咬。
第10站:銓記薏仁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72號
這間是我吃完牛肉湯後在附近逛逛時發現到的店,這間店的最棒的是有提供眾多無糖薏仁系列選項。我點的是無糖偶泥薏仁,是無糖薏仁湯加上芋泥,但是芋泥是用糖熬煮的,所以芋泥本身是會甜的,我覺得這樣剛剛好,因為無糖薏仁喝起來確實比較沒有味道一點,加上微微微甜的芋泥,真的是減醣吃甜點沒負擔!這間店也列為下次去台南會回訪的店~
📷銓記薏仁湯有許多無糖薏仁系列的選擇。
📷我點的是中杯,料滿滿滿。
第11站:貝格緹烘焙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二路340巷5號
這間是我在網路上查到台南有賣生酮系列的麵包店(以一般麵包為主,有一冰櫃專門賣生酮甜點),覺得很酷,特地從台南市區騎車到永康購買。最後挑了一個生酮抹茶蛋糕捲來試試,價格是165元,以生酮甜點系列來說價格還算平價,味道也還不錯,可惜這款吃完後尾韻會讓喉嚨有點刺刺的不是很舒服,我想應該是代糖的關係,下次會想試試看別款。
📷生酮抹茶蛋糕卷。
📷生酮抹茶蛋糕卷成份表。
第12站:Carpenter Coffee 木匠手烘咖啡-國華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1號
第三天早上走到離飯店滿近的一間手烘咖啡店,我買的是最一般的熱美式,帶回飯店配蛋糕當早餐(謝謝老闆還熱情的說他們有內用座位邀約我可以進去坐坐),平價咖啡味道很不錯,整體風味我很喜歡,下次如果在附近也會再去買!
📷喜歡的早餐組合。
第13站(純粹忍不住還是要買一下犒賞自己):名東蛋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95號
會住富驛旅店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名東蛋糕店就在對面!這間蛋糕店是我每次去台南必買,招牌的南瓜乳酪蛋糕真的超軟Q好吃,就算減肥中還是無法割捨。為了要讓減肥之路有繼續努力的動力,適時的犒賞一下自己是非常必要的^^,因此最後一天的早上我買回飯店當早餐,這次一樣買南瓜口味跟沒吃過的芋頭口味。
📷左邊是南瓜乳酪、右邊是芋頭口味,裡面都有附上塑膠刀。
雖然是精緻甜點,但現在只買小條的、每天只吃一小片,比起以前都買大條的、一兩天內吃光光,然後再買一條...真的收斂很多(也為懂得節制的自己拍拍手)。因為第三天下午已經預約要打疫苗,於是早餐簡單吃過後就準備去搭車回家,結束這趟小旅行。
這趟下來,發現減醣只要意志夠堅定、方向正確,在哪裡都可以減醣,就算是充滿著各種澱粉美食的台南,都還是有很多美味的低醣美食。當然有時候會想說難得來,一定要吃一下什麼什麼,但那個「什麼什麼」也可以優先是低醣美食,重要的是選擇與意志力,反正我們的胃就那麼大,把空間先讓低醣美食填滿,剩下的一點點胃來爆醣,仍然可以玩得開心又健康。
魷魚絲 Yuris
魷魚絲 Yuris
「只要不停止前進,慢慢走也沒關係」。三十歲,放慢腳步重新拾起筆寫下些什麼,不為什麼,只為好好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