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 192 小時 - 下龍灣篇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泰國有很多提供當地短期旅遊行程給外國遊客直接購買。像是我們想去下龍灣玩,直接在網路上搜尋 Halong Bay Tour & Cruise 就會出現超多選擇,甚至是到了當地突然心血來潮想去下龍灣、沙壩、芽莊、會安等外地,也可以在路上輕易的找到提供這類行程的旅行社,不需要擔心交通及住宿。台灣當然也有很多旅行社有一日遊或是兩日遊的行程,甚至台鐵也有推出郵輪式列車這種比較特別的旅行方式。但這些介面甚至是導覽服務全是中文,對外國旅客一點也不友善。我個人認為這種我管你從哪裡來反正我不會說英文,你只能說我國語言這種態度鶺趒的國家,只有日本跟法國可以。不知道外國旅客在來台時的行程規畫會遇到什麼樣的障礙。希望想做外國觀光客生意的,還是盡量推出英文導覽啦。
接回正題,比較了各個訂房網站的價格。我們選擇兼具傳統風情和便宜價格的 Imperial Cruise。小巴先在河內老城區各旅館巡迴接人,緊接著四個小時的車程,然後在在碼頭等船來。八點半出發,下午一點才終於上船吃中餐。船東怕你無聊,安排了很多活動。划獨木舟,下船游泳,唱卡拉ok,包春捲等等。即使如此還是有七成的時間得靠自己想辦法打發。大部份的人都是在甲板喝調酒、放空、看風景。不過船上所有的飲料都要另外付費,如果價格有包含喝到飽的話我應該會想辦法把自己灌醉,我真的很不擅長放空,對我來說放空=悶。
據船上的經理說,下龍灣的小島們是龍吐出來的珍珠。划獨木舟置身其中,更能感受下龍灣的美。如果我會游泳的話我會想要下船泡水。兩天一夜裡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探訪峰牙-己榜國家公園內的鐘乳石洞。鐘乳石洞就是鐘乳石洞,與其說去看那積累了千萬年碳酸鈣的石筍、石柱,還不如說是去參觀當地的燈光藝術。我看過的鐘乳石洞不多,剛好不久前去過沖繩的玉泉洞,比較一下,我覺得不分勝負啦。但玉泉洞的地下水比較多,走起來十分刺激,比較有娛樂感。結論是,來下龍灣記得要帶防水相機或空拍機。
Sandy Chen
Sandy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