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死掉以後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民宿出生在第一波疫情開始,第二波疫情爆發後宣告死亡。

然後呢?沒有然後!
開始正式成為打工仔,開始面對現實;沒有埋怨,只想擠出更多的時間把每個月要還的貸款賺夠,額外還有一點小錢抽煙喝酒繳房租、電話帳單順便還可以給小孩零用錢...
我真的他媽的衰小!
結束了一整天東奔西跑的工作,下班回到家馬上喝了一罐啤酒後,我真的覺得自己很雖小。但也僅次於這樣。接下來又開了第二罐啤酒,看看貼在牆壁上的日曆,看看明天有幾個打工要排,有工作就有錢,有錢就可以繼續下去。沒什麼好擔心的,都這個樣子了,最糟也不過如此,反正生活也差不多到谷底了,再下去我也早認了。
今天開始到披薩店打工,外送是我的強項(新進人員除了外送也不能幹嘛!)外送最爽了!騎車四處衝,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看看大海,還可以順便想自己的時運不濟是從什麼時後開始的。
好像從沒好過..所以時運不濟一直都存在。難怪有種油然而生的親切感,當民宿死亡時,那種熟悉的感覺,就像每天會吃飯、刷牙、尿尿、大便、睡覺一般的自然。
原來衰神常伴我左右,不分日夜,不分季節,不分地點永遠與我同在。
披薩店有位前輩,雖然說是前輩,但年紀小我快一半,很資深,披薩做的很不錯,不用做披薩的時候就開始找新人碴,除了體型壓全場,說話音量永遠高過全場人,個性也是超級掰!因為領悟到衰神常伴左右,我非常的乖巧!
在披薩店打工的好處是可以半價買披薩;我的生活趴呢最愛吃披薩,我不喜歡,小魚也不喜歡!但是趴呢喜歡,下班回家帶了一個,讓他開心的暫時忘卻了民宿死亡給帶來的衝擊。
我們都默默的以自己的方式,來渡過這個艱困的時期;人生何處不衰小,一衰還有一衰衰!
剛回到家才過了半小時,第三瓶啤酒也開了,因為我和生活趴呢各自的紓困補助通過了!耶!耶!耶!
這是值得慶祝的時刻!從紓困補助通過的那一刻,我決心要比以前更愛我的國家,更相信我們的政府!
待續...
紓困補助不愧是紓困補助,這場及時雨來的真是時候!
小新玩手遊儲值了幾萬元,房租繳不出來,學貸繳不出來;還有說什麼為了增進自己的專業技能去學電腦繪圖(學費堪比大學四年學費,終生學習,前十名還有贈送繪圖板一組喔!)連工作也因為疫情被遣散了!幸好還有拿到一筆遣散費,讓她可以盡情的在家玩手遊,真是爽爆。
但是我一如往常的衰爆,真是可喜可賀!
手機費用繳不出,電信業者當然找我,因為申辦門號的人是我;學貸費用繳不出,呃...因為保證人是我;增進工作技能的電腦繪圖...第二聯絡人是我?遣散費呢?
哪個小孩不惹事!我想她只是陷入人生的低潮,需要找些事情發洩(儲值手遊還蠻抒壓的,尤其是殘殘花個幾萬,手指按個幾下,耶!完成。)
一衰還有一衰衰。
史皮從美髮學校畢業三年了;畢業後他到了以前學校建教合作的連鎖店繼續學習,努力加強自己的技術,也努力學習銷售的技巧(在過程中,他驚訝的發現自己潛在身體中的絕佳銷售能力,這是與身俱來的天賦!他想著:他必須要善用她!將她發揮到最大、最完美!)。
每個月初,開始計畫著如何銷售店裡各式各樣的美髮產品以及各種護髮月卡、洗髮月卡、保養頭皮等等...,心裡又想著,產品賣的再好,客人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從客人選擇了這間店,走進自動門開始,他只希望大家能夠帶著超值的感受離去,甚至開始期待著下一次。
但是史皮要想的事太多了,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業績、更多的獎金,他還想著一件事和另一件事和更多的另外一件事。
早上九點到達烘培坊,工作簡單明瞭。先盤點庫存,不夠再將半成品進烤箱,然後放涼、包裝。等遊客上門,賣出、收錢;不夠晚班販賣,繼續烤,放涼、包裝。然後14:00準時下班!這是很棒的工作!
懷特小姐
懷特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