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餐婚禮派對(3)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尋找禮服之旅

尋找一件命定的禮服,其實就像找一個合適的對象一樣,過程困難重重,而且會不斷質疑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尤其對於像我這樣不想依賴婚紗公司,而是想要自行處理的新娘來說,確認自己想要的款式、試穿、評估預算,到最後的修改,要花費的工夫和時間都比一般人要耗費許多。
在家宴時,我別無他想,在蝦皮買了一件剪裁大方的無袖白洋裝,搭配自己梳化的妝容,最後綁上象牙色的頭巾,簡單又不失大雅。因此在婚禮派對時也想如法炮製,只是隨著對婚禮派對的想像越來越多,不禁也會期待自己能夠成為足以撐起這個派對的美麗新娘。「不如請個新秘吧!」「要不買件輕婚紗或簡單的禮服吧!」我的心底響起這兩句話,然後就開啟了充滿荊棘的尋找禮服之旅。
相信很多人對於喜歡的服裝類型都有很明顯的偏好,我也不例外,所以在找尋輕婚紗的過程中,一開始便朝著簡單素面、好活動的禮服這個方向來尋找,可是禮服之海太浩瀚,途中也常常受到許多不同款式的誘惑,這時候真的要相信一句話:「看起來好看的衣服,不一定適合自己」,所以試穿很重要,也可以透過試穿找到自己能接受,同時也適合自己的款式。
我從好多管道搜尋,包含:國內外的網路平台、實體專櫃或工作室、二手婚紗等,建議大家可以就自己需要的款式、預算,以及時間來做選擇和比較。

網路服飾平台

因預算關係,我主要是集中在「蝦皮」和「ASOS」,後來也找了美國服飾網拍「Lulus」。在網路服飾平台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式存入願望清單,幾個月來不知道看了上百件,可是一直遲遲無法下手的最大原因是這些禮服我看不到實品,也摸不到,到底買了會不會合身?是不是像照片一樣?因為前期太不把服裝當一回事,導致這時距離婚禮大概剩下兩、三個月,後來嘗試性在蝦皮買了一件短婚紗(或可說是紗裙洋裝),但果然實品跟照片有些出入,質感雖不差,可是實品的上身設計比較短且厚重,反而沒有照片中所帶來的纖細輕盈感,但這也是在網路上購買所要負擔的風險。

實體專櫃與工作室

網路成果讓我有點心灰意冷,我開始試著找台灣的輕婚紗品牌,查看很多評價與款式後,找到了「Caspia Lili」和「Chou Chou」兩家。「Caspia Lili」的禮服樣式簡單,而且大多是上身與下身分開購買,可以讓新娘自由搭配,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而且除了在官網可以購買,百貨公司也有設櫃。看好款式後,我立馬前往試穿。一開始想搭配野餐風格,而選了輕鬆的蕾絲洋裝,試穿後才發現我跟蕾絲不搭;接著又試穿了一字領的緞面貼身長裙,一穿上真的有種「That’s it」的感覺,心裡幾乎篤定就是它了,可是理智上卻讓我先不要衝動,不管如何,它有專櫃,最後把想看的都看過後再來買也不遲,這時我也發現自己果然適合簡單剪裁又合身的長禮服,因而更確定我要找的方向。而另一家「Chou Chou」則是一間婚紗工作室,款式也是走簡單有質感路線,但價格比「Caspia Lili」高了一些,比較可惜的是太難預約了,雖然在聯繫時覺得店家十分友善且熱心,但只能預約到12月初試穿,期間因為有工作在身,又加上後來找到想要的禮服,所以取消了到現場試穿的機會(事後想想應該去體驗一次的😑)。

二手婚紗及其他

二手婚紗一般可以在批踢踢的結婚版或是臉書相關社團尋找,台北實體店面在網路比較推薦的就是兩家同名二手婚紗店,現場環境結合一般住家,剛進去時會有點小尷尬,還好阿姨都蠻熱情的。禮服大多按照顏色分類,款式也非當年度流行的款式,但還是有些基本款,而且阿姨會提供意見和協助免費修改,只不過因為沒有保留的服務,而且也需要配合進貨時間可能才會有比較多的新款,所以我並沒有挑選到喜歡的禮服。後來在網路上找到喜歡的款式,而且是褲裝款,看起來率性又高雅,很適合在野餐派對跑跳,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販售的源頭,腦筋一轉,想說不如拿著照片去永樂市場詢價看看訂製的費用,想當然爾,訂製價格不斐,自動放棄。不過與此同時,我們也找到迪化街附近新開一家二手婚紗店,順道過去後發現店家環境不錯,服務人員也很熱情,當下腦波弱,居然也買下一個一件界於澎裙婚紗和輕婚紗之間的馬甲婚紗,只是買完後充滿各種後悔,雖然先生說穿起來很不錯,但對我來說它始終只算是件還可以的婚紗,而不是我真正想穿的婚紗。

好了,距離婚禮只剩一個月,我還是沒有決定我的婚紗禮服,而且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我開始著急,同時其他花費也越來越多,讓我開始考慮是否降低禮服預算。這時我又繼續開始搜尋「蝦皮」,決定再次好好看評價和與賣家溝通,如果再踩雷,我還有「Caspia Lili」做我最後的靠山。
終於我下手了觀望許久的貼身禮服,大陸賣家十分快速為我出貨,拿到禮服後放下了許多擔心,因為質感和設計都比想像好太多,重點是還很便宜!我迫不及待試穿,可是衣服卻在臀部卡住,根本套不進去,當下哭笑不得,只能趕快跟賣家溝通換尺寸,後來決定請順豐快遞寄送來回件,終於在婚禮前兩個禮拜拿到我的禮服。
這次的經驗,除了接觸到不同管道的禮服,也發現網路風險雖大,但只要質感不算差,合身問題可以交由有經驗的修改師傅來處理。前述的短禮服,以及後來買到的貼身禮服,後來都透過網路推薦的許盡阿姨調整出適合自己身形的最佳樣貌,而且還能省下不少預算,最後在婚禮現場大家也紛紛稱讚禮服很好看,這趟尋找禮服之旅也算是苦盡甘來。

【同場加碼西裝選購】
對先生而言,訂製一套西裝是必要,也是實用的,因此不必特別省下這筆錢。那時在網路上看了幾家西服店,其中一家是連鎖店家,樣式雖多,但合身度差強人意,符合預算價位的質感也稍嫌不足。後來轉向專製手工西裝的工作室,我們找了在古亭附近的「Norman諾曼精品西服」,雖然費用貴了一些些,但從事前溝通、布料說明、測量尺寸,再到最後成品交貨,店家的服務和品質都讓我們十分滿意,而且老闆十分懂得拿捏方便性與修身度,因此一穿上成品時,先生彷彿和西裝融為一體,一方面展現了先生的好比例,另一方面也能讓先生可以舒適地活動,真的非常推薦。
蘇室生活
蘇室生活
擁抱生活的瑣碎、光影與众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