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糜備婚時|147公分小隻女的婚紗選擇 試穿篇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身高只有147公分, 體重沒有超過40公斤, 乳量……可以算是A(嗎?) 就是用了Nu bar 再黏兩圈膠帶,只能勉強有溝的那種……,算是從小就非常骨感的小隻女類型。
這樣的身形讓我在挑選婚紗上面臨了很多的限制,尤其背後簍空或有特殊蕾絲或是平口的款式,基本上我都撐不太起來,或者婚紗工作室直接告訴我沒辦法為我修改……,原本上百套的婚紗,扣除上述款式能選的真的不多,其中我也不乏貨比三家,但遇到的狀況都差不多。
以下就來分享這次【拍婚紗照】的3套禮服以及【婚宴當天】的1套婚紗與2套禮服,也讓和我有同樣身型的女孩們有一個參考喲!

【拍婚紗照】

第一套 - 白色輕裸

基本上一定要搭配肉色內褲會比較安全,不然會穿幫呦!雙腿若隱若現微性感,兩側的裙襬設計很有小精靈的感覺。
米糜備婚時|147公分小隻女的婚紗選擇 試穿篇 - 攝影:米糜老公

第二套 - 緞面艷紅

緞面的光滑感在拍攝鏡頭下非常出色,只是這種卡肩的設計在拍攝時要格外注意,不要輕易把手舉超過頭,個人經驗是會先卡住然後就聽到撕裂聲了。
米糜備婚時|147公分小隻女的婚紗選擇 試穿篇 - 攝影:米糜老公

第三套 - 蕾絲香檳

少女感滿滿的禮服,是為了拍甜甜的棚拍而選的。前面雖然提及平口款對我來說幾乎撐不起來,但若是在棚拍就不用太擔心,即使禮服會隨著動作慢慢往下滑,也可以及時請新秘調整。
米糜備婚時|147公分小隻女的婚紗選擇 試穿篇 - 攝影:米糜老公

【婚宴當天】

第一套 - 文定儀式&送客禮服

選了標準的紅色款,只是與緞面不同挑選了蕾絲。一樣的卡肩小困擾,但還好文定儀式要做的動作都不大,另外也因為要走動的關係,裙擺刻意挑了比較窄小的款式。
我們訂結辦在同一天(文定-嫁娶-宴客),考慮到這套只有文定儀式穿略顯可惜,因為大部分親友不會參與到文定儀式,所以就果斷也將這套安排在晚宴送客時的禮服。
米糜備婚時|147公分小隻女的婚紗選擇 試穿篇 - 攝影:米糜老公

第二套 - 嫁娶儀式&晚宴一進

嫁娶當然還是以白紗為主,而且一定要大裙襬才有氣勢!雖然卡肩款的手部很難有大動作,但其實穿上禮服後新娘也幾乎不太會有手舉高過頭的時候,所以基本上是可以放心選擇的。
米糜備婚時|147公分小隻女的婚紗選擇 試穿篇 - 攝影:米糜老公

第三套 - 晚宴二進

二進配合進場橋段的設計,選了一款類似小公主的款式。當天新秘也幫我配了一個皇冠,真的就是一個小公主的概念。二進完我們有安排逐桌敬酒,所以裙擺有刻意選擇比較好活動的款式,若有大幅度走動的新娘,可以將裙襬考慮進去呦。
米糜備婚時|147公分小隻女的婚紗選擇 試穿篇 - 攝影:米糜老公

結語

以上,希望各位女孩們都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婚紗。
Ps. 試穿照片的腳下都有站一個20公分左右的高台,店員說明是為了模擬高跟鞋的高度~
米糜.
米糜.
虎寶日常IG #anday_2206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