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婚日記|拍攝用婚紗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熱騰騰的婚紗試穿心得文來啦!上次跟大家分享了挑選婚紗廠商的試穿心得,決定了要簽約的廠商之後,必須在拍攝婚紗的前一個月左右到店裡挑選拍攝用的婚紗。韓國的婚紗也有分成婚禮用和婚紗用,婚禮用婚紗比較華麗閃亮,婚紗用比較多緞面和蕾絲,拍照起來偏唯美的質料
出發之前自己也做了不少功課,因為能試穿的禮服數量有限,拍攝用只能試穿六套,從當中要押三套,挑不到喜歡的還是要押,壓力超大(哭)。事前大概爬了八百篇文章,把其他準新娘分享的心得全部看過一輪,然後整理成自己的版本。
婚顧有提到試穿時間大概是一小時上下,所以真的沒有時間優柔寡斷,一進去就是要表明自己喜歡、不喜歡的款式,這樣禮秘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適合的婚紗。(而且必須是沒被其他新娘押走的款式)
跟挑選廠商時的試穿一樣,進到試穿間之後會先換上罩衫,然後阿姨會進來幫忙打理頭髮,戴耳環和頭飾,接著就是等禮秘把選好的禮服扛進來試穿。經歷過台灣和韓國兩地的禮服試穿之後真的是覺得,韓國的婚紗好不自由,都不能隨心所欲挑選想穿的款式,雖然可以讓禮秘看照片指定想試穿的禮服,但如果禮秘沒把它扛出來,無論如何就是摸不到也穿不到。
上次試穿完婚禮當天要穿的婚紗,決定要穿A字蓬裙款,所以拍攝的時候就安排兩套合身、一套蓬裙,也希望能有蕾絲的款式,這些都在一開始就先告知禮秘。今天總共試穿六套,從裡面選出三套。先公開沒有入選的款式!
第一套:小花瓣蓬裙(落選)
這件也是六件當中的第一件,但禮秘從門後扛出這套的時候就覺得有點不太妙,因為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可可愛愛的夢幻少女款(我是漢子)手臂綁紗那邊的皺褶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第一套就穿到不喜歡的整個臉都僵了XD(六次機會直接少一次的悲傷感)
第二套:裸鑽公主袖(落選)
禮秘拿這件出來的時候一直強調시스루(透紗)但我真的沒有追求裸露這件事。膚色透紗上面貼的鑽也是讓我很無奈。雖然這兩件禮服本人真的都不難看,但也真的都不是我的菜(穿到這邊已經開始急了已經剩下四次機會了!)
第三套:開衩開到腰(落選)
穿上去之後真的是只能乾笑的無敵大開衩緞面......後來傳照片給婆婆看,婆婆還再三確認我有沒有選這件XDDD 真的很想咆哮問設計師為什麼衩要開這麼上面!
禮秘看我一臉尷尬,就叫我轉側身讓先生拍照。後面的蝴蝶結是另外綁上去的,拍攝用婚紗有滿多都可以做變化,除了上身的小罩衫之外,也可以在肩膀或後腰別上蝴蝶結,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但重點是我無法接受這件,而且我只剩三次機會了!(心急如焚)
以下馬上就來公開雀屏中選三冠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8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韓國人蔘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