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台南火鍋推薦* 羊肉爐好吃不解釋,竟然還有一樣必點?!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晚上好,我是莓小姐,先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年行大運~~那每到過年的時候呢,莓小姐跟大家一樣都會返鄉過年,所以今年也如同以往,回到我的老家台南來過年。
每當我一回家,莓爸就會帶全家去吃好吃的,這家店早在出發前莓爸莓媽就大力推薦,我心想竟然能讓爸媽推薦?!(莓爸媽都頗挑嘴😂),那就一定要去吃吃看了!所以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
先給大家看一下店面外觀,是不是超!級!氣!派!我看到店本人的時候愣住耶!!因為我以為會是較小的店面(就是外面常看到的那種),結果沒有!它超大棟阿!!!門口還掛了一串「聞香下馬」的燈籠,整個就是很大器!
「聞香下馬」超大燈籠串,就是要你注意到它!
整個店面很大棟,手機根本拍不下😂
走道入口處就可以見識到它店面有多寬敞,整個很大一區!
左邊用餐區
中間有一個小花園,長長走道有些中國風
右邊是一處小警衛亭
店裡面的用餐空間果然就如同外觀看到的一樣寬敞,座位跟座位之間也不會擠,是很舒服的用餐空間,環境也很乾淨明亮,店內有圓桌跟小方桌,不管人多人少聚餐都很適合
旁邊是他們的櫃台跟廚房,規劃的簡單明瞭!檯面上也有放菜單圖片,方便客人點餐,另外我覺得他們很貼心的是有寫出羊肉爐高湯裡的「食材」,讓客人很清楚知道高湯裡面有什麼,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不怕讓你們知道這樣XD
驚豔完用餐環境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要點餐啦,這次我們總共4個人去,點了一份三羊開鍋(含羊肉爐、羊肉片、羊腳筋、鈴鈴捲、高麗菜、烤羊排),再加點烤羊排、羊肚、小丸子、霸味捲(鈴鈴捲)、米血、麵線和山茼蒿(點很多XD)
烤羊排一份有3支,所以點了2份~
看起來都很好吃,很想每一樣都來XD
點完不久之後,桌上就擺滿了食材跟炭爐,雖然是用炭火,但是吃的時候並不會飛出炭灰,火侯也不會失控或是太滾,就是很可以給它放心的燒~
鏘鏘鏘鏘~羊肉爐上桌啦~看起來就很厲害,裡面的料就是一開始點的「三羊開鍋」裡的料,已經先幫我們放進去了,然後!!裡面竟然有大羊腿!!!而且有3大支!!😮😮😮
真的是嚇到我了,羊腿上面還有一些筋跟肉,喜歡蹭骨頭的人千萬不要錯過,而且店家還給每個人1支養樂多吸管,是要給你吸骨髓(骨頭精華)用的,想的超周到阿XD
羊腿太大支,湯匙都有點撈不起來了XD
趁著等鍋滾的時候先來吃吃看麵線,我覺得麵線很好吃耶!!台南霸味羊肉爐的麵線用的是羊肉肉燥,吃起來有羊肉的味道,但因為有再加醬油等調味,所以羊肉味不會太重,然後使用的幾乎是瘦肉,所以怕吃肥肉燥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可以大口給它吃下去唷~
麵線沾了滿滿羊肉燥,又香又好吃!
緊接著,重頭戲來了!到底羊肉爐本人吃起來怎麼樣呢?
首先是湯頭👉台南霸味羊肉爐的湯非常好喝!!搭配著各種食材熬煮出來的湯頭很香很好喝,很濃又不會太鹹,喝起來剛剛好!一喝就停不下來🤤
再來是羊肉👉台南霸味羊肉爐的羊肉非常軟嫩好吃!!有些羊肉爐的羊肉比較乾或比較韌一點,但他們家的完全就是「軟嫩」!骨頭甚至可以直接抽起來,好咬又入味,吃他們家的肉就是爽!
羊肉超軟嫩,骨頭甚至可以直接抽起來!
接下來是看了很多次的霸味捲,也就是鈴鈴捲,聽說是霸味獨家食材,其實就是一種豆皮,但它非常的薄,吃起來很吸湯,口感很嫩很滑順,比一般的豆皮腐皮還要更滑順!建議每桌都必須點XD
鈴鈴捲很薄很吸湯,大推!
最後,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們還有「烤羊排」,烤羊排是孜然烤羊小排,每份有3支,要烤30分鐘,所以比較慢上桌,但是他非常非常值得等待,麻煩你各位記起來,烤羊排必須點!!!!吃一口真的驚為天人!!

首先,羊肉本身就跟孜然超級搭,然後台南霸味的羊排烤醬是他們自己調的,所以除了孜然之外還有搭配很多調味料,而且他們醬料給得很大方,直接厚厚一層塗在羊小排上,兩面都是厚厚一層,所以每咬一口就會充滿超濃超香的孜然味。
然後羊小排本身肉咬起來非常軟嫩,不會乾澀也不會咬不斷,就是可以讓你一口一口接著吃,吃到後面就算沒肉了,還是要把醬舔乾淨的那種!!而且因為醬料關係羊肉味只有一點點,但也不會被醬完全蓋過去,就是很剛好的搭!
這3支要等30分鐘,我可以!!!!
表面都是厚厚的烤醬,真的很好吃!

【整體評價】
整體來說,我覺得台南霸味羊肉爐就是非常好吃啊!!光是為了那個烤羊小排我就願意再去好幾次XD,更不用說它羊肉爐的部分,不管是湯頭、羊肉還是食材的部分都非常用心,而且給的量也很可以,我們4個人吃下來平均一人$400,根本吃到撐,那3支大羊腿都還沒動就已經飽到不行,我們甚至打包回家。用餐環境也很舒適寬敞,門口也可以停車非常方便,下次如果大家在台南想吃鍋,不妨可以試試【台南霸味羊肉爐】唷~
【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P.M.15:00-A.M.01:30
(夏季會休息,詳細時間請關注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508號
連絡電話:06-258-2388
FB粉專: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