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章 鞍馬山天狗與眾馬?(2-23-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奧宮主殿旁,另個知名景點,「御船形石」,幾天前,我就被此石「騙來」。傳說神武天皇之母,玉依姬命,所搭之天船於此著陸,故建神社祭祀水神,替百姓祈求航海、旅行平安。
再不多時,即將午夜十二點,主殿旁已點燃熊熊篝火。禽滑釐、媯盤、孟勝、腹䵍四人同時施術,張開足以震撼京都玄異圈的靈力空間,防止突發狀況,現下可好了,大抵平安京陰陽寮的陰陽師們,以及關西地區的妖魔鬼怪,均知道墨薔家在貴船神社舉行宴會,兩天後,恐怕消息更傳遍全球玄異圈!少爺我也免去高喊「瞾煊煊的兒子來了」。
被護神靈力影響,小絨毛變得比之前更興奮,屁股扭不停,簡直小電動馬達,搖擺櫻枝熱舞,開炮宴會第一響。出雲阿國見小絨毛跳得盡興,不由得舞興大發,拉著靜御前也跳上傾奇風流舞,而受兩女舞藝控制的白蕗荻荻,身不由己地下場同舞;腹䵍微笑,取出玉石琵琶交給孟勝,孟勝接過,選一處坐定翹腿,傍好琵琶,指法行雲流水,可謂「輕攏慢撚抹復挑、十方萬曲音不歇」,曲風混音變奏,時而輕快飛揚、時而優美婉約。禽滑擅舞,旋身,變裝艷紅衣袍、圓羽羲扇,加入共舞,柳姿蝶態鬧春風,端的是傾國貌,令眾女大失顏色。
座敷娃娃不擅舞蹈,挺乖巧地安置座墊後,主動從螺鈿蒔繪百獸檜箱、白狐繪紋食箱,取出稻荷壽司排放上阿菊盤,並連同神便鬼毒酒擺好;見到兩色稻荷壽司的忍者們,不小心走神一會兒,我覺得好笑,果然「米的誘惑」強大啊,他們亦進入技藝展演順序的討論。
腹䵍悠閒地拿出榧木棋盤,定棋,我走到腹䵍身邊,捧住利休茶罐裝忙,其實注意媯盤和蓮佛蛉子間的互動。我沒頭沒腦,忽細聲問腹䵍:「腹大哥,你喜歡我兩個姐姐嗎?愛情的那種。」腹䵍一時語塞,眼覷媯盤,說道:「我是親情的那種。」我用懷疑目光緊盯腹䵍,問:「確定?」腹䵍忙澄清:「確定。」我痞痞一笑,回答:「大姐還說得過去,小老妖婆墨薔銀⋯⋯哼嗯,我完全不能接受,『四朵鮮花插在牛糞上』、『銀蝦蟆想吃男鵝肉』,枉我煞費苦心地保護你們,免遭瘴癘荼毒。」腹䵍苦笑:「你這話兒過分了。」我刨根問底:「大姐和媯大哥之間,到底什麼情況?」腹䵍落了一子,其聲清脆,笑答:「觀棋不語真君子。」我噘嘴扮無辜,再回瞧那相斥又相似的兩人,媯盤不改淡漠表情,抱胸倚柱,冷眼旁觀眾人的忙碌,蓮佛蛉子則靜望篝火的火焰舞動。
我發現某些杉樹的樹根縫,長有愛心形葵葉,嫩綠別緻,拔了好一些,壓平,收起來。迪士尼公主控的墨薔銀,特別喜愛這種夢幻逸品,尤其愛心形物件。
過午夜十二點,篝火燒得正旺,陡然一人叫喚我:「少年!」
我先是驚訝地瞧向對方,隨即笑道:「您果然是鬼一法眼。」對於鞍馬山的繪馬、阿吽之虎,瞭若指掌,除了隱居於此的鬼一法眼,誰可辦得到?教我運行內息的中年男子,鬼一法眼,穿着一種名為「山伏」的僧服,腳踏高齒木屐,腰帶垂繫一小寶鎚吊飾,持扇到來,後頭還跟著一女兩男,服飾亦異,禽滑將靈力空間打開一縫隙,讓四人直進無礙。出雲阿國、靜御前、座敷娃娃三人,見鬼一法眼身邊那女子,不禁面露懼色,停止舞蹈,巧妙地避躲禽滑後方。
「墨薔家諸位,相隔十五年再見,久違了。」鬼一法眼向護神四人施禮問候,護神們紛紛回禮,說道:「法師久違了。」表面上,彼此禮尚往來,但我了解禽滑他們已靜默警戒,畢竟當年鬼一法眼不知何故,怒叱墨薔家使詐,憤離宴會,且長年不願見墨薔家相關人士,導致誤會至今未解,難保此番不會施行報復。
「那便是天狗扇。」禽滑低聲提醒,我見鬼一法眼手中那柄簡陋團扇,蒲葉和竹葉編成,毫不起眼,坦然大聲笑問:「哈哈,不僅穿展嘉服,更自備天狗扇。」展嘉,即大天狗。鬼一法眼笑答:「少年如此誠意邀請,總不能空手而來。」我故作狐疑笑說:「大哥您不會把我搧飛吧?」鬼一法眼笑而反問:「你說呢?」意指方才我在他結界內,倘想報復,早下殺手。
我遽然伸手平舉,用力拍掌一下,大叫:「小絨毛!」所有人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只有小絨毛最懂我心思,祂邊跳櫻枝舞,邊拉扯鬼一法眼的褲管,示意一同跳舞,我高喊道:「宴會開始!」
面對我這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鬼一法眼和另外那兩男子均笑了起來,唯獨那女子仍一臉傲色、未展笑顏,其中一名男子說道:「果如法師所言,墨薔鉅子有趣得緊。」鬼一法眼笑道:「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少年,這位乃磐長姬命,以及高龗神和闇龗神。」
磐長姬命!火山女神木花咲耶姬命的親姐!自古傳說因其貌醜被退婚⋯⋯眼前的磐長姬命確實姿色平庸,但祂寶髻型的髮上裝飾著金銀色珠玉,深緋大袖袍下,是蘇芳色滾紫邊長裙,腰間淺綠紕帶,印染鹿子纐纈紋,足履鼻高沓,衣著高貴,神系地位至高無上,甚至一說──日本天皇極少高壽,即出於磐長姬命被退婚之故──無怪出雲阿國等京妖見之恐懼。
高龗神乃掌管高山降雨的龍神,闇龗神則為掌管山谷川流的龍神,兩水神合稱「龗神」,鞍馬貴船隸屬此三神管理區域。說得是,我墨薔家到別人地盤辦宴會,卻沒知會地主,忒無禮,幸虧鬼一法眼有心,邀請此三神共襄盛舉。
磐長姬命目光冷傲地掃過一圈,睥睨眾人如螻蟻,唯獨在媯盤身上多停留十秒。我對禽滑使了個眼色,禽滑一副幸災樂禍模樣,肚裡笑疼,反朝我努努嘴,叫瞥媯盤。媯盤表情狀似無變,但畢竟自家人天天生活一塊兒,切確感受他已臨崩潰,男人受女人喜愛,彷彿人生勝利組,令魯蛇既羨慕又嫉妒,然過頭、被癡纏,可就令人掬一把同情淚,孟勝、腹䵍亦略顯尷尬。蓮佛蛉子、出雲阿國兩女,臉色更是難看。
宴會果然危機四伏啊。
座敷墊只有一個,鬼一法眼主動邀請磐長姬命上座,自請右坐,空下左邊尊位。磐長姬命規矩地併攏雙手放於腿,不經意再瞧向媯盤,鬼一法眼倒精通人情世故,直指左邊位置,笑道:「媯盤先生,前次宴會,未有機會與先生暢飲詳聊,此次當痛快抒懷一番!請坐。」媯盤目射激光,殺氣溢洩地死盯我,我則可憐巴巴地用眼神回覆:「拜託了,媯大哥。」媯盤無奈,只得回道:「公主、法師客氣了,恭敬不如從命。」於磐長姬命左旁坐下,當成商業應酬來運作。我和禽滑同時入座。
孟勝、腹䵍陪同其他人,另外圍圈而坐,名義上為求演出方便,實則不讓受邀眾人,因磐長姬命的與會而顏面受損。
透過舞藝、技藝和雅樂的催化,宴會氣氛十分歡樂,稻荷壽司及神便鬼毒酒更是美味到不可思議,吃過一次即終身難忘。神便鬼毒酒下肚,後勁甚強,眾人酣醺,那頭腹䵍弈棋龗神們;這邊眾女糾纏媯盤,氣得磐長姬命七竅生煙;禽滑、孟勝和忍者們正閒談,世界各地暗殺組織之秘史。
我醉茫茫地癱躺著,問鬼一法眼:「你為啥不見我家的人,心胸忒狹窄!」鬼一法眼不高興,醉道:「吃喝⋯⋯喝你家宴席後,我⋯⋯失去靈力!」我膝蓋碰撞他,他也躺倒,我用力搖頭說:「不是啊,你靈力還在啊⋯⋯不然怎麼結界!」鬼一法眼拍推我一記,笑嘻嘻說:「我⋯⋯我辛苦修煉回來⋯⋯。」雙掌包裹自己熱烘烘的臉頰,仰望星空,思緒竄飛,我了悟說道:「喔,我知道了!有人⋯⋯有人陷害墨薔家⋯⋯故意讓我們產生誤會!告訴我⋯⋯這裡當年也有⋯⋯也有出席的人有誰?」
「你想當偵探!哈哈!」鬼一法眼大笑,我跟著大笑:「我曾幫刑警破案呢!人體自燃案⋯⋯就像福爾摩斯,顧問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墨薔淳.福爾摩沙,名號差不多響亮。」比起狐狸起司沖田,鬼一法眼挺上道,聽我冷笑話,笑個不停。
「當年如果是你舉辦宴會,我肯定不會生氣離開!」鬼一法眼比出大拇指,我笑回:「我媽也挺有趣不是⋯⋯。」鬼一法眼啐道:「瞾煊煊氣勢洶洶,我看著不舒服,不想和她交集!」我點頭如搗蒜:「我懂我懂,大大地太懂!整個玄異圈沒人喜歡她,除了我爸和我大姐。」語畢,兩人再度亂笑一陣。
「第四任平城玉鏡劍死沒死都不確定⋯⋯。」我漫不經心地隨口一說。

    鬼一法眼漫不經心地隨口一歎:「唉,死了⋯⋯兩人都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二個最重要營養素:「水」香江人談及「水」,不期然會聯想很多與水有關的形容詞,例如以水為財,見財化水,甚或形容女人是水造等等。那麼古人又怎樣形容「水」呢?不得不説老子在《道德經》的名訓「上善若水」了,他將水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形容高品格的人就像水一樣具有種種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22
    第二話-太子的命令江馳成為步夏的貼身侍衛,兩人之間的關係因為步夏起了變化,面對步夏賦予的權力挑戰,江馳應如何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5-20
    第二大腦人之於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人類會思考,而對於人類而言,記憶是思考的基礎,是思考的載體,如果沒有記憶本身,那人類又如何思考,如何從中提取自己所需的知識。 失去記憶=失去思考能力+情感交流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羅淵諭
    2024-05-16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 (第二、三章)配合著風風的點頭和微微鞠躬,她的胸部一晃一晃的,晃的導演直接忘記要罵人,甚至還小心翼翼,怕被別人發現地吞了一小口口水,那一刻,導演癡漢般地看著風風,而我則是無意識地享受著那個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3-09-30
    反脆弱 第二冊 第三、四章名稱:天真的干預、預測是現代化產物 由於第四章內容過於少量,而第二冊第三、四章內容概述大致相同,所以融合成一篇文章! 干預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會使用的一件事。例如:過度治療、政治的許多手段、媒體(為了迎合民眾而選擇性報導)、教導(學校或父母的傳統觀念灌輸)等,這些基本上的屬於干預的範疇內,但是過度的
    avatar
    當下
    2023-07-13
    第二個夏天--瑪格麗特河Look around來到西澳,參訪葡萄酒莊是免不了的。不想跑遠,就到離伯斯不遠的天鵝谷(Swan Valley),遠一點最知名的就是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了。瑪格麗特河發展成葡萄酒產區,不過是近 50 年的事,主要為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和夏多內(Chardonnay)
    Thumbnail
    avatar
    到手香
    2022-12-13
    第二個夏天--與魟魚共游我只在台灣的水族館裡看過魟魚,沒想過有一天能在大海裡看到魟魚,並且親近它。在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三天二夜的行程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到 Hamelin Bay 看魟魚。一如西澳其他的海灘,這裡的沙灘潔白如洗,碧緑色海水和蔚藍天空一望無際,天氣晴朗時的下午時分,魟魚常會在近岸處出沒
    Thumbnail
    avatar
    到手香
    2022-12-12
    窮酸酸傳說 第二~三章狸熊編: 窮酸酸傳說 第二章 女神’s functions 不過還是那句寡不敵眾,片刻後,也只好落跑去找女神。 呆均很訝異看到笨熊正抱著女神大腿,以為這死傢伙正在趁機喀油。 待續……
    avatar
    uni lan
    2022-04-11
    第二外語,開創新機你能掌握幾種語言呢?多一種語言,可能會讓小生意變成大貿易!
    Thumbnail
    avatar
    Lee, Yi.
    2021-09-08
    第二屆白龍盃八強隊伍分享與心得第二屆白龍盃戰報-小朋友雪矛到底行不行!?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