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落洞花女04】討公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沒沒,我跟你一樣,是受害人,要來討公道的!」建文連忙撇清,他可不想為了一個沒有出息的無賴,莫名的替他死在這刀下啊~

「那就好。」肉販放下了刀。
「那我們快去堵人!」建文拉著春花快跑,照那個肉販說的側門。
原來在城裡,新來的賣貨郎是要在側門擺個半年,才能到熱鬧的攤位去的,而這放眼過去,不過近十攤的攤位,有一個攤位,擠了幾位姑娘。
「小姐,這個水粉可是最襯你水嫩的皮膚的。」
「這支發飾是我從外地帶回來的,要是戴在妳的頭上,馬上年輕十歲。」
這名被肉販稱做[白臉張]的少年郎看起來長相中等,但嘴卻甜的能哄的眼前婦人與姑娘們爭著要買他賣的飾品。
『那一支是…青青的頭飾!』建文認出了,初次與青青相見時,戴在頭上那支碧綠的發飾。

「怕就怕,這頭飾大同小異,只是就是不知道他是不是那位張城?」建文嘀咕說。
「李少爺,到底是不是那個人啊?!」
「有了!讓讓!讓讓!」建文擠進了這攤位裡。
「這位小哥,我這裡做的是姑娘的生意,請你別來打擾。」
「我就是要買你手上這一支頭飾,給我將過門的娘子!」
「白臉張,那頭飾我買了,年輕人,你閃邊,懂不懂先來後到啊…」其中一名姑娘嘟嚷著。
「你聽到囉~我手上這支頭飾,有人要買囉~」這眼前賣雜貨的小子賊賊一笑。

「這位姑娘,我建議妳最好別買。」
「你什麼意思啊~是白臉張不賣你好嗎?」
「妳要不要問問看,這支頭飾是打哪來的?!」
「他說外地啊。」
「他這麼說你就信了?!」
「等等等!這位小哥,現在怎麼著,總不能我不賣你,你就來亂吧?!」
「我不是來亂,我是來找你的。」
「問題我又不認識你!」
「你是不是張城?!」建文望著這雜貨的小子。
「不是~你認錯人了。」
「那王青青,你總認識了吧!」建文說著。
這賣雜貨的小子,聽到青青的名字,臉色馬上變了,他將自己的攤位東西一翻要逃跑,卻被建文快步抓住。

「老闆跑路了,拿到不用錢啊~不拿白不拿啊!」春花在旁邊和姑娘搶著掉在地上的雜貨。
「告訴我!你是不是張城!」建文怒了,即便他的反應,告訴他,他就是張城。
「是又怎樣,我又不認識你,你是誰?!」他承認自己就是張城。
「告訴我,你和青青那天私奔,為什麼丟下她?」
「這不干我事啊!」張城聽到又要跑,被怒火中燒的建文抓住。
「不干你事?!」建文迎面就是一拳。
「這一拳是替青青打的!」建文又再補了張城一拳。
「說!趁我還能控制我自己的時候,你最好清楚的說出來,不然,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都不知道!」建文的火氣沒有平息,還越燒越旺!
「我還要靠臉吃飯呢!你要聽,我全部告訴你!求你不要再打我了──」張城眼見逃不掉,跌坐在地上。
「好!最好別耍花樣~」
「說!」建文鬆開了張城的衣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才珞》竹子系列之番外假單篇-2021   憶年華,山仿石假,華燈之下,信步搖帕,庭席飲茶。   思過往,佳人張望,卸珞褪裳,池水冷涼,似蓮清芳。   今,與舊同,夕暮濛濛,瑤池臨風,佳人身縱,水波淙淙。   她乃村中才女,那瓔珞乃是她於城中比試而獲,她將其視若珍寶,更以其為傲。   要說她何時方肯取下那瓔珞
avatar
穹葉
2024-06-01
為何劍俠小說會沒落?《七劍八俠》續篇寫到呂四娘和張福兒的飛劍被靈磁峰攝走,導致飛劍術失效⋯⋯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4-24
小說推薦║陌言川《等星星墜落》書名:等星星墜落 作者:陌言川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1月(舊文重發) 文案: 高中那時候,祝星遙每個星期五早上都能收到一封情書,累積到高三一共有八十多封。 她誤以為是隔壁班男神陸霽給她寫的,回了一封信:我答應做你女朋友。 這段戀情才剛開始,就被人舉報到教務處。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四章 保密漏洞看了一眼關上的房門後,我收回了目光。 「事情果然還是沒辦法像想像中的那麼順利,我在考慮是不是要提早行動。」我聳了聳肩。 「你確定那些人是來找我們的?」阿虎哥懷疑的問道。 「不確定,但凡事最好還是留個心眼會比較好吧?」我想了想後,還是沒有認同阿虎哥的想法。 原本就身處於劣勢之中,如果還心懷僥倖
avatar
九日文
2024-04-03
小說推薦║風淺《鯨落在深海》:求你看!書名:鯨落在深海 作者:風淺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19年11月(舊文重發) 文案: 人人都知道郁教授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 他操控最精密的儀器,過最刻板的生活,是一朵不折不扣高嶺之花。 只有他的助理鹿曉知道, 他明明奶—得—不—得—了——! 後來他以研究員身份上了科技頻道,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1
[短篇小說]墜落(英文版)少時拙劣譯作。 望海涵。
avatar
Sharon H.
2022-08-24
[短篇小說]墜落舊稿。 內容描寫一名文藝女青年的各種心理掙扎。 另有英文改寫版發佈於下篇。
avatar
Sharon H.
2022-08-23
武俠小說的光輝與沒落—從金庸小說見中華文明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龍記》是我第一本接觸的小說,至今我都十分慶幸看的第一部小說就是武俠題材。還記得那年是剛升上國中的時候,讀完《倚天》,我便著了迷,將金庸小說全部讀了個遍。 武俠小說的獨特性 金庸小說的成就 大眾的冷漠與武俠的沒落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08-16
後見之明:原創都市耽美小說《當星星殞落》──讀後感這邊有幸拜讀過作者的其他作品,對作品的統一印象是穩健派,因而有點吃驚《當星星殞落》的步調如此之快。若要加以比喻,我會說它是品質頗佳卻沒有足夠時間泡開的一壺茶,故事細節豐富、角色性格分明,然而在緊迫的節奏下,諸多設定和情感未能好好地舒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0-29